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喜迎十九大 徐工以技术创新迈向中高端

2017-10-24 13:58:1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徐工
字体大小:

近日,在人民大会堂的十九大会场中,人们再次看到了中国工程机械巨擘徐工集团当家人王民董事长的身影。这位拥有42年党龄的老工程机械人,带领徐工集团按照“跻身世界工程机械行业前三强”的战略目标,正在夜以继日地阔步前行,向着全球产业的最高峰奋力冲刺。

大国工匠的真心——布局全球的高端平台

要攻克全球市场,先征服全球客户。

喜迎十九大 徐工以技术创新迈向中高端

“全球第一吊”徐工4000吨级履带起重机在烟台成功实现全球首吊

目前,徐工布局全球,高效利用国际区域优势研发资源,嫁接全球高端资源进行适应性开发和自主创新,先后组建徐工研究院及欧洲、北美、巴西、印度等五大研发中心,全面开展新产品开发、产品适应性、共性技术及实验技术研究,初步建立起能够支撑整个徐工集团国际化拓展的研发和技术平台,显著提高了徐工在相应关键零部件与产品领域的研发能力。目前,徐工欧洲研究中心产出的核心技术与关键零部件,使中国企业首次拥有液压系统关键技术,实现了行业突破性发展。

喜迎十九大 徐工以技术创新迈向中高端

徐工国家级智能制造高端实验室震动噪音实验

同时,徐工在国内的研发“家底儿”也是不容小觑。

目前,徐工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高端工程机械智能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等四个高端研发平台,拥有6000多人的研发队伍和100多位外籍专家。全球工程机械技术大咖们在徐工的舞台上挥洒着自己的智慧,让这个有着半个世纪渊源的老牌国企越来越有创新生机,更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产业报国的初心——屡屡突破的高端技术

铸剑先铸气,强企先创新。

正如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所说,“现在跨国公司正携几十年的品牌技术经验,从高端向中端市场逼近,我们必须要勇敢地向中高端跨越,向国际市场挺进。”市场上的肉搏战,归根到底是核心技术的创新战,只有从“制造”向“智造”转变,徐工的名字才能在全世界更加响亮,中国产品和中国品质才能真正跻身世界工程机械“豪华俱乐部”。

喜迎十九大 徐工以技术创新迈向中高端

徐工国内首台400吨级液压挖掘机和徐工巨型矿用自卸车在山西平朔煤矿施工

基于这样的认识,徐工聚力实现施工应用技术、液压传动技术、动力传动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结构优化技术5大专业方向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创新,近年来先后在SLS快速成型系统关键技术研究、LNG发动机油性能研究、动力传动系统匹配技术研究及起重机抗电磁干扰技术研究等多项基础性研究中取得突破,多项技术指标达到并超过国际先进水平,在世界工程制造的云端展露了中国企业的风范。

其中,徐工聚焦XE470C挖掘机、QY70K-I汽车起重机、XM101K铣刨机、CV122压路机、GR180D平地机五大项目领域的减振降噪研究,开展全生命周期设计技术研究,使五大产品技术领域的振动和噪声性能显著改善,达到国际水准,并在该技术上实现总体达到国际先进、部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超亮眼成绩单。

矢志登顶的决心——惊艳全球的高端产品

但技术再高端,最终要看产品是否给力。

为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10月15日,以“技术领先、用不毁”为主题的“徐工道路2018高新产品发布会”隆重召开。涵盖6大类、23个系列、100余台徐工筑养护机械设备整装列阵,惊艳了全球用户,充分展现出徐工强大的高新产品技术和竞争实力,也再次印证了徐工攀登行业珠峰的雄心和实力。

而此次发布会的主题——“技术领先、用不毁”,正是王民董事长收到德国“工匠精神”的启发,于2016年向全球发布的徐工产品金标准。金标准体现了王民以及徐工集团对高质量、高标准的自觉追求。在这一追求下,徐工集团突破了高端产品创新与关键零部件技术难关,在过去起重机、压路机、装载机三大核心产品的基础上,增添了挖掘机械、混凝土机械、桩工机械、重卡与环境产业“新五样”具有全球行业竞争力的主力板块。

喜迎十九大 徐工以技术创新迈向中高端

在2016上海国际工程机械博览会上,徐工集团与国际品牌同台竞技的高端装备产品群。

目前,徐工拥有全球最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全球最大起重力矩履带起重机、、全球第一高度的举高喷射消防车等多项全球之最产品,每年诞生100多个国内首台套产品,并涌现出一大批高端代表产品系列。其中,徐工G一代全地面起重机攻克了“智能臂架”等行业最高水准的15项关键技术;徐工新一代XD“3”S系列双钢轮压路机打破了国外在67Hz高频振动领域的技术垄断;全新一代V系列装载机,应用APD自动功率分配技术全面提升产品性能……一个个高端系列的陆续问世,让世人感受到了徐工新一代产品智能化、高可靠性的中高端品质,也让徐工的登顶梦想不再遥远。

