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环渤海潍烟高铁力争2018年开工建设

2017-10-16 17:28:3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环渤海潍烟高铁项目是烟台市2017年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9月25日,项目启动可研及勘察设计招标工作。目前,项目筹建工作正全面加速展开,力争2018年开工建设。

近年来,烟台市铁路建设实现快速发展。龙烟铁路建设进展顺利,计划今年开通试运营;大莱龙扩能改造工程计划今年年底开工建设。目前,烟台市正全力推进德龙烟铁路高标准全线贯通,尽早打通山东半岛北部铁路货运“大动脉”和沿海港口疏港的生命通道。

客运方面,烟台市高铁辐射面不够,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不相适应,烟台市论证提出建设环渤海潍烟高铁。潍烟高铁是环渤海高铁和山东省“三横五纵”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潍烟高铁东起青荣铁路,经市区、机场、蓬莱、龙口、招远、莱州和青岛平度到达潍坊,分别接入规划的京沪辅助通道和计划建设的潍莱高铁,铁路正线长约280公里(烟台境内约20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约470亿元。环渤海高铁全线建成后,从烟台市乘车出发,3小时可直达北京,4小时30分钟到达上海,2小时到达济南,全线计划在烟台设7个站点。烟台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铁路建设管理局局长王兆辉:“潍烟高铁建成后,将填补烟台市北部地区高铁空白,实现烟威地区快速通达京津冀、东北及中西部地区,突破胶东半岛交通瓶颈,对促进环渤海地区融合发展及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经过争取,中国铁路总公司和省发改委同意启动建设环渤海潍烟高铁,山东省将这条铁路纳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总体建设方案》上报国务院,中国铁路总公司召开了环渤海高铁协调推进工作会议,同意烟台市提出的线路规划方案。王兆辉说道:“下步,烟台们将加快完善项目可行性研究工作,早日完成可研报告批复,尽快成立项目建设指挥部,协调开展好项目前期工作、资金筹集、征地拆迁和建设施工等各项工作,争取2018年开工建设。”(本文来自胶东在线)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0/201710161728306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金华至川渝年底有望通高铁

10月12日起,渝贵铁路(重庆西至贵阳北)正式拉开联调联试的帷幕,向今年12月底开通营运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这条远在1400多公里外的铁路新线,有望将金华与成都、重庆高铁一线牵。继今年初直通昆明、9月份直通武汉之后,金华高铁直通朋友圈将向中西部又一次大扩容。

[详情]

广湛高铁要来啦!时速350公里 途经7大城市

好消息!好消息!好消息!早上在广州喝个早茶,再出发粤西游玩,晚上回广州睡觉,放假回家也不用浪费那么长时间……这些很快就可以实现啦! 广湛高铁来了! 日前,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广州至湛江客运专线项目可行性研究及初步设计招标公告》。

[详情]

近期贵州玉屏又将新建1条城际铁路

贵州省发改委官网公布《贵州城际网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公众对贵州省城际铁路网规划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 值得一提的是,在《贵州省城际铁路网建设规划建议意见表》中,与玉屏相关的城际铁路总共有三条:一条为已经投入使用的贵阳到玉屏线(沪昆高铁),一条为正在建设的铜仁到玉屏线(铜玉铁路)。

[详情]

广州计划打造枢纽型交通网络

广州市交委主任陈小钢13日称,该市对外交通枢纽骨架网络初步建立,其中,广州将以白云国际机场枢纽为龙头,南沙、番禺等通用机场为辅助和节点航空枢纽,计划实现全球12小时航空交通圈。

[详情]

未来青海将形成现代化铁路网

如今,从省会西宁乘坐火车出发,向东——西宁至兰州的高速铁路已经开通运营;向西——除了在西藏已经规划和建设通车的铁路线外,从新疆库尔勒至格尔木、甘肃敦煌至格尔木的铁路也在建设之中。

[详情]

邮储银行2000多亿支持铁总铁路建设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储银行)借助网络和资金的独特优势,助力中企“走出去”,重点支持“一带一路”国内起点和重点建设区域。

[详情]

引江济淮工程初步设计获批 概算总投资逾875亿

11日从安徽省发改委获悉,中国水利部、交通运输部于近日正式印发《关于引江济淮工程安徽段初步设计报告的批复》,初设批复概算总投资875.37亿元人民币,施工总工期72个月。

[详情]

黄冈至黄梅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批复

9月30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湖北省人民政府以铁总计统函〔2017〕778号文联合批复黄冈至黄梅铁路(以下简称黄黄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标志着黄黄铁路前期工作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

[详情]

怀化铁路海关口岸工程建设预计今年完工

10月11日,长沙海关副关长一行5人考察怀化铁路海关口岸监管场所建设。据悉,该口岸是怀化的第一个海关口岸,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工程建设。 怀化铁路临时口岸于2017年5月正式完成选址定稿,市交建投公司作为业主单位并负责口岸建设营运。

[详情]

15号线上海南站站设计方案亮相!将可换乘地铁1号线和铁路

据上海发布,上海市规土局说,轨交15号线上海南站站已经完成了规划方案设计,其换乘大厅位于北广场地块内,在地下与1号线、北广场地下商业无缝连接,同时可以通过南北通道与铁路换乘,在地面与北广场公交场站形成竖向连接,成为集地铁、铁路、公交、社会停车为一体的综合交通立体交通枢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