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邢台将新建1条高铁和4条城际铁路

2017-12-06 17:48:1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邢台市城乡规划局官网2017年11月17日发布“关于邢台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方案的公示”文件,公示期为30天(2017年11月17日-12月16日)。规划期限为2017年-2030年;近期为2017年-2020年;远期为2021年-2030年;远景展望至2050年。

铁路:新建1条高铁、4条城际

根据公示方案,邢台市将建设“两条高铁、四条城际、五条普通铁路”。

高铁:京广高铁(已建成)、京九高铁(未建)

根据目前公开的信息,京九高铁极有可能经过邢台清河。

城际:石邢邯(石家庄-邢台-邯郸,未建)、邢济(邢台-济南,未建)、邢衡(邢台-衡水,未建)、邢介(邢台-介休,未建)

邢台有望成为冀中南的城际铁路十字路口。

普铁:京广线(已建成)、京九线(已建成)、邢邯黄(邢台、邯郸-黄骅,已建成)、邢和铁路(邢台-和顺,在建)、沙午铁路(沙河-午汲,已建成)

公路:宁晋至平乡将建高速公路

根据公示方案,邢台市将续建太行山高速、新增宁平高速(宁晋-平乡)。

根据邢台市交通运输局官网此前公布的消息,从高速路网规划来看,修建起自宁晋县青银高速向南沿定魏公路走廊带,穿邢衡高速,经巨鹿县、平乡县,终于邢临高速的宁晋至平乡高速公路是必要的。

宁平高速将串联起三条高速公路。

航空:沙河机场将复航、新建5个机场

根据公示方案,邢台市将复航沙河褡裢机场,远期规划按照4D级标准设计。建设威县、平乡、柏乡、临城、清河等5个通用机场

据悉,4D级机场,最大可起降飞机包括波音767、波音747减重、空中客车A300等双发中程宽体客机。(本文来自腾讯大燕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2/201712061748133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估算总额110亿 荆荆高速铁路获批

时速350km 年内开工 总工期42个月 12月4日,市铁路办发布消息,荆荆高速铁路日前获得省发改委批复,该铁路等级为高速铁路,时速350km,双线,建设总工期42个月,项目估算总额110亿元。

[详情]

金甬铁路设计方案获批 途经9个车站

日前,从宁波市铁路建设指挥部获悉,新建金华至宁波铁路初步设计方案已获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浙江省政府联合批复,这标志着项目建设迈出关键性一步,为早日实现全线开工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根据批复,新建金华至宁波铁路下行正线长度188.303公里。

[详情]

新建市郊铁路渝合线初步设计获批复!

日前,市交委正式下发《关于新建市郊铁路磨心坡至合川线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为全线今年开建打下了基础。该项目通车后,市民从主城坐火车到合川大约只需30分钟,将大大方便沿线居民出行!! 渝合线是2016年国家发改委PPP投融资模式首批试点铁路项目。

[详情]

荆荆铁路项目获批复 荆州将纳入全国高速铁路网

记者昨从市铁路办获悉,备受关注的荆门至荆州铁路前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11月28日,省发改委批复同意新建荆门至荆州铁路项目,铁路等级为高速铁路,并将连接呼南高铁。这标志着荆州市将拥有首条高速铁路,随着南北向高铁通道的打开,荆州正式纳入全国高速铁路网。

[详情]

迪庆、普洱、版纳等地 未来5年有望开通铁路

近日,“高铁经济看呈贡”媒体行活动来到昆明南站。记者从活动中了解到,昆明南站自投入运营以来,截至2017年11月27日,昆明南站共发送旅客645万人,到达旅客655万人。

[详情]

肥西空间规划出炉拟建5个火车站点

12月1日,记者从肥西县了解到,《肥西县空间规划(2017-2030)》正在面向社会征集公众意见。 规划“一心、三轴、五区”空间格局 “规划形成‘一心、三轴、五区’的县域空间格局。

[详情]

泸州市高铁站规划和高铁站房设计方案获肯定

12月3日,记者从泸州市城乡规划管理局获悉,11月30日,泸州市高铁站综合交通枢纽规划设计和高铁站房设计咨询会在杭州城研中心召开。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杭州城研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江山舞,泸州市城乡规划管理局、市发改委、市项目推进中心、市城乡规划编研中心、中铁二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详情]

环兰城际铁路规划项目公开招标

打造大兰州经济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重中之重,未来,以兰州为核心的大兰州经济圈城际铁路网有望规划实施。12月1日,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委托专业招标机构,对大兰州经济圈城际铁路网(环兰州城际铁路)规划项目进行公开招标。

[详情]

国家明确今后4年将建设这些高铁

11月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中国铁路总公司印发《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公里。

[详情]

三条高铁项目拟明年开工建设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印发《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我省一批重大铁路项目列入其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