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2018年森源集团新年致辞

2018-01-08 16:27:4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森源重工
字体大小:

新年致辞

2018年森源集团新年致辞

2018年森源集团董事长楚金甫致辞

辞旧岁一元复始,迎新年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森源集团董事局、高管层,向辛勤工作的全体干部员工,表示诚挚的问候!向一年来关心、支持森源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2017年,恰逢森源集团成立二十五周年,也是集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大力实施人才战略,引进包括院士和教授在内的高层次人才500多名;在许昌市2017年实施的英才计划中,集团24人被认定为“许昌英才计划”首批高层次人才,占许昌市总人数的47%。我们坚持创新驱动发展, 年申报765项,其中发明240项,同比分别增长92%、253%。我们全面推广现代化科技管理手段,集团的管理运行效率得到大幅提升。我们深入践行工匠精神,通过各类专业培训、比赛,大大提高了员工的专业技能,在长葛市总工会、人社局共同举办的机械、电气制造行业职工技能竞赛中,总获奖人数60人,我们占53人,几乎包揽全部奖项。这些都为森源集团的持续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7年集团实现销售收入418亿元,同比增长35.8%,先后荣获国家工业品牌示范企业、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中国两化融合杰出应用奖、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全国十佳售后服务企业等多项国家级荣誉,昂首迈入中国企业500强。

电气板块

这一年,电气板块继续保持高速发展。以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核电力装备研究院和机器人研究中心为依托,新产品研发能力大幅提升:四轴、六轴工业机器人实现了从无到有;核电1E级中高压开关成套设备实现新突破;继去年之后,又有四项产品通过了国际最权威的荷兰KEMA试验。我们以全员销售思想为指导,在市场开拓方面成果丰硕:轨道交通领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为进军全国轨道交通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变压器部稳定快速发展,产值和销售收入同比翻番;机器人、充电桩、通讯基站独立发电系统等新产品推向市场,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车辆板块

车辆板块各项业务全面发力。轻型商用车生产资质的获得,使公司成功转型为汽车整车生产企业,实现了森源人进入汽车整车制造行业,这一为之追求十五年的梦想;工程车辆与环卫车辆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正在向智能化、电动化方向快速迈进,为下一步的发展赢得先机、奠定基础;电动汽车生产资质申报工作稳步推进;占地1800多亩、建筑面积50多万平方米的电动汽车产业园已全部建设完成;以森源鸿马为代表的警用装备车辆继续快速发展,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近50%;以第三方物流和城市智慧环卫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板块雏形凸显,发展势头迅猛,形成了现代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

新能源发电板块

新能源发电板块强力推进。地面光伏电站实现并网发电,总发电量超过2亿千瓦时;分布式光伏发电多点开花,紧跟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我们已经帮助7000多贫困户实现脱贫;光伏农业初见成效,形成了发电、生态、农业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其他板块

国际化进程不断加快,我们的产品开始在世界舞台崭露头角;战略投资有序进行,助推集团产融融合发展;基础建设快速推进,在速度和质量上都创造了许昌市工程建设的新纪录,森之苑小区奠基开工,这些都为公司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千亿规划开局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之年,也是实现集团千亿规划的开局之年。电气制造、车辆制造、新能源发电、投资金融与国际贸易四大板块要继续保持稳健快速的发展势头,同时形成现代服务业板块;生态、文化、旅游板块初步凸显,形成多元化的产业布局;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及培养力度,不断壮大人才队伍;继续实施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驱动的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现代化管理手段的应用,全面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和管理水平;强化集团财务的管理、审计工作,保证集团资金的高效运营。

电气板块继续保持高压开关成套设备生产和销售方面的优势;加快森源电气三期项目的建设,快速形成高压、超高压变压器,高压、超高压全封闭式组合电器的生产规模;紧盯国家经济新方向、新动态,强化销售龙头引领作用,大力开拓风电市场,进军核电领域;进一步加快充电桩、电能质量治理装置、铁塔独立供电系统等产品的推广;尽快取得核电1E级开关设备资质,做好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和试制中心的规划建设,完成核电国家级工程实验室的申报,为公司技术研发及创新打造更高的平台。

车辆板块要重点推进中、重卡车升级工作,完善商用车产品序列,打造新的增长点;加快工程车辆、环卫车辆智能化、电动化的步伐,在新时期形成新的竞争力;加快推进电动汽车产业园的建设和搬迁工作,全力推进电动乘用车资质准入,形成一定的生产规模;混凝土第三方物流,要加强市场开拓,优化客户结构,扩大运营规模,提高运营效益;城市环境科技公司要不断完善运营管理模式,以许昌为中心,立足河南,深耕细作,形成规模优势,尽快形成现代服务业板块;森源鸿马公司要继续运用好现代化管理手段,强化管理,做国内警用装备车辆领域的引领者。

新能源发电板块,首先要保证已并网的光伏发电站安全运营,强化管理,使发电效率最大化;同时做好光伏发电基地药材种植及动物养殖工作,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要选择性开发建设地面式和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积极进入风力发电领域。