一心向峰顶,敢问山高,不惧路远。

如今,提到徐工的技术创新,就让人不得不联想到近日在十九大会场外,王民董事长的参会感言。他反复强调正是因为全面发力高端产品创新和市场国际化开拓,才让徐工集团取得了逆势发力、加快转型的发展成就。相信未来的徐工一定会以技术创新为指引,继续坚守改革,向产业中高端跃进,向全世界贡献一个源自中国的优秀世界级品牌!(本文来自徐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徐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0/201710241358158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没错,不忘初心,矢志登顶,徐工大吨位履带起重机技术,就是这么牛起来的!

没错,不忘初心,矢志登顶,徐工大吨位履带起重机技术,就是这么牛起来的!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期间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人民生活不断改善、高铁、公路、桥梁、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 “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

[详情]

百吨级吊装三剑客——徐工XCT90/100/130汽车起重机一览

百吨级吊装三剑客——徐工XCT90/100/130汽车起重机一览

最近,一位拥有小吨位起重机的老板询问小编:他想承接更大工程拓展到百吨级业务领域,问有哪些车型可以推荐。小编想也不想便脱口而出:“徐工的XCT90、XCT100。

[详情]

【吊装前线播报】5年经验,中小吨位吊车+散活儿一样长期发展

【吊装前线播报】5年经验,中小吨位吊车+散活儿一样长期发展

吊装是一门艺术,它可以这么做,也可以那么做! 吊车是一名战士,它应该这么选,还应该这么挑! 徐工用户故事,集结中国吊装圈所有的牛人大咖, 分享他们的真实经历,学习吊装这门艺术! 本期的艺术吊装节目,我们带您来到山东,去探访这里的吊装大咖! 大家好。

[详情]

27km/h!徐工XCS45正面吊奔跑在三湘四水!

27km/h!徐工XCS45正面吊奔跑在三湘四水!

湖南,位于洞庭湖南部,别称三湘四水,河网密布、水系发达。其岳阳城陵矶港是长江8大良港之一,湖南最大的国际集装箱港口。 2017年9月中旬,徐工XCS45正面吊与岳阳观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牵手成功,正式进驻岳阳,助力岳阳港口运输事业。

[详情]

【G筑你的成功】20天走访,足迹踏遍14地区 G一代风靡湖南背后的专家服务行动

【G筑你的成功】20天走访,足迹踏遍14地区 G一代风靡湖南背后的专家服务行动

“惟楚有材,于斯为盛”,潇湘大地自古就占据经济、文化和人才的高地。作为中部崛起的重要引擎,近年来,湖南的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伴随着基础设施建设的大规模扩张,湖南地区能源、交通、城市建设等领域速度空前。而在此背景下,肩扛行业发展大旗的徐工起重机械始终用实际行动助力湖南发展。

[详情]

献礼十九大!全球首台八轴XCA1200全地面起重机完成百米风电吊装

徐工起重机械事业部将不忘初心,矢志登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详情]

看徐工集团如何跻身世界工程机械领域前三

看徐工集团如何跻身世界工程机械领域前三

徐工集团作为我国装备工业的标志性企业,近几年来锐意改革进取,推动实施创新举措,取得了重大的发展成就。新华访谈独家专访徐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民,请他谈一谈徐工取得辉煌成绩的秘诀,以及未来如何跻身“世界前三”。

[详情]

“焊花献礼十九大”,徐工起重机械事业部在省职工十大职业技能竞赛喜获佳绩

“焊花献礼十九大”,徐工起重机械事业部在省职工十大职业技能竞赛喜获佳绩

10月12日至14日,由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2017年江苏省职工十大职业技能竞赛在中建钢构精彩上演。来自全省25支代表队66名电焊工精英上演了“焊花献礼十九大”的竞赛大比拼。

[详情]

徐工环境千万智能站首次落地中南市场

徐工环境千万智能站首次落地中南市场

近日,徐工环境在中南市场实现站体类产品历史性突破,一举中标两套智能站,成为又一标杆案例。 全新智能化垃圾压缩站配备中央控制系统、称重计量系统、交通指挥系统、监视监控系统、降尘除臭系统、植物液喷淋除臭系统,实现了集中管理、分散控制、远程监控。

[详情]

徐工环境绿色金融项目突破西南市场

徐工环境绿色金融项目突破西南市场

近日,徐工环境与徐工金融平台通力合作中标西南某市清扫清运设备融资租赁项目,标的额逾2000万元,并顺利完成合同签约与发车。 本次成功中标进一步打开了西南地区环卫前端设备市场,开创了徐工金融平台为主体参与项目招投标先例,在双方合作的环境绿色金融绿创项目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