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山东临工,“质思”不渝

2017-11-02 16:58:1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山东临工
字体大小:

导语:对用户利益的极端重视决定了山东临工对质量工作的极端重视。

山东临工,“质思”不渝

10月20日,山东临工承办了主题为“创新驱动,智能制造,质量为先”的机械工业促进质量提升现场学习交流活动,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马兴庆为参会嘉宾们详细介绍了山东临工全面推行卓越绩效管理,在加快智能制造、推广创新精益生产方式、供应链管理、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取得了成绩,分享了临工多年来总结的经验。

山东临工始终坚持质量为本,将质量工作作为生产运营工作的重点,从而保证在质量方面的持续提升,由“市长质量奖”“省长质量奖”到“全国质量奖”“亚洲质量卓越奖”,各种奖项越拿越大。

山东临工非常珍视这些荣誉,它们是公司质量工作不断提升的见证。不过,就像中国那句俗语“金杯银杯不如口碑”,相比之下,山东临工最重视的还是来自用户的评价。

“我们所做的所有投入、所有努力,都是为了让用户收入再多一些,工作再轻松一些。”马兴庆以这样一句平实而有力的话表达了山东临工的价值观,“如果交给用户的产品不能让他们觉得物有所值,那我们的工作就失去了意义。”

与其他普通消费品不同,装载机、挖掘机、压路机等工程机械既有消费品属性,又具有极强的投资品属性,后者甚至强过前者。它们的表现与用户的生产、生活休戚相关,作为工程机械制造商,山东临工对此有着清醒的认识,这种认识直接体现在公司“可靠承载重托”的品牌承诺上。

站在工程机械用户的角度上,“质量”是一个简单而实在的概念,评判质量好坏的唯一标准,就是机械产品和相关服务是否能帮助他们获取更多的利润。而对工程机械制造商来说,质量工作却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企业自身及上下游的方方面面。

山东临工,“质思”不渝

不负承诺

从1972年建厂至今,山东临工用45年的实践证明,它没有辜负自己的承诺。早在1998年,山东临工就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06年导入卓越绩效模式,2009年全面推行精益生产方式,形成了独具特色的LPS体系。

2012年以后,面对工程机械市场的震荡,山东临工提出了质量运营的战略思路,成立公司质量管理委员会,并逐步完善质量运营管理模型,搭建质量信息平台,应用各种改进工具,推进六西格玛项目,鼓励各类QC活动,成果显著。

同时,鉴于供应链对质量的关键性,山东临工开始整合供应链,建立起供应商全生命周期管理流程,确保零部件交付质量的一致性和稳定性。为了重点帮扶产品专供临工的黄金供应商,临工通过培训、审核指导、人员派驻等措施,全面提升供应商的管理水平,且在供应商中同步推进临工精益生产方式。

山东临工,“质思”不渝

到2015年,山东临工已经打造出领先行业的质量核心竞争力,在产品设计、制造和服务质量上全面领跑。

面对经济新常态,山东临工颠覆了传统生产管理模式,将生产、质量、工艺、安全等相对独立的运营模块进行整合,形成以质量运营为主导的一元化运营体系;颠覆了“多劳多得”薪酬分配模式,变为“以质取酬”的新分配模式;颠覆了传统的质量控制模式,按照“一开始就做对”的理念,重新梳理流程。“三个颠覆”对生产、分配和质量控制三者进行了科学变革,让质量理念成为了深入人心的工作指南。

在山东临工向质量效益型企业转型的过程中,“一全二创三结合”创新发展模式被总结出来。“一全”即全员参与,“二创”即管理创新与技术创新,“三结合”即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生产人员相结合。这一模式的全面推广是理论与实践相辅相成共同推进的过程,临工质量工作面貌也因此而焕然一新。2017年9月底,这一模式还入选了“2017年工业企业质量标杆典型经验”榜单。

此外,作为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核心标志之一,智能制造也在山东临工落地生根,为临工质量工作插上了智能的翅膀。根据其发布的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到2025年,山东临工将打造出智能工厂,包含产品智能化、装备智能化、生产智能化、管理智能化、服务智能化等,步入全面自动化的时代。

在10月20日的交流活动中,山东临工第四代即最新一代智能AGV小车的表现极为出色,它是临工智能物流中的重要部分,同时也是临工智能制造决心和实力的生动缩影。

近年来,山东临工主导产品质量外反馈故障率逐年降低,并连续保持行业最好水平。其中,装载机故障率三年累计下降30%以上,2016年,临工装载机故障率低于5%。

而这些仅是山东临工在质量之路上的一小部分努力,它长年的坚持也赢得了极佳的用户口碑。无需列举用户们的每一条评价,数据就是山东临工兢兢业业履行可靠承诺的最好证明。(本文来自山东临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山东临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021658180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快上车!跟着老司机学习最实用的装车技巧!

