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山推在省国防机械电子工会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做典型经验交流

2017-11-03 14:55:0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山推
字体大小:

10月27日上午,省国防机械电子工会重点工作推进会在菏泽召开,省总工会副主席王兴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机电工会主席葛永胜做具体任务部署,各市国机电工会、各委员单位的工会主席和工会干部70余人参加会议。浪潮集团工会等8家单位分别交流了亮点特色工作。公司党委副书记孙学科参加会议并做典型经验交流。

会上,孙学科做了题为《探索互联网+技能竞赛新模式,助推企业持续稳健发展》的典型经验交流。他表示,山推股份公司借助网络平台和现代信息技术,紧紧围绕“精准提升职工技能”这一重点工作,创新搭建网上练兵平台,完善互联网+奥林匹克技能竞赛机制,建立了“网上练兵、线下实践”的职工奥林匹克技能竞赛新模式,实现网上学习与线下实践有机融合,为提升职工队伍整体技能水平,助推公司稳健发展提供了技能人才保障。

山推在省国防机械电子工会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做典型经验交流

孙学科重点从四个方面作了介绍。一是整合资源,搭建网上练兵考试运行平台。通过借助平台并网上线,建设网上练兵考试基地,建立网上练兵保障机制,把职工学习途径拓宽到互联网,成为省机械行业第二个成功并入到“山东省职工网上学习系统”的单位;二是教学相长,创建网上练兵互动模式。科学搭建20000余道试题的竞赛题库,采取动态管理不断更新题库,借助OA、互联网和微信公众号创建快捷高效互动模式;三是线上线下,建立技能竞赛新模式。开展网上理论考试,丰富线下竞赛机制,强化赛前培训赛后交流,不断提高竞赛水平;四是匠心精技,技能竞赛新模式成效凸显。职工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得到大幅提升,先后有200余名职工分别被授予“金蓝领”、“银蓝领”、“铜蓝领”称号。技能人才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创新创效工程、创新工作室、创新工作站“三位一体”的职工创新创效体系,为公司创新发展奠定了职工层面基础,营造了良好的创新氛围。工匠型人才队伍不断壮大,选拔出8名“山推大工匠”,1人获“齐鲁工匠提名奖”,2人获山东省“行业大工匠”,1人获“济宁工匠”。互联网+技能竞赛新模式为公司完成全年生产经营指标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全省上下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直接影响着企业在改革发展中的核心竞争力。山推股份公司将进一步求变、创新、突破,不断创新完善“网上练兵、线下实践”的新模式,不断壮大高技能人才队伍,增加中高端产品供给,为山推品牌“固本、强基、打底色、增光彩”,为民族装备制造业快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听取经验交流汇报后,王兴海对公司工会技能竞赛新机制、网上练兵新方法和互联网+技能竞赛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先进的经验和做法在与会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王兴海就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做好下一步工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把握好时机,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二是明确好定位,以新的目标新的要求把握工会工作新特点;三是紧跟新时代,提高工会工作政治站位,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发挥工会作用。

山推在省国防机械电子工会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做典型经验交流

葛永胜根据当前形势任务,结合国机电系统实际,就当前和下步工作,做出具体任务部署,一是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方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牢牢把握工会组织使命担当,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三是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目标定位,争做产业工会排头兵。

会议宣读了省国机电工会专项工作表彰命名通报,公司被授予“机械系统网上学习练兵先进单位”、“推行协商民主强化社会责任品牌建设示范单位”称号,孙学科被授予“推行协商民主强化社会责任品牌建设标兵”称号,推土机事业部创新工作室被授予“省国防机械电子系统劳模(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道路机械公司新异型产品装配班被授予“省国防机械电子系统创新型班组”,公司4名职工被授予“机械系统网上学习练兵优秀个人”。(本文来自山推)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山推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031455087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山推传动事业部职工刘呈虎同志被授予第七届济宁市首席技师称号

