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淄博市博山区:农村公路建设资金投入过亿元

2017-11-13 16:02:0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1月9日电(通讯员 张艳芹 冯国萍)随着石马镇淄井村公交客运站点的安装完成,淄博市博山区贫困村客运站点工程项目经过一个月紧张施工,日前顺利提前完工。至此,惠及全区70多个贫困村百姓的40个客运站点,已在山区四镇投入使用,沿路广大村民生产生活质量得到极大提高。

近年来,博山区全力加强农村公路建设,持续加大对上争取力度,累计争取资金超过1亿元,有效补齐交通条件落后、通行不畅等制约山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基础短板,促进农村通行条件明显改善,赢得点赞声一片。

扶贫攻坚,交通先行。该区结合大走访中区里反馈的南部四镇贫困村群众反映的乘车难问题,发挥业务和工作优势,不断拓展精准扶贫工作宽度和深度,在去年完成扶贫道路建设20公里基础上,今年继续帮助35个贫困村新建、改建扶贫道路近40公里,投资3500万元,完成包括新建港湾式站点9个和一般招呼站点31个在内的40个客运站点工程项目建设。

公路运输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在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该区按照“十三五”规划要求,组织实施了县乡道路安全生命防护、危桥改造、村级公路网化等工程。县乡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从2015年开始实施,今年已全部完成,共计投资3500万元,其中涉及贫困村投入800万元。工程的实施,为贫困村致富脱贫路加上了“安全带”,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而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工程的完成,同样受到了广大群众啧啧称赞。危桥改造利用不到两年时间,共计投资450万元,对涉及贫困村的源泉镇珍珠桥等4座危桥实施了高标准升级改造,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有效改善。

去年以来,该区被批准为第三批“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该区抓住有利时机,迅速与村镇对接,调动镇、街积极主动地大力实施村级公路网化工程。工程计划总投资约1.2亿元,新建改建村级公路130公里,惠及108个村庄,目前已完成投资7000万元,完成路面建设约90公里。村级公路网化工程的实施,将实现村内现有断头路互通,村内主要道路与临近公路连接,同时实现村与村之间必要的连接通达,使每个行政村拥有1-2条主要街道并形成对主要道路管养长效机制,使农村公路在区域内实现“网化连接”。

该区全力提升农村公路通达深度和服务能力,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满足农民群众出行要求,加快了沿线城镇化建设、新农村建设和社区建设,为推动全区特色旅游业发展,落实“文旅之都”发展战略提供了坚实交通保障,博山交通环境更加通畅、更加安全、更加便捷、更加舒适。(本文来自新华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131602061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龙建股份中标两公路建设工程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孔子元)龙建股份30日晚间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黑龙江省龙建路桥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分别中标黑龙江省道建兴至新林公路东阳至甘南碾子山界段改扩建工程第A1标段和A3标段,上述工程项目中标金额合计为304,834,457元,该项目占公司2016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4.02%。

[详情]

内蒙古3个国省干线公路项目获批 总投资约37.7亿

日前,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获悉,内蒙古335国道黄家滩至百灵庙段、215省道乌不浪口至新安段、215省道通史至海则畔(蒙陕界)段3条国省干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据了解,3个公路项目总投资约37.7亿元,全长约232.5公里,均采用二级以上公路标准建设,预计2018年开工。

[详情]

ppp落地加速 国企仍是项目参与主力

据财政部披露的数据显示,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截至2017年9月底,入库项目14220个,总投资17.8万亿元。其中已进入执行阶段项目2388个,总投资额4.1万亿元。财政部PPP项目库需求正有序扩张,2017年9月落地率达35.2%。

[详情]

北京到河北赤城添新路

据了解,延庆黑艾路(黑峪口—艾河滩)提级改造工程、房柳路(房老营—柳沟)道路工程主体完工,均可实现年内的通车目标。黑艾路提级工程建成后,北京至河北赤城的交通连接再添一条新路,该路促进了延庆区沟域经济及河北省赤城县后城镇艾河滩村平北抗日老区加快发展。

[详情]

江西改造1.2万公里农村公路

据了解,江西将在2020年底完成1.2万公里农村公路改造建设任务。预计到2018年底,江西全省25户以上自然村将基本实现村村通水泥路。 从江西交通运输厅获悉,目前,江西已累计建成4.8万公里通自然村公路,惠及5万多个自然村、1000多万村民。

[详情]

河北:唐山很快要再添一条高速公路

11月10日,经过58分钟的作业,迁曹(迁安至曹妃甸)高速公路跨迁曹铁路特大桥主桥顺利转体。据了解,迁曹高速公路是河北省“十二五”高速路网规划的“五纵”中的“一纵”,一期工程计划今年年底完工试通车。

[详情]

未来三年 广东高速公路计划投资约4580亿

十九大报告摘要 “高铁、公路、桥梁、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 “加强水利、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电网、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 “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

[详情]

江西企业承建纳米比亚公路项目

11月7日,江西省煤田地质局普查综合大队承建的纳米比亚MR44公路项目开始摊铺沥青路面1公里试验段,经检测所有指标均符合规范要求。 MR44公路项目面层结构采用的是开普封层,该工艺是将碎石封层施工和微表处施工有机结合,在19毫米的碎石封层上面撒布两层由石粉。

[详情]

甘肃:兰州北绕城东段高速公路初步设计获批

记者昨日从兰州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兰州北绕城东段高速公路工程项目初步设计已编制完成并通过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审查,项目试验段已开工建设。预计本月底前批复初步设计,年底前批复施工图设计。 兰州北绕城东段高速公路工程是甘肃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兰州市绕城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

[详情]

甘肃:定西市三条高速公路PPP项目成功签约 投资近300亿

11月4日上午,由省公航旅集团作为社会资本牵头人的定西至临洮、通渭至定西、陇西至漳县3条高速公路PPP项目签字仪式在兰州举行,标志着这3条高速公路即将开工建设。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省公航旅集团董事长石培荣,副市长郭维团出席签字仪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