快上车!跟着老司机学习最实用的装车技巧!

装车并不是个简单活,技术含量并不低,那么,我们把老司机多年装车经验分享给大家借鉴学习。 前期准备 路要好 石场里的路是最重要的,不求多好看漂亮,但一定是要平,不能坑坑洼洼,尽量拖平,不能留石块,小的也不行,因为石场的路都是硬底,有一个小石子就可能把翻斗车轮胎给扎破。

[详情]

临工好司机蒲剑:为幸福加油!

临工好司机蒲剑:为幸福加油!

来自汉中的蒲剑长着一张娃娃脸,看上去只是个十几岁的少年,在2017年的年度好司机里,他的个头最小却成绩最高,是挖掘机组的冠军。实际上他的确很年轻,今年刚22岁,却已经拥有7年从业经验,而且比多数人走得更远,经历更丰富。

[详情]

挖机维修哪家强?!山东临工勇夺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一名 !

挖机维修哪家强?!山东临工勇夺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一名 !

10月28-29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主办,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

[详情]

临工好司机贺永年:高手不怕在民间

临工好司机贺永年:高手不怕在民间

在好司机活动的装载机项目上,经常有来自港口、水泥厂,钢铁厂的学员名列前茅,这些企业的共同特点,就是效率高、节奏快、工作量大,旗下的操作手经过每天成千上万次的装卸,练出一身过硬的技术,屡屡在各种技能竞赛中脱颖而出。2017年也不例外,由来自陕西固基混凝土公司的贺永年夺得装载机组冠军。

[详情]

“最佳客户关爱奖”——山东临工荣登2017年度中国工程机械十大营销事件榜单

“最佳客户关爱奖”——山东临工荣登2017年度中国工程机械十大营销事件榜单

2017年10月24-26日,2017中国工程机械营销&后市场大会在长沙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以“创新求变与融合重塑”为主题,携手协会、制造商、代理商及后市场的数百家企业嘉宾,将创新融合与重塑行业生态作为关注和探讨的方向。

[详情]

筑百年强企之基 临工工厂走访实记

筑百年强企之基 临工工厂走访实记

走过大江南北,跨过长江黄河,记者曾在云南、山东、河北、陕西等多个省份采访时,听不同的用户说过同一句话:“临工的设备好”。做工业的尤其是做装备制造业的都知道,一个品牌能够打动不同省份,面对不同工况的不同用户,那便意味着它在产品的价格、效率、质量以及售后服务的及时性。

[详情]

翻山越岭 不畏酷暑——山东临工深入走访苏丹市场

翻山越岭 不畏酷暑——山东临工深入走访苏丹市场

山东临工作为早期进入苏丹的中国工程机械企业,早已在当地建立中国装载机第一品牌影响力。为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更好的满足当地客户需求,验证新产品的可靠性能,10月份,山东临工进出口公司组织技术人员与服务营销人员共同走访苏丹市场。

[详情]

临工好司机韩金荣:操作手幸福指数挺高!

临工好司机韩金荣:操作手幸福指数挺高!

韩金荣每天早上五点多去上班,晚上天黑就能回到家,偶尔还可以休个假,一个月平均工作21天,这样的节奏,虽然比普通职工工作时间稍微长一些,但他的收入却是当地事业单位的两倍,那么他是从事哪个行业呢?没错!他是一名挖机操作手。

[详情]

筑质量长城,树品质典范——购机首选山东临工!

筑质量长城,树品质典范——购机首选山东临工!

山东临工始建于1972年,成立45年来,一直将质量作为企业生命线,专注工程机械,做专做强,目前已发展成为国际化的工程机械领先企业。 自2009年到2017年,从市长质量奖、省长质量奖、全国机械工业质量奖到全国质量奖、亚洲质量卓越奖,山东临工一步一个脚印。

[详情]

“推荐产品白金奖”——山东临工L989F装载机以质取胜!

“推荐产品白金奖”——山东临工L989F装载机以质取胜!

自第十四届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的技术与交流会(简称BICES 2017)起,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对创新与市场应用方面表现优异的参展工程机械整机及重要零部件颁发相应奖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