国际业务方面,要紧随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重点强化内部管理,提高运营效率,在公司布局的非洲市场、南亚市场、东欧市场要拿大项目、大订单,实现大突破、大作为。

战略投资方面,要加紧金融租赁公司、民营银行、人寿保险的申筹工作,争取尽快取得批文、开办运营;做好产业基金的前期筹建及后期运作;落实并推进与战略合作伙伴的相关业务合作;积极拓展融资渠道,进一步推动“销售+金融”战略的实施。

基础建设方面,要围绕集团发展战略,争取在上半年将森源电动汽车产业园一期、森源重工二期、森源电气三期项目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着手规划森源汽车新厂区,同时加快森之苑小区的建设步伐。

同志们,朋友们,风正济时,自当扬帆起航;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回顾2017,我们业绩辉煌;展望2018,我们信心满满。新的一年,让我们携手并肩、团结一致、砥砺前行,创造森源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万事如意!(本文来自森源重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森源重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1/201801081627496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唱响森源梦 欢歌迎新春 森源集团隆重举行2018年元旦文艺晚会

唱响森源梦 欢歌迎新春 森源集团隆重举行2018年元旦文艺晚会

辞旧岁一元复始,迎新年万象更新。元月1日晚,森源集团《唱响森源》2018年元旦文艺晚会在大礼堂举行,董事局主席楚金甫发表来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致辞。集团领导和上千名干部员工共聚一堂,邀请嘉宾一同观看演出,喜迎新年的到来。

[详情]

森源重工年终钜惠活动!将于今晚24:00圆满结束!

森源重工年终钜惠活动!将于今晚24:00圆满结束!

森源重工年终钜惠活动将于今晚24:00圆满结束 感谢新老客户的大力支持 在2017年的最后一天 森源重工提前祝愿各位朋友2018大吉大利!生意兴隆!万事如意! 还没来得及来厂的客户别着急 今晚24:00之前电话联系业务经理预约订购,依然享受活动政策。

[详情]

森源重工年终钜惠!活动最后一周!抓紧时间抢购预定!

森源重工年终钜惠!活动最后一周!抓紧时间抢购预定!

森源重工年终钜惠!尽享全年惊爆价!! 活动时间:12.13--12.31 工程机械全年最强优惠! 来厂看车包吃包住! 还报销往返路费! 活动倒计时!最后一周! 错过等一年!抓紧时间订购吧! 活动期间所有车型均接受预付定金。

[详情]

森源重工年终钜惠!活动仅剩8天!全程陪同购车无忧!

森源重工年终钜惠!活动仅剩8天!全程陪同购车无忧!

活动第十 一 天 从挑选车辆、到现场测试、到发车仪式,再到车辆上牌我们的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只为客户满意! 一条龙服务,让您购车更安心!更省心! 现库存车辆告急,国五8吨还有少量现车! 活动期间接受预付定金。

[详情]

森源重工年终钜惠!活动第十天,现车库存已告急!抓紧抢购!

森源重工年终钜惠!活动第十天,现车库存已告急!抓紧抢购!

森源重工年终钜惠!尽享全年惊爆价!! 活动时间:12.13--12.31 工程机械全年最强优惠! 来厂看车包吃包住! 还报销往返路费! 错过等一年!还不赶快行动起来! 活动第十天 首批50台国五12吨起重机现车最后一台昨日已发出。

[详情]

森源重工年终钜惠!活动第八天,车间火力全开,订单已排满!

森源重工年终钜惠!活动第八天,车间火力全开,订单已排满!

森源重工年终钜惠!尽享全年惊爆价!! 活动时间:12.13--12.31 工程机械全年最强优惠! 来厂看车包吃包住! 还报销往返路费! 错过等一年!还不赶快行动起来! 活动第八天 场面依旧火爆。

[详情]

2017起重机械品牌排行榜,徐工位居榜首,森源重工厚积薄发异军突起!

2017起重机械品牌排行榜,徐工位居榜首,森源重工厚积薄发异军突起!

今年以来工程机械行业复苏,行业销量增速有望超过之前市场的翻倍预期,复苏势头强劲。据悉,2017年是国家供给侧改革的关键时期,也是工程机械行业又一轮发展的开始,工程机械企业们机紧抓时机,开年伊始便风景这边独好,批量订单纷至沓来。

[详情]

森源重工年终钜惠!报销往返路费!油缸五年包换!

森源重工年终钜惠!报销往返路费!油缸五年包换!

森源重工年终钜惠!尽享全年惊爆价!! 活动时间:12.13--12.31 工程机械全年最强优惠! 来厂看车包吃包住! 还报销往返路费! 油缸。

[详情]

森源重工荣登《2017年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名单》

森源重工荣登《2017年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名单》

为推动工业企业增强品牌培育能力,提升品牌竞争力,工业和信息化部2017年继续开展工业企业品牌培育试点示范工作。经企业申报、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评价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确定了安莉芳(中国)服装有限公司等44家企业(名单见附件)为2017年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现予公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