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烟台市政道路进入冬季保养模式 减少道路维修频率

2017-11-28 11:20:1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入冬之后,道路维修和保养也提上日程。从烟台市城管局市政处了解到,2017年市政道路热沥青维修已经结束,即将进入冬季保养模式。冬季保养能够延长道路使用寿命,减少道路维修频率,让市民出行更加畅通。

11月26日上午9点,在芝罘区只楚路道路养护施工现场,这里的铣刨机、装载机、山猫封闭式清扫器、沥青摊铺机等各类机械设备紧密配合,对原来破损的沥青路面进行铣刨、挖除、槽底清扫,随后泼洒沥青结合油,摊铺机压路机紧随其上,进行沥青路面的摊铺和碾压成型。一套流水线作业下来,原本坑洼的沥青路面,变得焕然一新,车辆很快就可以通行。

现场施工的班长费立忠告诉记者,只楚路是今年市政处热沥青常规维修的收官之战。因为现在天气逐渐转凉,而沥青施工需要较高温度,低温条件已不十分适宜采用热拌沥青混合料对路面进行维修保养。此前,市城管局市政处按照市政道路养护维修计划,于10月份开始了对辖区道路设施状况进行全面普查,针对普查中破损严重的主次干道路面制定专项养护维修方案,按照养护标准,加班加点地进行养护维修,以确保设施平稳过冬、百姓安全出行。

费立忠介绍,随着气温逐渐降低的不利影响,热沥青机组将停机,我市市政道路最后一遍热沥青维修工作即将结束,市区市政道路设施维修将转入冬季模式。冬季维修将重点对主次干路和重要路段因雨雪冻涨等因素出现的沥青坑窝等病害进行处置,最大限度保障市民出行方便。前段时间,市政处对市区市政设施进行了全面维修,为确保在热沥青机组停机前完成维修任务,施工人员每天早晨5点到达施工点位开始一天的施工作业,中午也取消了休息时间,夜间施工更家常便饭,累计完成维修面积6.3万平方,确保了市区市政道路设施基本完好。

另外,近年来市政道路大修一直在推广运用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市政处工作人员介绍,道路大修改造采用两种新工艺新材料,中粒式沥青采用乳化沥青掺20%再生沥青施工工艺,既能保证工程质量,又能发挥废旧沥青的“余热”,符合国家绿色施工的要求,极大地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和国土资源的浪费;面层沥青采用SMA改性沥青罩面,能有效防止雨雪水对道路基层的侵蚀破坏,延长道路使用寿命,减少因路基破坏进行整体翻挖产生的巨额改造费用。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281120127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2017年河南省农村公路养护工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河南省农村公路养护工职业技能竞赛省级决赛于10月22日至25日在许昌市成功举办。全省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市)农村公路管理处(所)选拔优秀养护工组队参加了决赛。

[详情]

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公路养护所道路石油沥青(重招)招标公告

 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公路养护所道路石油沥青(重招)招标公告   广州有德招标代理有限公司受广州市花都区公路养护所的委托,就广州市花都区公路养护所道路石油沥青项目(重招)进行公开招标采购,欢迎符合资格条件的供应商投标。

[详情]

青岛45座道路桥梁要养护 胶宁、杭鞍高架在列

8月13日,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发布公告,启动2017年市重点道路桥梁设施养护项目施工招标,胶宁高架路、杭鞍高架路、新冠高架路等45座重点道路桥梁都要进行“体检”。 根据招标公告,此次维护的重点道路桥梁位于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及崂山区。

[详情]

四川自贡尝鲜新材料养护公路 资金节省一半

公路,跟机器和食品一样,都有一定的“保质期”,如果使用过度或者超期使用,将会出现损坏甚至完全废掉。因而,为了延长公路使用寿命,对公路的养护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详情]

青岛首批道路养护管理示范路出炉

从青岛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青岛市通过对道路进行精细化管理,创建了首批44条道路养护管理示范路,漓江路便是示范路的一个缩影。 “养护管理示范路是指养护管理体系完善,市政设施完好整洁,道路秩序管理规范,且按照市政设施考核测评标准,得分在95分及以上的道路。

[详情]

宁夏推行农村公路养护工程市场化

《宁夏回族自治区农村公路条例》(简称《条例》)日前经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将于11月1日起正式施行。 《条例》指出,宁夏农村公路规划、建设、养护、管理和运营的责任主体是县级人民政府,建立以政府投入为主、多渠道筹资为辅的资金筹集措施,建立长效稳定的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资金投入机制。

[详情]

自粘式道路养护贴缝带清除道路疾病

自粘式道路养护贴缝带是我们当今道路维护所必不可少的一项专业的道路维护设备,自粘式道路养护贴缝带到底好用在哪里呢?如今的道路病害问题时常困扰着我们,我们到底该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为了解决道路病害为我们造成的不便,我公司特推出以下产品:贴缝带。

[详情]

浙江嘉兴2018年公路养护大中修计划获浙江省公路局立项

2017年11月初,浙江省公路管理局正式下达嘉兴市2018年普通国省道公路养护大中修计划。 2018年嘉兴市公路部门将紧密围绕交通运输部路况检测、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等重点工作,计划对G320国道、S101省道、S202省道。

[详情]

道路养护需求释放 养护机械万亿蓝海市场或将开启

据统计,截至2016年末,全国公路总里程469.63万公里,比2015年增加11.90万公里。公路密度48.92公里/百平方公里,增加1.24公里/百平方公里。公路养护里程459.00万公里,占公路总里程97.7%。 随着公路建设的不断推进,里程数的不断增长,公路养护需求亦随之水涨船高。

[详情]

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检查 安徽居中部第一

从安徽省公路路域环境治理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经过三年多努力,安徽省公路沿线脏乱差现象已经得到彻底改变,交通运输环境实现全面优化提升。在“十二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检查中,安徽省全国综合排名第九,中部地区排名第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