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海南构建四级交通系统促进旅游发展

2017-12-13 16:38:2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近日,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海南省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7—2030)》,提出构建航空、海上、铁路、公路四级交通系统,助力打造国际旅游岛。

改善航空交通方面,海南将形成“南北东西,两干两支”机场布局;巩固和加密现有入境航线航班,开通更多国际航线,优化国内航线,支持旅游企业开展旅游包机业务;逐步加强空港旅游综合区建设。

海上交通将全面提升。海南将加快“四方五港”(海口港、洋浦港、八所港、三亚港、清澜港)的建设和转型发展,持续推进港口、港区、港城一体化发展。将三亚港发展为邮轮母港和游艇示范基地,推动海口湾南海明珠人工岛建设邮轮港口配套设施。

铁路方面,海南将加强内外联动。对外,改造升级现有粤海轮渡设施,开通动车轮渡,尽快实现海南高铁融入国家高铁网。对内,以环岛高铁为骨架,发展特色铁路和支线铁路;创新开展观光旅游专列,开发“三亚—乐东—东方—昌江—儋州”西部老火车旅游线路产品等。

干线公路网络也是重点。海南将构建以“田”字形高速公路为骨架、“三纵四横”国道为主干线、环岛滨海旅游公路及其他国省道为补充的干线公路网络;建设一批旅游公路干线,畅通一批旅游连接线,环岛滨海旅游公路,串联全省主要滨海旅游资源;开设双层旅游观光巴士,发展城市有轨电车,沿海及内河开通水上观光巴士线路。(本文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2/201712131638203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白沙至儋州高速公路牙叉互通段举行开工仪式

12月12日上午,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举行白沙至儋州高速公路牙叉互通段开工仪式,副县长谢金雄出席仪式,县交通局、住建局、农业局、国土局、征地办、牙叉镇政府和白沙农场等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

[详情]

安徽:明年底将完成7.2万公里农村道路畅通工程

12月12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全省实施农村道路畅通工程情况”新闻发布会,明年我省将完成贫困县非建档立卡村通村硬化路建设,7.2万公里农村道路完全实现畅通。 按照省政府《关于实施农村道路畅通工程的意见》,至2018年底,安徽省将完成7.2万公里农村道路畅通工程。

[详情]

山西:临汾发布重点公路项目建设情况

12月10日,记者在临汾市2017年重点公路项目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1月底,临汾市全年完成高速公路、四好农村路、高速路连接线等重点公路项目3类18项,共完成投资35.5亿元,其中高速公路及连接线15.5亿元、农村公路20亿元。

[详情]

贵州:紫云有序推进观摩项目建设

连日来,紫云自治县积极筹备全市第五届旅游发展大会,观摩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 12月7日,记者在格凸河镇幸福桥至格凸河景区路段看到,数十名工人正在对旅游公路的改扩建工程忙碌作业着。 “为赶工期,我们每天早上8点准时开工,下午6点收工,每天工作8至9个小时。

[详情]

十堰至河南淅川高速公路湖北段启动建设

12月12日上午,十堰至河南淅川高速公路(简称十淅高速公路)湖北段项目建设动员大会在丹江口市丁家营镇举行。项目建成后,将把长江三峡和丹江口两大库区以及神农架、武当山和古都洛阳等风景名胜区一线串珠连接起来。 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宣布项目开工。

[详情]

衡阳:云轨试验段耒水大桥开工建设 试验段总长7.8公里

云轨试验段耒水大桥开工建设 郑建新宣布开工。试验段总长7.8公里,计划2018年底通车 12月10日上午,衡阳旅游示范线云轨试验段耒水大桥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衡阳轨道交通建设迈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宣布项目开工。

[详情]

福建:厦蓉高速公路扩建项目京源口特大桥实现半幅贯通

12月8日10时,京源口特大桥顺利完成了左幅最后一片T梁架设,实现半幅贯通。 京源口特大桥全长1561.5米,是厦蓉高速公路扩建项目全线的控制性工程,此次半幅贯通为加快推进全线通车提供了有力保证,为后续路面施工提供了快捷的运料通道。

[详情]

福建:顺邵高速河坊特大桥加快建设

12月11日,顺邵高速项目特大桥河坊特大桥桩基完成99%,墩柱完成93%。据悉,该桥总长1712米,设计桩基240根,需架设梁片570片,是顺邵高速项目最大桥梁。目前,该桥加快桥梁下构和梁片预制投入,确保2018年5月前完成架梁任务。

[详情]

江苏淮安:1-11月份完成干线公路建设投资超16亿元

今年淮安市政府中心城市建设项目投资计划及市交通局计划项目10个,计划投资17.4亿元,截至11月底,完成投资16.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3%。省计划5个项目完成投资17.4亿元,为省年度计划的162%。 已通车里程20.9公里,占年计划通车里程的100%,预计至年底通车里程达50.94公里。

[详情]

贵州:开阳县毛云乡全力推进组组通公路建设

为加快推进全乡组组通公路建设,12月8日上午,开阳县毛云乡组织召开“组组通”公路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议就12月7日开阳县政府常务会议关于组组通建设的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