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徐工道路2018新年献词:初心如磐 砥砺奋进

2018-01-03 10:51:2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徐工路面机械
字体大小:

徐工集团副总经理、徐工道路总经理、党委书记 王庆祝

历史饱含着激情奋勇迈进,时代焕发着生机滚滚而来。回眸2017,我们发现,所有的告别都是砥砺,所有的付出都是开始,纵然时光匆匆,我们的理想总是光耀万千。矢志不渝,奋力拼搏。

过去一年,国家经济结构不断调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工程机械行业经历了5年多的深度调整,高质量成为了发展的代名词。过去一年,道路机械事业部紧扣集团“十三五”战略定位,持续贯彻“一二三三四四”经营指导思想,深刻践行“技术领先、用不毁”金标准,围绕“三三五五”经营目标,精准布局九大任务,奋力开启道路机械行业的新时代。

初心如磐,大任在肩,创新驱动的活力不断彰显。

在营销服务上,“五个到位,一个适当”网络体系持续夯实,“资源共享,精准销售”运营模式初具成效,“四化”服务融合创新,聚力抢占后市场;在技术创新上,六大类产品重拳出击,一大批高新产品和核心技术脱颖而出,新体系日臻完善;在生产制造上,随着平地机车间入选2017年第一批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事业部制造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迎来了又一个起点;在管理创新上,持续落实质量精致工程,创新开展了“三个深入”驻点工程,在执行力专项提升和项目制管理深耕细作,压路机入选工信部“单项制造冠军”……2017年底,基于“术业有专攻,协同有平台”思想,事业部大胆进行了“专业专注,独立经营”管控模式改革,建立“1+3”式组织机构,道路机械各产品板块专业化能力得到进一步强化,我们有理由期待一个活力足、体格壮、实力强的道路机械大踏步的迈向新时代。

初心如磐,大道行远,扬帆国际的热力持续升温。

一滴水,只有汇入江河才不会干枯;一个梦,只有融入世界才会更加绚丽。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自1995年百台压路机出口北美,创下了中国工程机械批量出口的第一单,徐工道路机械进军高端市场的篇章从未中断,2017年7月,100台高端压路机又一次批量发往北美,再次为中国制造抢占海外高端市场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此外,3台出口澳洲大型矿山GR3505平地机也整装待发。而事业部在“一带一路”的表现上同样不俗。在巴基斯坦,占有率超过70%的徐工道路机械在昼夜工作;在中亚,有上亿元的成套产品在大显身手;在沙特,数十台平地机在和国际巨头产品同台竞技。在东南亚热带雨林、在印度高原、在澳大利亚矿山、在非洲大陆,徐工道路机械亮剑越来越频繁,“量身定制”的高适应性和高可靠性,专业畅通的渠道建设,贴心、贴身的全生命周期超值服务,徐工道路机械正在改变当地人民的生活,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初心如磐,大志满怀,人才建设的红利逐步释放。

人才是第一资源,经营是第一要务,事业部围绕经营抓人才、抓好人才促经营,努力形成人才支撑发展、发展造就人才的生动局面。2017年事业部高技能人才培养取得突破,《挑战不可能》金牌操机手赵讲讲驾驶“钢铁螳螂”接受习近平总书记检阅,荣膺“爱岗敬业2017江苏好青年”,江苏省、徐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接连落户事业部。此外,专业专注营销队伍建设、国际化人才分层激励体系打造、正高级和集团级技术专家评定、国际焊工认证、租赁机手培训……一支“钛合金”的队伍逐步成型,事业部人均产值提升了1.6倍就是最好的证明。新的一年里,事业部的人才资源将更活、结构更优、投资更足、制度更新,一流的道路机械人才队伍将在一个个考验里中流击水,奋楫航行!

初心如磐,大器终成,党建核心的地位绝不动摇。

国企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是党领导的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徐工这样苗红根正老国企的独特政治优势。事业部始终坚持发挥国企党委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保证党的方针政策和集团党委的重大部署得以贯彻执行,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把提高质量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实力作为党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过去一年,“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有效落地,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贯有序进行,各党总支、支部“三会一课”得到规范和强化,党建和文化的基础层层夯实,为企业发展积蓄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组织和精神能量。

徐工道路2018新年献词:初心如磐 砥砺奋进

一路风雨兼程,再回首已过万水千山,看今朝勇挑千钧重担。

徐工道路2018新年献词:初心如磐 砥砺奋进

总书记在视察徐工时说,“徐工战略思路很清晰、目标定位很提气、发展路子正确,是很成功地打造出自己道路的国有企业、现代化企业!当前大家信心百倍、干劲十足,你们有光荣的历史,你们一定可以做得更好,一定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2018,沐浴着新时代的春风,徐工的发展要比任何时候都更有实现全球产业珠峰登顶梦想的底气,初心如磐,砥砺奋进,徐工道路机械会一步一个脚印,占领世界筑养护机械行业制高点,成为一个“国际化、精益化、智能化、流程化、服务型”的 “四化一型”一流企业,全力迈向世界前三!(本文来自XCMG徐工道路)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路面机械 徐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1/201801031051217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厉害!徐工亿元成套道路机械批量出口中亚!

