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十万台下线新起点 看卡特彼勒徐州工厂如何成就典范

2017-10-27 13:32:1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卡特彼勒挖掘机
字体大小:

——对话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卡特彼勒徐州工厂总经理杨程建,卡特彼勒技术研发(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尚尔兵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2017年10月10日,卡特彼勒在其全球最大的挖掘机生产基地卡特彼勒(徐州)有限公司举办了液压挖掘机产量突破十万台的庆典仪式。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卡特彼勒以十万台液压挖掘机下线为契机,其倡导的智能化机器、智慧工厂等概念将逐一随着卡特彼勒全球战略的调整而落实,成为工程机械行业瞩目的方向。

 

十万台下线新起点  看卡特彼勒徐州工厂如何成就典范

卡特彼勒徐州工厂

解读标杆启示同侪。庆典仪式后,通过与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卡特彼勒徐州工厂总经理杨程建和卡特彼勒技术研发(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尚尔兵的交流,我们试图从中寻找到卡特彼勒在工程机械行业全球领先的基因。

新春贺词

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

十万台下线新起点  看卡特彼勒徐州工厂如何成就典范

卡特彼勒徐州工厂总经理杨程建

十万台下线新起点  看卡特彼勒徐州工厂如何成就典范

卡特彼勒技术研发(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尚尔兵

智能机器时代带来全新产品系列

此次在徐州工厂下线的第十万台挖掘机,正是卡特彼勒最新推出的新一代Cat®(卡特)320液压挖掘机。正如在2017年BICES展会上,卡特彼勒推出的三台液压挖掘机320和323、320GC一样,该产品系列不再按照卡特彼勒产品命名惯例,在其数字后面带上B、C、D、E、F等字母,对于这一改变,陈其华表示:“这意味着卡特彼勒推出的全新系列产品将全面替代上一代机型。而不只是像2014年推出的智能机器那样,将智能化的功能局部添加到传统挖掘机上。”

十万台下线新起点  看卡特彼勒徐州工厂如何成就典范

新一代Cat® (卡特)320液压挖掘机

“产品不断更新、不断发展,性能不断增加,这次的产品系列是一个质的变化,包括智能化的发动机和智能化的液压、液气和电气集成系统。”陈其华表示,用户坐进卡特彼勒智能化挖掘机的驾驶室,就像坐进智能汽车里面一样,驾驶室里有一个2D的屏幕可以显示出所有智能化的功能,包括载荷控制和坡度控制、智能辅助操纵、安全围栏设置和蓝牙空调等,全部都是一键式操控。

据透露,卡特彼勒仅新一代智能挖掘机系列产品投资了2.8亿美元,是卡特彼勒93年公司史上投资最大的新产品,未来三年内将全面推向市场。全新的液压挖掘机是卡特彼勒“智能机器时代”数字化战略和技术的进一步推进,它正在引领工程机械行业向全面智能化迈进的大潮。

适合用户的产品才是最好的

“适合的才是最好的”,无论是对于市场,还是对于产品来说,都是最大的考验,如何把握好这之间的平衡与度量,是考验企业的战略和能力的关键。对于卡特彼勒而言,虽然其产品线早已十分完善,但大多是传统的整个生命周期的高性能产品,追求的是怎么把工程效率提高到最大,所以卡特彼勒的机器都是耐用、舒适、高端和高效率的,但这些产品对于发展中国家,如中国和印度希望节省购机成本的客户而言显现是可望而不可及的。

如今,卡特彼勒考虑到不同经济层面购机客户的需求,提出进一步扩大产品线,在保证卡特彼勒产品质量和可靠性的基础上,又在关键零部件和整个价格上与传统高端产品有所区别,推出了诸如卡特彼勒GC型号的产品,其不仅继承了卡特彼勒产品一贯的可靠性,更兼具通用性和经济性。仅卡特彼勒950GC装载机一个型号推出后,其今年的订单就超过了一千台,装上四级排放的发动机之后,该型号也销售到了美国等高端市场。

应对多变的市场,及时推出适合市场需求的产品,这正是卡特彼勒始终注重把握市场的脉搏、重视用户的需求,不断开发出适应市场发展、满足市场需求的高品质产品的表现。

“智慧”工厂智能制造挖掘机

正如在2017年BICES展会上的主题“欢迎来到智能机器时代”一样,卡特彼勒是工程机械行业智能化的先行者,是行业智能化技术倡导者和践行者,其徐州工厂更是“智慧工厂”的典范。

徐州工厂于2015年开始逐步实施“智慧工厂”项目,焊接、机加工、装配流水线、结构件喷漆和整机涂装等关键环节应用了焊接机器人、机加工中心、动臂焊接柔性生产线、设备备件3D打印技术等众多智能制造技术。例如,焊接区域大量应用机器人,覆盖90%以上的焊缝。机加工区域投入几十台先进的机加工中心,实现100%自动化精密加工。再结合智能管理等手段,该工厂交货时间缩短到8周,生产的液压挖掘机产品质量超越了卡特彼勒日本,在卡特彼勒全球制造体系中名列前茅。

十万台下线新起点  看卡特彼勒徐州工厂如何成就典范

卡特彼勒徐州工厂挖掘机生产车间

智能化生产同时还带来了环保和经济效益。2015年,徐州工厂实施并完成了27个“智慧工厂”项目,节约11.5万立方米的天然气和557万度电,减少4300吨二氧化碳当量的排放,节能项目经济效益约合600多万元人民币。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认为,该工厂为中国制造企业向可持续发展迈进提供了极具参考价值的范例。

