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陕西:榆林通村公路已开工建设2092公里 完成投资16亿元

2017-12-05 18:11:3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对佳县赤牛坬村的贫困户高宏来说,今年最值得高兴的事情之一就是村里连接沿黄公路的6.8公里旅游线路通车了。提起这条路,高宏脸上洋溢起灿烂的笑容。几年前,赤牛坬村集体筹资发展乡村旅游,虽然声名远播,但来旅游的游客数量不算很多。“以前要走盘山路,到处转圈圈,到处有岔口,最少得40分钟,有些晕车严重的人都受不了。现在走新路,路平几乎不绕圈,走沿黄公路10分钟就过来了。”高宏说,路通了,到村里更好走,来这儿旅游的人多了,村民的收入也增加了,日子越过越红火。

今年10月初,一条水泥路从县乡道路连通到了清涧县解家沟镇呼家山村,这里的村民们告别了需要步行约2公里到路口乘车的窘境。“以前我们坐车去县城都要步走4里路,在大路上等车,夏天晒冬天冻,可受罪了。今年路修到了村里,班车能开进来,大家坐车方便了。”79岁的村民白生保高兴地说。

这些只是榆林市推进农村道路建设的一个缩影。要想富,先修路。近年来,榆林市把推进交通建设作为脱贫攻坚的强大引擎,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统筹推进农村公路建设,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提供了坚实的交通保障。

“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下雨天老百姓再也不用深一脚浅一脚地踩着泥浆出门了,收割庄稼再不是只能靠人背、架子车拉了,小汽车直接就能开进院子里,太方便了!”11月23日,子洲县双湖峪街道办林场村的贫困户李秀英说。

在李秀英的印象中,自家门前的路让她感受颇深,以前家门前只有一条黄土路,宽度也仅能容纳一辆架子车通过,每到下雨天,出门就是两脚泥。“特别不方便,而且地里打点粮食,全要靠架子车往家里拉,挺累人的。”李秀英说。脱贫攻坚为村道改善带来了希望。2016年9月,水泥路铺到了李秀英的家门口,不仅完成了硬化,还拓宽了路面。

交通建设事关脱贫攻坚,事关民生发展。近年来,榆林市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决心,加大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市乡村公路建设规模、路网结构、路域环境发生巨大变化,农村交通呈现“加速度”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贫困人口脱贫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据了解,榆林市计划2017年实现贫困村建制村100%通沥青(水泥)路、贫困县区97%以上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2018年将实现全市所有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2017年全市计划建成444个建制村(含剩余96个贫困村)通村公路1800公里,总投资13.8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工建设2092公里,完成投资16亿元;今年计划退出的170个贫困村通村道路全部建成。(本文来自榆林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2/201712051811323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山东:泰安境内3条高速在建 S103泰楼路段将改造

记者从泰安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目前泰安市境内已开工建设的高速公路项目3个,正在推进的项目6个,预计新改建高速公路共计365公里,是全市已建成通车高速公路里程的1.5倍。截至目前,青兰高速公路泰安至东阿段泰安部分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桥涵工程、隧道工程进展顺利。

[详情]

山西:投资近4亿省道双阳线盂县过境公路改造项目开工

11月28日,由山西二建集团承建的省道双阳线盂县过境(西北外环)公路改造项目在盂县熬子坡村举行开工仪式。同日,山西二建盂县过境公路改造项目指挥部成立挂牌。 省道双阳线盂县过境(西北外环)公路改造项目是今年盂县确定的18个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全长38.175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

[详情]

安徽:合肥年底将建成7条国省干线

记者从合肥市公路局获悉,随着年底各项交通工程密集收官,以省城合肥为中心向外放射的境内多条国、省干线公路将陆续建成。初步计划,年底合肥通车的国省干线将达到7条。 根据2017合肥市大建设计划和市交通局统一安排,合肥市公路局续建和新建国省干线项目共有10个,道路总长121.36公里。

[详情]

广东:仁新高速一期工程今日实现主线贯通

记者今日从广东省交通集团获悉,广东仁(化)至新(丰)高速公路一期工程今日实现主线贯通,计划年底通车。届时,该高速将与我省炎汝高速对接,湖南车主南下广东将再添一条通道。

[详情]

至2020年 广东滨海公路将贯通沿海14市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和国家海洋局联合印发《广东省海岸带综合保护与利用总体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这是全国首个省级海岸带综合保护与利用总体规划。 省海洋与渔业厅相关负责人认为,编制《规划》有利于统筹陆海规划建设。

[详情]

黄河郑州段第五座铁路大桥开工建设

11月22日9时18分,随着3台回旋钻机开始运转,黄河郑州段第五座铁路大桥开工建设。 此次建设的黄河郑州段第五座铁路大桥是郑州至济南高铁的控制性节点工程,也是黄河郑州段建设的第二座公铁两用大桥。大桥下层铁路部分采用长联大跨无砟轨道钢桁梁桥施工,代表着我国桥梁建造技术的最新水平。

[详情]

青海省又一条高速公路同仁至西卜沙高速公路开工建设

昨日,青海省“十三五”期间又一重点交通项目,同仁至西卜沙高速公路开工建设。 据悉,G0611张掖至汶川公路同仁至西卜沙段工程项目,是青海省高速公路网“三纵、四联、十连线”中的一段,是G0611张掖至汶川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详情]

梁平百里竹海旅游公路建设加紧施工

近日,笔者在重庆梁平百里竹海旅游公路天生桥至竹丰湖段施工现场看到,宽阔的道路上,挖掘机正在清理土石方,运输车辆正在工地上穿梭,施工现场一片火热。 “我们正在加紧路缘施工,预计11月中旬开始分段铺设水稳层。”现场业主代表秦臻说道。

[详情]

交通运输部:前十月新改建农村公路25.4万公里

从交通运输部第十一次例行发布会获悉,截至10月底,全年计划的64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任务进展良好,15项重点任务已完成年度目标,新改建农村公路25.4万公里。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介绍,截至10月底,全年64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任务中,有15项已经完成年度目标。

[详情]

福建:漳州华安一道路建设即将完工 路段总长4.7公里

11月28日,在漳州华安西港线岔路口至半岭亭村段公路建设现场,整条道路建设已接近尾声。目前路面工程已基本完成,接下来将开始做水沟、安保等附属工程。全部工程建设将于元旦前全部完工。 据了解,该路段总长约4.7公里,总投资1595万元左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