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卡特彼勒徐州工厂液压挖掘机产量突破十万台

2017-10-10 11:59:0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卡特彼勒挖掘机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7年10月10日,随着一台新一代Cat(卡特)320液压挖掘机缓缓下线,卡特彼勒全球最大的挖掘机生产基地卡特彼勒(徐州)有限公司迎来了又一个重要里程碑——液压挖掘机产量突破十万台。

卡特彼勒徐州工厂液压挖掘机产量突破十万台

卡特彼勒徐州工厂液压挖掘机产量突破十万台庆典仪式正式启动

从2001年第5,000台挖掘机下线,到2011年的第50,000台下线,再到今天的第十万台下线,卡特彼勒徐州工厂不断发展壮大。这不仅仅代表数量上的突破,耀眼数字的背后,是对质量的承诺和对可持续发展的孜孜以求。

卡特彼勒徐州工厂液压挖掘机产量突破十万台

2017年10月10日,卡特彼勒徐州工厂液压挖掘机第十万台下线庆典仪式

成立于1994年的卡特彼勒徐州工厂,是卡特彼勒在中国开设的第一家制造工厂。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卡特彼勒在中国的旗舰制造工厂,在质量、安全、供应链整合、本地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表现卓越,堪称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追求卓越质量和可持续发展的典范。

卡特彼勒徐州工厂液压挖掘机产量突破十万台

参加卡特彼勒徐州工厂液压挖掘机产量突破十万台庆典仪式的领导合影留念

卡特彼勒徐州工厂液压挖掘机产量突破十万台

卡特彼勒徐州工厂液压挖掘机产量突破十万台庆典仪式现场

追求卓越制造,创建“智慧工厂”

徐州工厂目前设有四条产品线:小型及中型液压挖掘机(S&M HEX)、大型液压挖掘机(LHEX)、超大型液压挖掘机(SLHEX)以及轮式挖掘机(WEX)。作为卡特彼勒全球唯一的超大型挖掘机生产基地,徐州工厂生产的超大挖产品目前占据国内市场半壁江山。

徐州工厂于2015年开始逐步实施“智慧工厂”项目,运用创新的智能管理手段,减少资源浪费,提高产品质量,并改善员工的安全与健康。卡特彼勒在徐州打造的智慧型工厂是卡特彼勒实践“中国智造”的成功典范,关注创新、质量、智能和绿色,其理念与“中国制造2025”战略非常契合。

徐州工厂部署了SAP制造资源管理系统、厂房设施能源管理控制系统、生产设施实时监控系统等智慧工厂解决方案,通过高度集成的智能系统来追踪人力、物料和生产进度,实施动态规划和执行,从而改善制造流程的效率和质量。

徐州工厂还采用高端的智能制造技术,包括焊接机器人、机加工中心、全球最先进的动臂焊接柔性生产线、设备备件3D打印技术、条码收料系统、AGV自动导向送料车、激光跟踪测量系统等,覆盖焊接、机加工、装配流水线、结构件喷漆和整机涂装等关键环节,大幅度提升制造质量和效率。例如,焊接区域大量应用机器人,覆盖90%以上的焊缝。机加工区域投入几十台先进的机加工中心,实现100%自动化精密加工。装配区域采用流水线作业,同时投入大量自动化工具,减轻一线员工劳动强度。

智慧工厂具有非常明显的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2015年,徐州工厂实施并完成了27个“智慧工厂”项目,节约11.5万立方米的天然气和557万度电,减少4300吨二氧化碳当量的排放。节能项目经济效益约合600多万元人民币。

卡特彼勒徐州工厂液压挖掘机产量突破十万台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在庆典仪式上致辞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对卡特彼勒在中国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徐州工厂给他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近年来,卡特彼勒徐州公司产品线不断扩大,在华销售和出口都在实现新高。不仅如此,作为卡特彼勒公司在华的旗舰工厂,卡特彼勒徐州工厂带动了一大批以质量取胜的中国零部件供应商的成长。卡特彼勒徐州工厂的可持续发展是卡特彼勒公司的骄傲,也为中国制造企业向可持续发展迈进提供了极具参考价值的范例。

