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十九大时光 砥砺奋进,看看中联人都get了哪些关键词?

2017-10-23 10:48:2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起重机械
字体大小:

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随着十九大的开幕,十九大报告正式亮相了。习总书记所作的3万多字的报告大气磅礴、立意高远、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饱含家国情怀,充满时代精神,极富使命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思想指南、行动纲领。全体中联人深受鼓舞,倍增干劲,纷纷表达心声。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身处装备制造企业的中联员工都get了哪些关键词?

关键词:创新、工匠精神、一带一路......

中联人说

创新引领  打造中国制造“金字招牌”

中联重科研发工程师、优秀共产党员  袁野

作为一名研发工程师,过去五年里我最深刻的感触就是,国家、社会乃至企业、高校,已经把创新体系落地成日常研发流程,把创新精神深植入全体科研人员,创新已成为技术研究与产品研发的常态化工作。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中联重科从2014年至今实施的产品4.0工程就是企业对科研创新、产品创新的最好诠释。在性能优越、质量可靠、服务升级的各系列4.0产品中,凝聚了公司近年来的上百项创新成果。总书记关于创新的讲话振奋人心,我坚信,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的创新体系下,中国制造将更加强大。而公司也将利用这大好的创新氛围,迎来产品升级的大好契机。

互联网+  全面推进融合转型

中联重科信息化建设专家 谢长宇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联重科积极践行“中国制造2025”制造强国战略,推进科技创新、业务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获得首批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示范企业称号、入选2017年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在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服务业的转型升级过程中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再次强调“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融合”,我们将继续以此为指导思想,在两化融合、工业互联及智能制造等方面全面推进融合转型,实现公司产业升级与技术进步,打造新的增长动能。

专注极致  传承工匠精神

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公司员工、全国劳模、中联工匠  李传泉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弘扬“工匠”精神,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这是我国未来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方向,同时也给我们一线产业工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什么是“工匠”精神?我认为,“工匠”精神首先是专业、专注、追求极致的一种工作态度,一份工作只有全心投入不断改善才能做到尽善尽美;“工匠”精神还需要一份热爱和执着,只有从心底里热爱自已的工作才会努力去追求完美;“工匠”精神还是一份责任和一份技艺的传承,技艺的传承不仅是技能上的传授,更重要的是责任和担当的传递。

勇担时代使命  做“一带一路”开路先锋

中联重科驻海外员工、民主党派   李琦

长期在海外一线工作,亲历了海外市场对中国工程机械怀疑、尝试、接受的过程。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召开当日,我在白俄罗斯,更是激动的凌晨四点就起来看直播,认真听取了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之后与海外中资企业进行了交流学习,感觉十分振奋。
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之后,我有幸目睹了在中白两国元首见证下,詹纯新董事长代表中联重科首批入驻中白工业园和中联重科与白俄罗斯工业部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的历史时刻,亲身深切感受到祖国发展给我们企业带来的红利。我们一定要发展好中联重科中白工业园项目,为中联在欧亚经济联盟市场的发展不遗余力的发挥作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民族工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农业现代化 给农民谋实惠

中联重科重机公司员工、党支部书记   李小化

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中,处处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我们真切体会到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心中倍感温暖。报告中,部署未来5年农业发展时,“现代化”、“创新”、“集成技术”等字眼尤为突出,为中联重科农业机械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农业机械研发人员增加了动力和信心。我认为,中联重科农业机械必然要走科技创新这条道路,以烘干机械产品为例,我们研究所目前的研发思路就是创新。粮食烘干过去是我国农业生产的薄弱环节,我们中联重科的烘干机械产品和粮食烘干一站式交钥匙工程,助推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保障粮食品质,助力国家粮食安全。给农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科技感、幸福感。 

牢记使命 争做新时代劳模

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公司员工、湖南省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 龙卫国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近年来,中国制造业不断转型升级,产品的多样化、智能化越来越受欢迎,加速实现国家伟大复兴。中联重科4.0系列产品更是受到广大客户的亲睐,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更应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努力学习新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积极参与到公司新产品的试制和改进中去,争做一个懂知识、有技能、能创新的新时代劳模。

保持品格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公司党委书记   腾明友

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深刻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落地和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历史已经并将反复证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是任何人都无法否认的,是用铁的事实验证过的。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感到责任重大。接下来,我将组织开展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活动,把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相结合,实现目标同向,将学习成果体现到岗位工作中,体现到身为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中。

