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陕建机股份首个“标杆班组”授旗

2017-12-06 10:24:5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陕建机路面机械
字体大小:

陕建机股份首个“标杆班组”授旗

11月23日,在陕建机械股份公司综合车间熨平板小组12名成员热烈鼓掌下,班长林勇激动的接过了质量保证部部长马建挺送来的一面绣有“标杆班组”字样的锦旗以及奖金,这是公司评选出的首个“标杆班组”,表彰鼓励该小组在质量提升和班组建设中取得的可喜成绩。

为了持续提升产品质量,公司质量保证部根据企业实际,决定建立激励机制,在生产车间设立标杆班组,予以奖励,为公司各生产车间追赶超越树立样板。综合车间熨平板小组踊跃参加,提出自己的活动方案。方案有七个方面内容:划分组装区域定置管理、加强产品自检、报检和三按标准化、对组装的熨平板进行编号归档管理、班组文化、文明建设、安全管理、现场6S管理等。

陕建机股份首个“标杆班组”授旗

在现场区域化定置管理方面,小组成员主要将车间现场有限的空间划分开来,分别划分为部件装配区域、焊接区域、组装平台、底板装配区、进口件货架和标准件货架共六块区域,然后再把物料的区域分别整理,实现工具、材料和各种工位器具摆放井然有序。

为了有效控制产品质量,小组成员严格按图纸、按工艺、按标准作业。装配之前对来料进行检查,符合图纸的部件流入下道工序。对装配好的熨平板的每一节本体进行质量数据记录,以每一台车为单位进行整理归档。

公司主导产品摊铺机熨平板冲击刀与底板下止点超差一直是小组生产中存在的难题。为此小组成立了QC攻关小组,对涉及影响熨平板夯锤下止点的各个零部件进行重点检测,绝不漏掉任何一个形位公差。经过多次组装,对比实验,确定了符合要求的公差尺寸带。经过与公司机加工车间的沟通,对加工工艺进行改良和优化,最终问题从根本上得以解决。

该方案运行半年多时间,实现了高素质、高质量、高效率的班组形象,经过质量保证部的综合考评审核,最终给予小组“标杆班组”的授旗命名。(本文来自陕建机股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2/201712061024556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陕建机械第十七届SCMC-ABG摊铺机培训班开课了!

陕建机械第十七届SCMC-ABG摊铺机培训班开课了!

俗话说“ 农忙少学、农闲多学”,年末将至,正是大家学习充电的有利时间。陕建机械根据国家专业设备持证上岗的要求及用户迫切需要,将在古都西安举办SCMC-ABG系类摊铺机培训班。

[详情]

陕建机股份铆焊一车间争分夺秒抢进度

陕建机股份铆焊一车间争分夺秒抢进度

11月是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追赶超越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竞赛的最后一个月,铆一车间争分夺秒,全力营造追赶超越的良好氛围,准确把控生产节奏,按节点完成生产任务,确保车间追赶超越目标全面完成。

[详情]

陕建机股份公司顺利通过三体系监督审核

经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西北评审中心专家现场认真审核,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三体系完整、运行有效,顺利通过再认证。 11月15-17日,在公司质量保证部。

[详情]

陕建机股份公司开展2017年“冬季三防”工作

为切实做好冬季防冻、防滑、防火工作,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稳定,切实有效预防发生火灾、因雨雪冰冻造成的灾害及煤气中毒事故。陕建机股份公司根据《西安重装集团关于做好2017年冬季三防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对我公司冬季三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详情]

陕建机股份杨宏军董事长赴安徽考察指导工作

陕建机股份杨宏军董事长赴安徽考察指导工作

11月20日下午,正值安徽力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创立发展5周年研讨暨项目推介会召开前夕,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宏军与力聚集团董事长宋执寿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如何发展混合所有制、资本市场运作、企业文化建设、引进人才、市场环境和党建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详情]

陕建机股份公司开展2017年度消防培训工作

陕建机股份公司开展2017年度消防培训工作

11月10日,陕建机股份公司开展2017年度消防培训工作,公司所属各单位包括中层管理人员和安全员,以及新入职员工等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是公司根据公安部六十一号令第七条和国家安监总局《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九条规定》,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及消防安全月活动的要求展开的。

[详情]

陕建机股份认真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高潮

陕建机股份认真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高潮

十九大召开后,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各党支部陆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在公司内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各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十九大报告。

[详情]

陕西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审核组来陕建机股份现场审核

陕西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审核组来陕建机股份现场审核

11月6日上午,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办公楼308会议室传来阵阵笑声和掌声,这是“陕西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审核组领导和专家正在与公司职工代表进行座谈。

[详情]

陕建机股份海南庞源公司乔迁

陕建机股份海南庞源公司乔迁

11月5日,海南庞源建筑机械租赁有限公司在海口市隆重举行了办公场所乔迁仪式。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宏军,副董事长、上海庞源机械租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柴昭一专程前往出席。中国建筑、华润建筑、上海建工、上海绿地、浙江建工、中交集团及中联重科、江西中天、四川锦城等客户和供应商代表100余位嘉宾到场道贺。

[详情]

李德锁旁听督导陕建机股份党委中心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李德锁旁听督导陕建机股份党委中心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11月6日下午,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努力实现公司追赶超越目标”的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西安重装集团董事长李德锁应邀旁听督导。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