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许昌拟开辟飞奔机场新捷径

2017-11-23 16:29:3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许昌市拟新建改造升级国省干线公路18条707.2公里,公路密度将从13.1公里/百平方公里增长为21.4公里/百平方公里,形成干线公路“四环”10横13纵的交通公路网,进一步强化许昌作为郑州“南大门”的交通区位优势。
条条公路通郑州,条条公路融两城。

在郑州许昌双城融合的时代华章中,许昌市公路管理局按照交通先行的要求,本着“超前谋划、科学布局、服务中心、惠民利民”的原则,围绕“郑许一体、空港对接、北扩东延、组团互通”等中心工作,积极协调、争取对接,持续提高许昌市干线公路等级和通道里程建设,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大局。

“十三五”期间,许昌市拟新建改造升级国省干线公路18条707.2公里,总里程将由现在的658公里达到1070公里,公路密度将从13.1公里/百平方公里增长为21.4公里/百平方公里。到“十三五”末期,将形成干线公路“四环”10横13纵的交通公路网,进一步强化许昌作为郑州“南大门”的交通区位优势,为郑许融合发展铺好路、多铺路。

开辟“飞奔”机场新捷径

11月16日,暖阳普照。许港快速通道,新铺的沥青路面在分道线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宽敞平坦。

“这就是省道225线,也就是平常所说的许昌至郑州航空港快速通道。”市公路局副调研员、项目负责人王敏介绍,该路南起许昌市区的永昌大道,向北穿过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安区、长葛市,在长葛与新郑交界处,与新港大道相连,最终通往郑州航空港。

该段快速通道长31.866公里,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这条快速通道是许昌市公路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建设目的是加强许昌与郑州航空港的对接,带动沿线产业集聚区的发展,助推许港产业带的形成。

从道路沿线看,自永昌大道一路向北走,先后穿过中原电气谷、许昌尚集产业集聚区、长葛产业集聚区、长葛大周产业集聚区。王敏说,S225线许港快速通道建成通车,将成为许昌通往郑州国际机场的一条新捷径,必将更好地实现相关企业和产业的纵向连接、横向配套,利用直接与郑州航空港对接的优势,加快产业的发展和升级。

快捷通道变成“黄金走廊”

“许港快速通道,绝对不仅仅是一条普通的快速公路,而是一条连接郑州和许昌的‘黄金走廊’。”许昌市发改委一位负责人说。

近年来,许昌市持续推进郑许融合发展,许昌“十三五”规划将许港融合作为四大发展战略之一,利用地缘优势加快建设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许昌承接区。

许昌市毗邻郑州航空港区域里,“悄然”隆起的许港产业带,集中分布了中原电气谷核心区、长葛市产业集聚区、魏都区产业集聚区等6个省级集聚区,集聚了电力装备、超硬材料、发制品、有色金属等七大产业集群,成为与郑州优势互补、加快发展的新的增长区域。

在郑许融合战略中,许港快速通道作为贯穿许港产业带的一条黄金通道,不仅拉近了许昌与郑州的空间距离,更重要的是担负起了许昌与郑州交通对接、产业对接、功能对接等功能。该负责人认为,在郑许融合的大布局下,许港快速通道必将成为一条产业隆起带,成为一条“黄金走廊”,成为郑许融合的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通勤圈条条大路通郑州

省道225线许港快速通道建设,只是许昌市公路网建设的一个缩影。许昌市公路管理局负责人告诉大河报记者,目前许昌公路通车里程超过9000公里。其中国省干线公路658公里,国道2条,分别为G107线和G311线,全长146公里;省道9条,全长512公里。

此外,“十二五”期间,许昌市着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不断完善公路网布局,采取政府融资、BT等模式,建设总里程296.1公里。今年以来,许昌市实施公路项目13个,建设总里程204公里,年内计划总投资40.3亿元,主要包括G107线改建工程、G311线襄城县库庄至湛北段改建工程、拟升省道S222鄢临线鄢陵段公路改造工程、S329线襄临界至贾楼段改建工程、S237线许鄢界至鄢陵县老张桥段大修工程、S103线禹州市区段改建工程、G311襄城境大修工程、老G107长葛城区段大修工程。

随着许昌所辖各县(市、区)快速通道项目建设和养护的先后完成,许昌市公路网形成了以许昌主城区为中心,辐射周边县市的半小时通勤圈、经济圈、生活圈。四通八达的公路网络,让“条条公路通郑州”变成了现实。

早晨在鄢陵采摘的鲜切花,通过航空运输,当天就能进入日本、韩国的消费市场;通过与航空港无缝对接,冷链物流的“触角”延伸至全球诸多国家和地区……而这些物流,均离不开许昌的公路。

“花木作为植物有生命期限,如果运输时间过长,将产生极其不利的影响。因此,道路是否畅达是鄢陵花木产业发展的关键。”鄢陵县花木经纪人姚树新认为,作为郑州的“南花园”,鄢陵县除占据地理优势外,畅通快捷的公路为鄢陵花卉插上了展翅高飞的翅膀。

