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车齐车公司集成式制动梁材料及工艺研究项目取得突破性成果

2018-01-05 14:58:5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车
字体大小:

日前,中车齐车公司通过应用材料改进和利用锻造余热自回火生产工艺成功地解决了制动梁梁架合格率低的问题,全面提升了合格率和制造质量,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

铁路货车现有制动梁存在制动效率低和缓解不良等缺点,已无法满足铁路货车发展需要。为此,2013年公司组织工艺技术部进行立项攻关,开展了集成制动梁架新材料及工艺研究项目。本项目充分利用热工实验室研究平台,采用热模拟试验机等先进设备,对制动梁热轧型钢新材料及其工艺适用性进行了系统性的研发,并进行了制动梁架生产线的改造,研制了新型集成式制动梁。但新型制动梁应用现有工艺进行生产时,在回火过程中会发生了扭转、回弹、翘曲等形式的变形,尺寸合格率远远满足不了产品批量生产要求,该问题严重制约了新型制动技术的应用和推广。

工艺技术部针对这一情况进行立项攻关,确定了利用锻造余热回火的工艺,同时优化制动梁的材料,适合锻造余热自回火的工艺两个方案,在保证制动梁架外形尺寸的同时,增加制动梁架性能的稳定性,从材料和工艺两个方面提升制动梁的合格率。

经过两个可行方案的实施,公司制动梁尺寸合格率达到95%以上,性能合格率达100%,有效地降低了生产成本,并可推广至其他型式制动梁梁架的生产,提高了产品的竞争力。(本文来自中车)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车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1/201801051458516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车大连公司毛正石被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中车大连公司毛正石被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1月1日晚,由大连市委宣传部主办,大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时代楷模颁奖盛典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大连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

[详情]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车株洲所董事长、党委副书记丁荣军2018新年致辞: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车株洲所董事长、党委副书记丁荣军2018新年致辞: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一元今复始,春风又一重。送别2017年,我们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缕阳光。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代表公司班子,向每一位辛勤耕耘和默默付出的海内外员工,向公司离退休老同志和全体家属,向信任、关心和支持公司发展的各级领导和朋友们,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 中国工程院院士。

[详情]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为中车株洲所点赞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为中车株洲所点赞

近日,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五次会议在英国伦敦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会议,并为入选中英科技创新合作成果展的中车株洲所旗下时代电气新能源汽车新技术点赞。 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五次会议由英国商业-能源-产业战略部和中国科技部共同举办,目的是加强中英两国企业及科研机构间的技术沟通。

[详情]

“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落户中车唐车

12月1日,首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在武汉开幕,我省24家企业组团参展。当天,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轨道车辆设计中心被工信部正式授牌“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详情]

中国中车荣获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TOP50

中国中车荣获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TOP50

2017中国雇主品牌盛典于12月14日在北京举办。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荣获“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TOP50”、“海外留学生最佳雇主TOP10”、“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航空航天与制造行业TOP15”三项大奖。

[详情]

中车株洲所荣获中国金奖

近日,第十九届中国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中车共获得3项中国金奖,其中,中车株洲所取得中国“金奖”和“优秀奖”各1项的佳绩!这是继第十四届中国金奖 、第68届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金奖之后的又一项金奖荣誉。

[详情]

中车唐山公司CRH3A动车组首发西成高铁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使人听此凋朱颜!”唐代诗人李白留给后人千年慨叹。12月6日上午8时22分,中车唐山公司研制的两组新型CRH3A动车组重联担当D4251次列车,从西安北站首发,12时53分准时到达成都东站。

[详情]

山东公司出口尼日利亚铁路平车通过客户验收

11月24日,尼日利亚铁路总公司总经理和尼日利亚交通部铁路局相关人员一行到山东公司,对出口尼日利亚铁路平车进行验收。山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溥会见来访客人,并与尼日利亚铁路总公司总经理进行会谈。 山东公司一直致力于为包括尼日利亚铁路在内的客户提供好产品、好服务。

[详情]

山东公司第10000台净化槽成功下线

近日,由华腾公司组装生产的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用HJA-10型净化槽设备第10000台成功下线。 2016年9月,华腾公司自主组装完成第一台净化槽设备,并实现日产量20台的组装能力。

[详情]

郝鹏深入中国中车集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郝鹏深入中国中车集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28日,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深入中国中车集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与党员干部座谈。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我们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