卡特彼勒徐州工厂液压挖掘机产量突破十万台

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致辞

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在致辞中指出,卡特彼勒植根中国市场40多年以来,始终坚持与合作伙伴共同发展,合作共赢,携手推动产业和行业进步。卡特彼勒和代理商,供应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已成为行业合作伙伴共同发展的标杆并带动了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卡特彼勒在中国代理商和供应商为卡特彼勒的产品质量和市场响应速度的提升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使得卡特彼勒能够更好地实现对客户的长期承诺。

卡特彼勒徐州工厂液压挖掘机产量突破十万台

卡特彼勒徐州工厂总经理杨程建承诺将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卡特彼勒徐州工厂液压挖掘机产量突破十万台

利星行机械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付耀生分享利星行机械的中国发展经验卡特彼勒徐州工厂液压挖掘机产量突破十万台

徐州巴特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高二庆分享公司与卡特彼勒合作共赢的感受

本地和全球研发资源来结合,带来最先进的产品

包括徐州工厂在内的所有卡特彼勒在华生产基地能提供超越客户期望的市场领先产品,离不开本地研发和全球研发的密切配合。位于无锡的卡特彼勒中国研发中心业已成为卡特彼勒全球第二大综合性研发中心,拥有30多个各类先进实验室和培训设施。研发中心利用自身及全球研发资源,遵循卡特彼勒的研发过程和产品开发标准,并考虑中国和其它成长市场的特殊要求,提供产品和工艺开发、产品验证、本地化以及技术培训。

在前不久BICES 2017上全球首发的新一代液压挖掘机Cat 320、Cat 320 GC、Cat 323,就是卡特彼勒中国研发团队与全球研发团队合作的结晶之一。

卡特彼勒中国研发中心早在2014年就参与了新一代挖掘机的研发,很多功能和设计开发都充分考虑了中国本土用户的实际需求。中国挖掘机设计团队不但与日本和美国的挖掘机设计团队紧密协作,更倚重中国研发中心的各系统、零部件开发团队和工程技术团队、卡特彼勒徐州工厂和南通亚太试验场以及供应商密切协作,进行机器零部件的分析、设计、图纸发布、质量控制、产品测试和验证等工作,并在后期主导样机制作、小批试制以及之后的野外测试等。比如中国研发中心的驾驶室团队及电子电气团队,在设计早期就介入并组织零部件供应商以及驾驶舱工厂进行设计评审,全程参与样机制作及测试,帮助确定最适合的解决方案;冷却及后处理团队为新一代挖掘机设计了专门的冷却系统,有效提高了机器的操作性能及经济性;材料与制造技术团队为新一代挖掘机提供材料选择、制造工艺优化、失效分析以及产品验证的服务;位于南通的卡特彼勒亚太区试验场特别专注于针对中国市场的产品,对于客户关注的冷启动和高海拔试验,进行了大量的开发与验证工作,确保满足客户的期望。

融合多项创新设计、具有更高性能和更低维护保养成本的新一代卡特挖机从2017年8月开始在卡特彼勒徐州工厂批量生产。

卡特彼勒徐州工厂液压挖掘机产量突破十万台

卡特彼勒徐州工厂产品展区

打造高效供应链,推动产业链发展

卡特彼勒以徐州工厂为核心制造基地,在中国打造强大的供应链体系,帮助中国供应商不断成长,并助力中国制造产业链的转型升级。

卡特彼勒在中国的本地供应商数量从20多年前的五家增加到现在的300多家。卡特彼勒在产品研发、新工艺、新技术以及同步开发方面给予供应商帮助,持续为供应商提供卡特彼勒精益生产体系和六西格玛等方面的培训。卡特彼勒在中国的很多本地供应商已成为高端的工程机械配套件制造工厂,更有一些企业成功登上全球工程机械的大舞台。

2011年6月,卡特彼勒徐州工厂与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筹建卡特彼勒徐州供应商工业园,并逐步引入来自日本、美国、德国、香港等8家战略供应商合作伙伴在工业园内建厂生产。工业园的建立大大缩短了徐州工厂的采购周期,降低了物流及生产成本,提高了卡特彼勒在中国的市场竞争力。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0/201710101159085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为什么说Cat®(卡特)AP655F L是一款专为中国客户量身订制的沥青摊铺机?