十万台下线新起点  看卡特彼勒徐州工厂如何成就典范

卡特彼勒徐州工厂产品展区

新时期新战略新未来

工程机械行业历经了长达5年的向下调整,目前正进入一个新的持续稳定发展阶段,卡特彼勒力争在新的阶段在行业上真正做到可持续发展和高效率、高质量的发展,这也是卡特彼勒多年来一直追求创新和研发、推动智能化机器发展、推动建设行业的技术进步的初衷。

对此,自安博骏担任卡特彼勒CEO以来就成立了一个全球战略委员会,针对未来5年到10年卡特彼勒全球性业务的可持续发展的新战略进行讨论。这个战略有三大关注点:一是持续不断地追求卓越营运,这是对卡特彼勒、卡特彼勒代理商和供应商的共同要求,体现了卡特彼勒对世界级的安全性和零缺陷的质量追求。第二是服务,不是简单的产品售后服务,而是把服务作为一个业务板块。第三不断扩大产品线,不仅仅是卡特彼勒传统的整个生命周期的高性能产品,同时也关注到整个生命周期价值的产品。

以上三大关注点是卡特彼勒新时期新战略的简单概括。新的关注点,更加地清晰和简化。同时,保持了原来战略中的内容,比如共同的价值观,不断地追求卓越,还有卡特彼勒的合作伙伴等。新的战略让卡特彼勒全球的团队和合作伙伴知道哪些是卡特彼勒当今面临的挑战和机会,大家可以在全球战略上形成战略一致性,来驱动卡特彼勒工作的展开,现在这个战略正在全球进行宣贯。

十万台下线新起点  看卡特彼勒徐州工厂如何成就典范

2017年10月10日,卡特彼勒徐州工厂液压挖掘机第十万台下线庆典仪式

徐州工厂生产的第十万台挖掘机下线意味着卡特彼勒所要做的可持续发展及引领行业向新技术、智能化和新技术方面迈进。未来,卡特彼勒也将继续在推动行业发展中起着引领和标杆的作用!

【中国路面机械网冯转、王婷婷原创撰写,转载请标明出处及作者。】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0/201710271332107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卡特彼勒:我们为“美国春晚”搭建舞台

卡特彼勒:我们为“美国春晚”搭建舞台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巨星云集、全球瞩目的第52届超级碗(Super Bowl LII)总决赛在美国明尼苏达州的美国银行体育场(U.S. Bank Stadium)激情上演。

[详情]

春节回家,年货都准备好了吗?

春节回家,年货都准备好了吗?

春节囤年货,机友们加入“扫货大军”了吗?大卡又携新一代Cat®挖掘机来给大家支招啦~ 品质第一位 年货,自家人吃的用的东西,品质当然要放第一位!对于机友们来说,选购挖掘机时。

[详情]

拥有新一代Cat®挖掘机:开挂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20世纪最值钱的是人才! 21世纪最值钱的是科技! 有了新一代Cat®挖掘机, 拥有高科技, 成为人才不在话下! 就像开了挂! 在电缆遍布的工地中操作,不怕! 应对重复的刷坡挖土。

[详情]

别样光影秀,新一代Cat®挖掘机齐上阵!

别样光影秀,新一代Cat®挖掘机齐上阵!

一场震撼人心、精美绝伦的新一代Cat®挖掘机多媒体光影秀又刷爆了大卡的朋友圈,作为专为机友谋福利的老铁,大卡特地发来前线报道,让全国的机友们也过把瘾! 冰雪还未完全融化,卡特彼勒(通州)有限公司的夜空中绽放万束光芒,点燃了大家的热情。

[详情]

踏上春运回家路,你是否会想到TA?

踏上春运回家路,你是否会想到TA?

今天,2018年春运正式拉开了帷幕,新年的脚步也越来越近。在外漂泊了一年的你,是不是已经买好了回家的车票,期待着和家人团聚呢?漫漫回家路上,陪伴你的除了拥挤的人群和归乡的急切心情,其实还有卡特彼勒的默默守护。

[详情]

卡特彼勒公布2017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及2018年展望

卡特彼勒公布2017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及2018年展望

第四季度销售和收入增长35% 2017年第四季度仍呈现广泛的销售复苏势头 2017年第四季度业绩包含美国税制改革。

[详情]

“马教练”的卡特彼勒人生

 “马教练”的卡特彼勒人生

我们都知道,领导型人才对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对于卡特彼勒这样的大企业,更是如此。今天小编要向大家介绍一位卡特彼勒的优秀领导人代表,他就是人称“马教练”的卡特彼勒(青州)有限公司工厂总经理马建平。

[详情]

堪比好莱坞大片!Cat新一代挖机光影灯光秀引领“智能机器时代”新潮流

堪比好莱坞大片!Cat新一代挖机光影灯光秀引领“智能机器时代”新潮流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随着一声指令,万道光线瞬间划破漆黑的夜空,在激昂的音乐声中,人们仿佛坐上了时光轮回机,开始了一段奇幻之旅……也许有人要说,你这是在3D影院看电影吧?非也,这是1月30日。

[详情]

智同行,建未来 卡特彼勒举办新一代Cat®挖掘机媒体沟通日

智同行,建未来  卡特彼勒举办新一代Cat®挖掘机媒体沟通日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8年1月30日,江苏南通 —— 卡特彼勒公司全球基础建设部举办了主题为“智同行,建未来”的媒体沟通日活动,重点展示了新一代Cat®液压挖掘机的产品特性。

[详情]

卡特彼勒财报:2017年销售额收入455亿美元

卡特彼勒财报:2017年销售额收入455亿美元

卡特彼勒近日发布了2017年度财报,2017全年的销售额收入为455亿美元,比2016的385亿美元增长了约18%。2017全年的利润为每股1.26美元,而2016年度每股亏损0.11美元。2018年,该公司预计每股收益在7.75美元至8.75美元之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