志愿者服务  奉献、友爱、互助

中联重科青年志愿先锋、优秀共产党员 洪昌

志愿服务制度化第一次写入了党的工作报告,并且在报告中提到了对青年的期望和要求,让我们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党员和志愿者,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并指导实际工作,破解重点难点,不断开创新局面。报告中指出要“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这为志愿服务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以志愿服务为载体,传播社会正能量,增进群众对社会责任、社会规则的理解,“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矢志奉献社会、促进“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社会氛围的形成,以实际行动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绿水青山  建设生态美丽中国

长沙中联环境产业公司员工  熊文明

十九大报告提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加快水污染防治,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垃圾处置”,这些举措,我们公司近年来都已参与其中,展望未来,我们更应弘扬工匠精神,本着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认真做好我们的每一项工作,为环境治理提供更好的产品、更优的服务、更好的解决方案,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为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本文来自中联重科起重机)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0/201710231048243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长沙中联环境与上海浦发银行启动全面战略合作

长沙中联环境与上海浦发银行启动全面战略合作

10月19日,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长沙分行在中联环境产业园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CEO张建国、执行总裁陈培亮、财务总监胡海斌、投资总监黄伟等领导,与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征,党委委员。

[详情]

一带一路,中联重科-MAZ合作深入 成果斐然

一带一路,中联重科-MAZ合作深入 成果斐然

去年,白俄罗斯的莫吉廖夫州与湖南省结成了友好省州关系。近日,湖南电视台记者走访了中联重科在莫吉廖夫州当地的生产基地。 据了解,2015年中联重科和白俄罗斯当地的MAZ集团合作,充分利用中国工程机械的技术和制造能力,与MAZ重卡底盘强强结合,仅仅7个月。

[详情]

科技创新 中联重科让大块头的工程机械“聪明”起来

科技创新 中联重科让大块头的工程机械“聪明”起来

十九大报告提出,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作为工程机械龙头企业,中联重科近年来把技术创新摆在首位,将传感、互联和人工智能与工程机械相结合,实现产品的转型升级。

[详情]

中联重科环境产业集团:新型装备上路,保障生活垃圾的日产日清!

中联重科环境产业集团:新型装备上路,保障生活垃圾的日产日清!

10月18日,14台崭新的中联牌ZLJ5082ZYSJXE5无泄漏压缩式垃圾车整齐排列在溧阳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整装待发,准备接受客户及市场的检阅。 据悉,新增14台无泄漏压缩式垃圾车由常州弘昌和常州建军两家环卫服务公司共同采购,将服务于溧阳市区113个物管小区。

[详情]

十九大时光:振奋人心 全球中联重科员工在聆听!

十九大时光:振奋人心 全球中联重科员工在聆听!

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为庆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这次肩负重大历史使命的历史性盛会。

[详情]

中联重科履带吊月销售创双第一 又迎发货高峰

中联重科履带吊月销售创双第一 又迎发货高峰

刚过去的9月,中联重科履带式起重机产品创下2017年以来单月销售金额第一、单月销售量第一的佳绩,中联重科用真金白银的营业收入诠释了真正的“金九月”。 中联重科履带式起重机整装待发海外 一进入9月,中联重科履带式起重机的市场需求就猛增。

[详情]

实践“中国制造2025” 中联重科成果入选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实践“中国制造2025” 中联重科成果入选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日前,国家工信部公布了2017年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中联重科凭借“工程机械远程运维服务试点示范”成功入围,并同时入选国家工业互联网应用试点示范项目。

[详情]

紧随“一带一路” 听中联重科海外员工谈“走出去“的新成就

紧随“一带一路” 听中联重科海外员工谈“走出去“的新成就

从2013年“一带一路”重大倡议提出至今已过去4年时间。4年来,“一带一路”建设逐渐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成为各方合作共赢、广受欢迎的全球公共产品。

[详情]

华东地区环协年会隆重召开 中联环境装备备受瞩目

华东地区环协年会隆重召开 中联环境装备备受瞩目

10月11日至13日,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华东地区第25届年会暨山东省城乡环境卫生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博览会在山东泰安隆重举行,中联环境携多功能抑尘车、高浓度污水处理装备、洗扫车、小扫路机以及多款垃圾收集转运环卫装备参展。

[详情]

中联重科郭学红:练内功强外功 只为稳健发展

中联重科郭学红:练内功强外功  只为稳健发展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两年一届的BICES大展已于9月23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博览中心新馆圆满落下帷幕。展会虽已落幕,但其引发的行业热议仍在持续发酵。作为国内工程机械龙头企业,中联重科此次携起重机、混凝土机械、基础施工机械、路面机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