为什么说Cat®(卡特)AP655F L是一款专为中国客户量身订制的沥青摊铺机?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在刚刚结束的BICES 2017上,卡特彼勒发布了一款专为中国客户设计的Cat®(卡特)AP655F L沥青摊铺机。这款产品在继承了Cat设备节能高效、可靠耐用等优秀基因的同时,还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应用特点进行了升级改造,包括加长料斗和行走履带。

[详情]

走进卡特彼勒“智慧型工厂”:卡特彼勒天津工厂

走进卡特彼勒“智慧型工厂”:卡特彼勒天津工厂

2017年8月,第一台卡特彼勒天津工厂生产的Marine 3516CHD (2682BHP@1600RPM)推进发动机产品在天津工厂正式交付,代表着第一台天津工厂生产的船机产品正式下线投入使用!同时,这也是卡特彼勒代理商和亚太区船舶客户的重大时刻,它意味着更短的交货周期。

[详情]

打开脑洞,六幅成语漫画带您了解Cat®智能!

打开脑洞,六幅成语漫画带您了解Cat®智能!

以一顶百 看似复杂的工程,用了搭载Cat®智能技术的卡特彼勒设备,作业效率杠杠的,堪称“以一顶百”! 了如指掌 配有Cat®智能技术的设备容易操作,可以很轻松地通过手指和手掌控制机器庞大的身躯。

[详情]

卡特彼勒电力系统再传捷报 与代理商和客户共创佳绩

卡特彼勒电力系统再传捷报 与代理商和客户共创佳绩

硕果累累的金秋季节,卡特彼勒喜讯连连!除了业绩屡创新高,“盟友”阵营也不断壮大!这次的好消息来自卡特彼勒电力系统,快跟上小编的脚步,看看又发生了什么大事? 近日,卡特彼勒。

[详情]

"鸡"年,"吉"年!Cat融资,助客户金秋硕果丰收

"鸡"年,"吉"年!Cat融资,助客户金秋硕果丰收

王老板(化名)自从几年前购买了Cat®(卡特)设备开始承包项目,工程一直做得有声有色。合作过的老板们都夸他不仅干活利索进度快,工程质量还有保障。随着生意越做越大,王老板的设备也越来越多。如今他在当地已经小有名气,良好的商誉让很多老主顾都愿意找他。

[详情]

新一代Cat®液压挖掘机户外炫技,稳拿全场MVP!

新一代Cat®液压挖掘机户外炫技,稳拿全场MVP!

BICES期间Cat室内展台人潮拥挤,全球首次登场的新一代Cat®液压挖掘机招揽了众多铁粉。Cat室外展台不甘示弱,一波又一波新机试驾体验团也是蜂拥而至。

[详情]

BICES 2017:Cat®(卡特)展台七款机器盘点,两大喜事临门,N项智能科技全在这儿了!

BICES 2017:Cat®(卡特)展台七款机器盘点,两大喜事临门,N项智能科技全在这儿了!

BICES 2017已经华丽落幕,机友们是否和大卡一样没嗨够?回想Cat展台人山人海的画面,果然是和咱们展台编号一样,666呢!没有去现场的机友们也不用伤心,大卡今天就用最直观的多张美图带你速览Cat展台的那些事儿! Cat宝贝热热身。

[详情]

国庆中秋来袭,和Cat®(卡特)创富大作战燥起来!

国庆中秋来袭,和Cat®(卡特)创富大作战燥起来!

中秋国庆节日来得太猛,有点招架不住了么?咱Cat®(卡特)创富大作战活动也来加点料。这么多猛料,兄弟们,你们还好么,撸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吧。 节日照过,掘金旺季也不能错过,新一轮的Cat®(卡特)创富大战即将打响。

[详情]

今年BICES上卡特彼勒都干了哪些大事? 看这一篇就够了!

今年BICES上卡特彼勒都干了哪些大事? 看这一篇就够了!

美好的时光总是太短暂。转眼间,BICES 2017卡特彼勒展览已经落幕,小编还真是有点舍不得。 跟着小编逛了几天展会,不知道这些来自现场一手的资讯是否让你看花了眼?我们的互动你参加了吗,获奖名单上有你吗? 没有也不要灰心,还有最后一次赢取大奖的机会。

[详情]

三款20吨级新一代CAT®(卡特)液压挖掘机问世

三款20吨级新一代CAT®(卡特)液压挖掘机问世

为客户实现更高作业效率与更低运营成本 卡特彼勒公司发布了三款20吨级新一代液压挖掘机 —— Cat® (卡特) 320 GC, 320以及323 —— 与上一代机型相比,实现了更高的作业效率、更低的油耗与维护保养成本、更舒适的操作体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