打造10横13纵干线公路网

本着“超前谋划、科学布局、服务中心、惠民利民”的原则,许昌市公路管理局围绕郑许一体、空港对接、北扩东延、组团互通等中心工作,积极协调、争取对接,持续提高该市干线公路等级和通道里程,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大局。

按照交通先行的要求,目前许昌市谋划服务郑许空间对接的干线公路建设项目8个,建设里程357公里,估算投资70.3亿元,对发展临空经济,助推“许港产业带”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公路管理局负责人说,“十三五”期间,许昌市拟改造升级建设国省干线18条707.2公里,总里程将由现在的658公里达到1070公里,公路密度将从13.1公里/百平方公里增长为21.4公里/百平方公里,建成后形成“四环”10横13纵干线公路网。

2018年,围绕打造10横13纵的公路网,许昌市公路管理局计划实施干线公路各类在建、续建、新开工项目共35个,建设里程410.4公里,年内计划完成投资30.8亿元,其中:建设项目11个,建设里程330.8公里,计划完成投资26.8亿元,养护大中修项目5个,建设里程79.6公里,计划完成投资3.3亿元,其他养护类项目19个,计划完成投资7424万元。

破解资金瓶颈改建107国道

国道107公路,是许昌连接郑州的又一条交通要道,担负着郑许融合的重任。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现有国道107许昌段已被许昌城区包围,道路改线迫在眉睫。

然而,建设资金从哪里来?许昌市公路管理局以扩大融资规模、优化投资结构、提升投资效益为目的,积极探索符合干线公路建设的PPP融资模式,广泛吸取社会资本参与干线公路建设。

国道107许昌境改建项目,是许昌市第一条采用PPP融资模式建设的新的国、省干线公路,是该市2017年重大基础设施工程类项目。该项目全长44.685公里,今年3月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9月底前完成全线主体工程。

据悉,目前该项目全线拆迁工作基本完成,已完成工程总量的48%,路基清表、施工便道全部完成,路基土石方完成70%,桥梁、涵洞基础基本完成,建设工作整体进展顺利。

“许昌市公路建设迎来的黄金时期,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得益于有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公路系统干部职工队伍。”公路局负责人说,我们将按照建设“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的总目标,发扬“狠劲、拼劲、韧劲”精神,建好许昌公路,为郑许融合、为许昌发展当好先行官。(本文来自大河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231629326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海南:这两条高速公路下月开建 将实现“县县通高速”

白沙快速出口路、五指山至保亭至海棠湾高速公路下月开 建海南岛将实现“县县通高速” “琼中前两年通了高速,发展机会越来越多。

[详情]

贵州:贵阳到黔南将新增一条高速公路

贵阳到黔南将新增一条高速公路 11月21日贵州省交通厅网站发布了《贵州省乌当(羊昌)至长顺高速公路勘察设计招标WCSJ-1标段、WCSJ-2标段中标候选人公示》。公示结束后,中标单位将对项目进行前期勘察设计,为项目的全面启动奠定基础。

[详情]

湖南:岳阳境内两条高速公路下月开建

记者从岳阳市高速公路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城陵矶高速公路和平益高速公路都将于下月开工建设。 城陵矶高速公路是湖南省“十三五“规划高速公路项目,路线呈南北走向,北起城陵矶新港区永济大道,往南穿越格石岭山。

[详情]

云南:新昆楚高速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

记者昨日获悉,总投资190余亿元的昆明(眠山)至楚雄(广通)高速环评获批,该高速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建成后能缓解滇西方向的交通拥堵。

[详情]

山东济宁市首个农村公路建设“PPP”融资项目签约

近日,济宁市嘉祥县农村公路路网提升及S319临鄄线改建工程PPP项目完成签约,成为全市首个农村公路建设PPP融资的项目,预计项目总投资18.99亿元,其中通过“PPP”融资16.7亿元。

[详情]

广饶首个交通基础设施PPP项目成功落地

近日,广饶县首个交通基础设施PPP项目——广青路与石大路连接线工程PPP项目历时5个月成功落地。该项目全长13.226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建设标准,路基宽度33米,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总投资7.245亿元,计划在2019年12月底前建成。

[详情]

文山广南至富宁将建高速公路 总投资146亿元

云南网从云南省文山州壮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获悉,“泸西至丘北至广南至富宁高速公路(广南至富宁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项目”已发布招标公告。

[详情]

中企承建格鲁吉亚铁路隧道贯通

11月19日,由中国企业承建的格鲁吉亚最长铁路隧道19日实现贯通,标志着格鲁吉亚铁路现代化项目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格鲁吉亚总理克维里卡什维利亲临施工现场慰问铁路建设者并出席了贯通庆祝仪式。

[详情]

2017年以来唐山新改建农村公路538公里

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截至目前,今年唐山市新改建农村公路538公里,投资3.5亿元,超额完成了全年农村公路建设里程的目标。 今年以来,市交通局以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十大实事工程之一的新改建农村公路400公里为目标,抓住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契机,以为民、便民。

[详情]

重庆这条高速路已获批!全长96公里投资123亿

构织完善高速路网,重庆将再添“新生力量”。11月19日获悉,总投资达123.89亿元、线路总长96.63公里的合川至璧山至江津高速公路,已于日前获得重庆市发改委项目核准批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