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青海:今年下半年每月通一条高等级公路

2017-11-17 17:44:4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从7月至今,青海几乎每月都有一条全新的高等级公路建成通车运营。不断通车运营的高等级公路不仅为群众提供了更为方便快捷的出行环境,也为我省加快农牧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与周边省份往来提供了更为快速的交通运输保障。

今年6月28日,历经三年多的建设,民和至小峡一级公路建成通车,并于7月1日收费运营,这条全长118.25公里的公路,串联起青甘两省间3市、6县区、11个乡镇、64个行政村。民小公路建成后,还串联起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海东工业园区临空综合经济园区、民和工业园等,进一步完善了我省东部地区的路网结构,对于集散京藏高速公路、铁路、站场及城市路网交通,缓解京藏高速公路交通压力,改善沿线城市交通环境等具有重要作用。     

8月1日,我国首条穿越青藏高原多年冻土区高寒、高海拔高速公路——共玉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运营。共玉高速公路通车后,从西宁至玉树的通行时间缩短至8小时。全线长约635公里的共玉高速公路不仅结束了青南高原没有高等级公路的历史,也为高寒、高海拔地区修建高等级公路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对促进玉树沿线绿色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9月14日,牙什尕至同仁高速公路最后一项控制性工程、青海省首座大跨径斜拉桥和高速公路景观大桥,也是目前西北地区跨径最大的、全国排名第四的跨黄河双塔双索面钢混叠合梁斜拉桥,堪称“青海第一桥”的海黄大桥建成通车,标志着牙同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同时,这条黄南藏族自治州历史上的首条高速公路的全线贯通也结束了黄南州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10月8日,青海省东部又一重要高速公路、同时也是青海省东部又一重要出省通道组成部分的循化至隆务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它的建成对加强青海与甘肃之间的交通联系,优化区域路网结构,开发利用沿线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带动沿线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沿黄”经济带发展,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11月13日,青海省第一条绿色循环低碳公路,也是果洛藏族自治州的首条高速公路,花石峡至久治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花久公路的建成通车大幅缩短了果洛州通往周边地区的通行时间,它的建成通车意味着我省实现了六州通高速公路的目标。(本文来自西海都市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171744480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广吉高速公路B4标率先实现半幅拉通

由大成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大成集团)承建的广吉高速B4标施工任务,路线全长7.636Km,工程内容包括路基挖方237万方、填方235万方,黄家塅大桥、三坊1号大桥、三坊2号大桥、开行船大桥共4座、单喇叭互通一座。

[详情]

重庆最长市政隧道安全掘进突破4000米

日前,记者来到由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承建的重庆市重点工程、重庆市最长市政公路隧道铁峰山隧道施工现场进行了采访。 该工程位于重庆市万州区天城镇,总投资约13亿元,总工期48个月,其左洞全长9228米,右洞全长9215米,具体由中铁十一局集团与中铁二十五局集团共同承建。

[详情]

重庆:黔江过境高速公路半月内5个工点陆续开工

11月15日,十一局五公司黔江过境高速公路项目鲤鱼池大桥破土动工,这是该项目半月内开工建设的第5个工点,标志着黔江绕城高速公路项目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自10月30日起,该项目沿溪沟特大桥、阿蓬江2号特大桥、马家湾大桥、工业园隧道施工建设等工点相继开工,为施工大干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详情]

重庆:黔江过境高速鲤鱼池大桥开工建设

11月15日,由中铁十一五公司承建黔江过境高速公路鲤鱼池大桥正式开工。 黔江过境高速公路鲤鱼池大桥位于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桥梁为分离式桥梁,下穿渝怀二线铁路。左幅跨径布置为40*19跨,桥梁全长769米;右幅跨径布置为40*20跨,桥梁全长808米,单幅桥面净宽为12.75m。

[详情]

已近年底 温州市区的道路建设正在快马加鞭

已近年底,市区道路建设快马加鞭。昨天,记者随同市大建大美办公室人员前往瓯海大道东延等四条重点道路施工现场,获知瓯海大道东延及枢纽集散系统工程将于春节前全面完工,天长岭隧道复线及接线改造工程也将于明年元旦通车。

[详情]

海门公路部门开始海天线道口摊铺工作

近日,海门市2017年度海天线大中修项目施工已经接近尾声,目前正在进行道口摊铺工作。为打通连接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海门公路部门高度重视道口的摊铺质量,紧抓每一个工艺流程,各个细节都力争精益求精、一丝不苟。

[详情]

兰坪两条高速公路开工建设

11月15日,鹤庆、剑川至兰坪高速公路和云龙至兰坪高速公路(兰坪段)控制性工程开工仪式在金顶镇举行。 怒江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和贵先参加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云南建投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陈文双,兰坪县四套班子领导,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开工仪式。

[详情]

云南:昆明14条高速公路建设已达17900余公里

从昆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10月昆明预计累计完成交通运输投资约58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20.8%。公路、铁路、航空、水运、管道及城市公共交通等多种交通方式互联互通,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雏形初显。

[详情]

四川:雅康高速标喇嘛寺隧道右线大里程贯通

记者11月14日从雅康高速公路C17标项目部获悉,经过施工人员全力奋战,雅康高速甘孜州境内的喇嘛寺隧道右线大里程(康定方向)成功贯通。 当日凌晨4时18分,由中铁隧道股份施工的雅康高速公路C17标喇嘛寺隧道右线大里程实现贯通。

[详情]

重庆:在建高速公路共有14条 总里程约850公里

11月14日,记者从重庆市2017年度高速公路建设施工技能竞赛上获悉,目前重庆市在建高速公路总里程约850公里,在建的高速公路有14条。在今年内,重庆市将开建黔江环线和合安高速(合川到安岳)重庆段,建成通车万利高速(万州到利川)重庆段和九永(九龙坡到永川)高速永川段。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