近年来,济宁市政府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引领 带动和激发广大技能劳动者学技术、比贡献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根据《济宁市首席技师选拔管理办法》要求,经过广泛发动。

[详情]

【媒体聚焦】用“匠心”绘就山推特色的智能化生产蓝图

【媒体聚焦】用“匠心”绘就山推特色的智能化生产蓝图

要说今年BICES 2017展会上,谁是“声量王”?山推当之无愧! 推土机、装载机、压路机、平地机、混凝土机械全线产品强势出击;新品发布会、交机仪式、后市场产品推介会、“一带一路”进出口专场、混凝土及道路机械产品推介会等场场精彩。

[详情]

山推优质服务获巴基斯坦客户“点赞”

山推优质服务获巴基斯坦客户“点赞”

近日,巴基斯坦KKH二期工程第四施工部、第五施工部分别向山推建友发来感谢信,对公司混凝土搅拌设备的工作效能、产品质量和技术服务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盛赞两名售后服务工程师的工作表现和成绩。

[详情]

山推推土机事业部(下料车间)烟尘单机净化设备招标

山推推土机事业部(下料车间)烟尘单机净化设备招标

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推土机事业部(下料车间)烟尘单机净化设备(共21台)采购项目经公司有关部门批准,现采用公开招标方式选择中标人,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信息 1、项目编号:STZBT(G)2017-053 2。

[详情]

山推推土机事业部金结车间焊接烟尘治理设备(整体式)招标

山推推土机事业部金结车间焊接烟尘治理设备(整体式)招标

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推土机事业部金结车间焊接烟尘治理设备(整体式)采购项目经公司有关部门批准,现采用公开招标方式选择中标人,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信息 1、项目编号:STZBT(G)2017-052 2。

[详情]

山推张秀文董事长走访调研乌克兰市场

山推张秀文董事长走访调研乌克兰市场

近日,山推股份董事长张秀文,执行总监安鲁琳一行对乌克兰市场进行走访调研,进出口公司相关业务人员陪同。 张秀文董事长与乌克兰代理进行深入交流,就国内外的经济形势和相关行业发展,特别是钢铁、煤炭、环卫和机械行业进行了交流分析,并就山推与代理公司下一步合作情况达成了共识。

[详情]

山推道路机械:新品迭出 发展提速

山推道路机械:新品迭出  发展提速

【中国路面机械网报道】从1996年研发制造压路机开始,山推道路机械从压路机起步,如今产品线已囊括压路机、摊铺机、平地机、铣刨机、装载机等多类产品,历经多年耕耘,山推道路机械产品技术不断升级,新品迭出,丰富了山推道路机械的产品线。

[详情]

山推苏丹代理商一行来访

山推苏丹代理商一行来访

近日,山推苏丹代理商C公司总经理Amin先生一行来访山推,对公司总部及道机工厂等进行参观访问,进出口公司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道机公司技术专家等进行了接洽。 今年以来,苏丹市场呈现出一定的复苏态势,尤其是装载机产品的销量大幅增长。

[详情]

山推在印度举办全液压推土机服务培训

山推在印度举办全液压推土机服务培训

为全面提升印度全液压推土机服务水平,山推进出口公司南亚业务部特邀公司服务专家对当地代理及客户进行产品知识及售后服务技能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代理公司服务人员和主要客户积极参与培训,并结合当地市场情况提出了若干切实的产品问题和建议,引起了热烈的讨论。

[详情]

山推执行总监安鲁琳: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 打造工程机械民族品牌

山推执行总监安鲁琳: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 打造工程机械民族品牌

10月24日-26日,以“创新求变与融合重塑”为主题的2017中国工程机械营销&后市场大会在长沙召开。在26日上午举办的营销高峰论坛中,山推股份执行总监安鲁琳作主题发言,与行业人士分享了山推在营销创新及品牌建设方面的做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