厉害!徐工亿元成套道路机械批量出口中亚!

2018新年伊始,徐工海外市场迎来出口开门红。1月9日上午,首批出口中亚的成套道路机械发车仪式隆重举行。本次出口的成套道路机械设备超百台,总金额超过2亿元人民币。徐工机械总裁助理、徐工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刘建森,徐工道路机械事业部总经理崔吉胜以及事业部员工共同见证本次发车仪式。

[详情]

南极挑战:4台徐工起重机凭借哪些“极限本领”让科考站屹立在南极风雪中?

南极挑战:4台徐工起重机凭借哪些“极限本领”让科考站屹立在南极风雪中?

一百年前,想要到达地球的南极点,只是人类最伟大的探险精神和愿望,但没有一个人能够真正到达。 而一百年后,4台金色的徐工起重机,伫立在茫茫的南极冰川,巨臂擎天。

[详情]

国内最大悬臂式隧道掘进机徐工XTR7/360首战告捷

国内最大悬臂式隧道掘进机徐工XTR7/360首战告捷

2017年10月初,国内最大悬臂式纵轴掘进机——徐工XTR7/360悬臂式隧道掘进机成功下线,标志着徐工隧道掘进机技术跻身世界前列,书写着中国制造新高度。

[详情]

2018第一场雪后,徐工美成了仙境!最美的是…

2018第一场雪后,徐工美成了仙境!最美的是…

下雪了! 下雪了! 下雪了! 终于等到你, 2018年的第一场雪! 打开窗, 一片银装素裹, 仿佛进入童话世界! 2018 ● 徐工初雪 瑞雪如期而至 一夜间 银装素裹。

[详情]

点赞!国外的蜘蛛侠是编的,中国的“吊车侠”才是真英雄!

点赞!国外的蜘蛛侠是编的,中国的“吊车侠”才是真英雄!

1月3日,江苏常州,一辆公交车迎面与一辆逆行的SUV相撞,公交车失控坠入湖中……万幸,“吊车侠”出现了!! 车辆失控,往湖中开去 公交坠入湖中,溅起巨大水花 一辆吊车停在路旁,吊车司机见状。

[详情]

“豫”我有缘 徐工装载机化身中原环保卫士

“豫”我有缘 徐工装载机化身中原环保卫士

近日,在河南某污水处理公司里,徐工V系列装载机承载环保重托,批量交付。他们将化身“环保卫士”,守卫中原的这片“绿水青山”。

[详情]

徐工RT70U助力巴哈马最大造船厂豪华游轮物资补给

徐工RT70U助力巴哈马最大造船厂豪华游轮物资补给

Grand Bahama shipyard是一家世界领先的造船厂企业,这里每天都是一番热火朝天的场面,进入船坞进行保养、维修、物资补给的船只络绎不绝。徐工RT70U在这紧张忙碌中,担当着吊装主力角色,为船坞的有序、高效运行发挥着重要作用。

[详情]

厉害!徐工首个直营海外区域备件中心在非洲运营!

厉害!徐工首个直营海外区域备件中心在非洲运营!

为深化“一带一路”布局、更好服务客户,徐工集团海外第一个直营区域备件中心当地时间1月6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正式启动运营,徐工肯尼亚4S店TISCO公司同期举办开业活动。

[详情]

厉害了!两年前把平地机开成诗的小伙,如今竟买起了徐工JS压路机,自己当起了老板!

厉害了!两年前把平地机开成诗的小伙,如今竟买起了徐工JS压路机,自己当起了老板!

热爱生活的人总会是那黑暗中的一抹光芒,独特而闪耀,最终迎接到黎明的曙光。 有这样一位89年小伙 开了5年的徐工平地机 先是把徐工平地机开成了诗 再是买起了JS系列压路机 自己当起了老板,开始了他的发家致富之路 瞧。

[详情]

奋斗,为了徐工的新时代!

奋斗,为了徐工的新时代!

挥别灿烂辉煌的2017,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18。推开时光之门,新时代的朝阳已跃升在地平线上,照亮徐工人“珠峰登顶”的奋进之路。 再见,2017! 斗转星移,沧海桑田,挥别2017,徐工以特有的“一根筋”精神,深耕工程机械主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