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最大,最优,看这家企业如何破解餐厨垃圾处理难题!

2017-12-12 09:47:2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
字体大小:

2017年12月11日,“新时代可持续的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技术和管理模式研讨会””在长沙拉开序幕,会议旨在充分交流“十二五”期间取得的技术成果和管理经验,系统分析“十三五”期间餐厨垃圾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分享各地餐厨废弃物资源化模式,推动我国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最大,最优,看这家企业如何破解餐厨垃圾处理难题!

▲大会现场,中环协理事长肖家保致辞,并宣布大会开幕!

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简称“中联环境”)作为全国最大的环境装备制造商以及环境产业服务运营商与湖南联合餐厨垃圾处理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此次大会,中联环境CEO张建国、副总裁方国浩、 Ladurner公司总经理Simone出席了会议,Simone介绍了欧洲垃圾分类和有机垃圾处理经验。

最大,最优,看这家企业如何破解餐厨垃圾处理难题!

▲中联环境CEO张建国出席大会

最大,最优,看这家企业如何破解餐厨垃圾处理难题!

▲中联环境副总裁方国浩出席大会

会议邀请了专家学者、国家行业主管部门、各城市主管部门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参会,展示了长沙市率先实现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的全覆盖,以及餐厨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方面的“长沙模式”(“长沙模式”可概括为“五全”:范围全覆盖,分类全到位,资源全利用,技术全自有,社会全参与)。

会议主要讨论“十三五”期间,餐厨废弃物行业将面对如何实现已建项目可持续长效运行、在建项目如何优化工艺路线和产品方案等问题。

据悉,长沙餐厨垃圾处理厂是全国最大、运营效果最佳的餐厨垃圾处理项目。

最大,最优,看这家企业如何破解餐厨垃圾处理难题!

▲长沙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邓鹏宇介绍了长沙餐厨垃圾处理运营经验。

长沙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邓鹏宇介绍了长沙餐厨垃圾处理运营经验。长沙市餐厨垃圾收集处理模式是“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法制管理、资源化利用”,政府运用“行政监管+联合执法+经济调节+科技监控+舆论监督”的手段对餐厨垃圾的收集、运输和处理过程进行全程监控和管理,从而有效防止“潲水油”“ 地沟油”回流餐桌。

除了强硬的法制管理及优秀的运营模式外,还必须拥有先进的餐厨垃圾收集及处理装备。而长沙餐厨垃圾处理厂的餐厨垃圾收集及预处理系统装备全部来自中联环境,属于中联环境自主研发的第一代产品。


▲中联环境长沙餐厨垃圾处理项目

2007年,中联环境就在行业内率先成立研究中心,研究处理符合中国国情的餐厨垃圾处理技术及全系列收运车辆,并于2011投入1500万元,在长沙望城区建立一条餐厨垃圾处理试验线,专门研究餐厨垃圾处理从前端到终端工艺,并在长沙餐厨垃圾处理厂成功应用。

2017年8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考察调研了“长沙市餐厨垃圾处理项目”,现场观看了餐厨垃圾处理处理过程以及效果,并对此项目作出了高度评价:“长沙市餐厨垃圾处理项目的社会效益是好的,经济效益也是可以的,政府投入不大,企业实现了所有餐厨垃圾的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变废为宝。”


▲长沙开福区餐厨垃圾收集点

2015年12月,中联环境斥资5700万欧元,收购了欧洲领先的环境和可再生能源全方位解决方案提供商--意大利LADURNER(纳都勒)公司,融合其欧洲先进的厌氧、有机质废水处理技术以及项目运营管理经验,结合自身数年在餐厨垃圾预处理方面的经验,整体推出新一代餐厨垃圾处理技术与方案。

最大,最优,看这家企业如何破解餐厨垃圾处理难题!

▲中联环境 Ladurner公司总经理Simone介绍了欧洲垃圾分类和有机垃圾处理经验
大会上,Simone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欧洲的垃圾分类和有机垃圾处理的经验,以及融合欧洲先进技术并成功应用的淮安餐厨垃圾处理项目。

最大,最优,看这家企业如何破解餐厨垃圾处理难题!

最大,最优,看这家企业如何破解餐厨垃圾处理难题!

▲中联环境淮安餐厨垃圾处理项目

淮安餐厨项目2016年底开始试运行,目前日处理餐厨80余吨。根据近11个月的运营数据统计分析,该项目原始餐厨垃圾有机物转化率达85%,每吨原始餐厨垃圾产沼气近90方,远高于行业平均65~70方的水平,同时甲烷含量稳定在65%~69%之间,也高于行业甲烷含量60%的水平。产生的沼气用于锅炉供热和发电并网,沼渣与园林垃圾等按一定比例好氧发酵,用于制作园林绿肥,有效实现餐厨垃圾的资源化利用。

目前中联环境在国内外共有10多个餐厨、厨余垃圾处理项目在运营。



▲与会嘉宾参观全国最大的环境装备制造商及环境产业运营服务商——中联环境。(本文来自中联重科环境产业集团)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联重科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2/201712120947244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联环境感恩一路有您!

对于处在环卫环保装备制造龙头地位的中联环境来说意义非凡。中联环境自1996年成立专用车辆公司开始清扫车的研发制造,到现在发展成为一家集环卫机械与环境装备,环境项目投资运营为一体的全环境产业集团,经历了21个年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