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红星匠人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2018-01-16 14:55:5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电光耀眼、花火四射,在河南红星机器生产厂间里,戴着面罩、帽子的周师傅正在不停地赶制年前这批订单所需的移动破碎设备底座。时不时的,还是有焊花喷到脖子、面颊上,顾不得那么多,周师傅埋头继续干活,这样的姿势有时候甚至要保持几个小时,直到周师傅把这个焊接口“死磕”到完美。

四五个小时的工作后,卸下“武装”的周师傅,常常是腰酸背痛、手麻肩酸,被焊接过程中的粉尘熏得头昏脑涨。细看之下,会发现周师傅的手背、耳侧有一些星星点点的疤痕;这些焊花留下的痕迹,周师傅常常笑着说是“自己的勋章”。这样的工作节奏,从1991年周师傅进入红星开始便是如此。从一名普通焊工到现在的高级技师,在他手里经过的红星产品不计其数。

红星匠人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工作中的周师傅

新加入红星的焊工小刘,对周师傅是又怕又爱。“能够遇见像周师傅这样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高级技师,挺难得的,而且周师傅愿意教,这就更好了”小刘犹豫着要不要继续说下去,“但是吧……周师傅太严格了,简直就是魔鬼师父!”小刘说的一点不错,听过“周师傅”大名的,十之八九都是因为周师傅“苛求完美”般的高标准。

周师傅从进入红星开始,一直有随手带笔记本的习惯,工作之余的空闲时间,想到什么问题、听说到的先进工艺、体会都会随时记下来。无论是自己研究,还是请教别人,不把问题解决了,周师傅脸上的阴云就散不去。这样大大小小的笔记本,周师傅整理了几大箱子。

红星匠人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生产厂间

研发工程师对新一代制砂机的腔体、周护板做了独特的创新设计,在处理能力提高一倍以上的高强度下,压力大,易磨损,也容易产生裂纹。周师傅接到任务后,第一件事就是先和负责人林工沟通问题;周师傅梳理思路后,结合自己的技能储备,向老工人、专家请教,不停地设计每一道焊接工序。最终设计出了合适的焊接工序。经过多天的反复测试后,焊接的最佳参数清晰显露。现在,该产品已经成为不少老客户的心头爱,产能提高近一倍,设备耐磨损能力也很好。

厂里的尖端活、硬茬活,一般都会先找周师傅。渐渐地,周师傅意识到:随着订单量的不断增加,人才队伍很难高品质完成任务量。周师傅决定对年轻人教技能、传绝活。周师傅注重技术方向和策略的启发指导,让年轻焊工自己思考怎么做,自己摸索焊接工艺。周师傅的“火眼金睛”更是让人佩服,看一眼焊接口就知道活儿干得怎么样,每次周师傅的检查都会让人提着心,但又让人更安心。“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周师傅常说,“只有自己琢磨出来的,才会刻在脑子里,以后的工作中,也能很好的做到举一反三!”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无论周师傅接到什么样的活儿,从来都是不急不缓、有条不紊,仿佛再硬的活儿都硬不过周师傅的金刚钻。(本文来自红星机器)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1/201801161455501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徐工基础“智能风暴”来袭—来看看数字化、智能化工厂吧

徐工基础“智能风暴”来袭—来看看数字化、智能化工厂吧

中国制造2025,是国家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而智能制造是我国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的根本途径。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相融合。

[详情]

中大机械:防工后沉降的高填方基础强力压实研究

中大机械:防工后沉降的高填方基础强力压实研究

重力夯锤(或称板夯),效率极低。 中大机械高填方基础强力压实新工艺 Power YZ36超重吨位超大激振力单钢轮压路机总作用力达1040千牛,百吨夯实力,可广泛应用于高填方基础压实、移山填谷路基夯实、路基补强、四改八拓宽路基夯实。

[详情]

中大机械助建昭通大山包旅游红色专线

中大机械助建昭通大山包旅游红色专线

转发封博士微信 衷心感谢各位领导和朋友的关心和支持,在大家的帮助下已完成树脂改性热固性1cm厚彩色超薄罩面试铺完,最终马歇尔强度约100KN,劈裂强度4MPa,马歇尔流值约3~5mm,效果几乎完美! 刘总微信 铺红色之道。

[详情]

预告!2018年徐工施维英经销商大会即将来袭

预告!2018年徐工施维英经销商大会即将来袭

新品质·信心重塑 同进退·诚信共赢 2018年徐工施维英经销商大会即将来袭 。

[详情]

中大机械:天府国际机场破解场地沉降难题

今天记者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指挥部了解到,由同济大学,西南交大,中大机械等科研单位研制的,“超大吨位、超大激振力土石方碾压新工艺”已试验完成,这将有效破解机场场地沉降难题,这也是全国首个整体采用该技术的机场项目。

[详情]

洋马YR系列高速插秧机产品介绍

(本文来自洋马农机)。

[详情]

洋马纯正部品店新增黑龙江1店

洋马纯正部品店新增黑龙江1店

为加强洋马纯正零部件供应、宣传,保障用户购买零部件及时性,2017年起洋马公司授权认可并统一规划,在全国范围内设立“洋马纯正部品店”,从事洋马纯正零部件展示、供应。

[详情]

大寒,与Cat®(卡特)抱团取暖!

大寒,与Cat®(卡特)抱团取暖!

大寒就要到了,俗话说:“大寒小寒,冷成一团”。寒冬里依然辛勤工作的机友们,大卡着实心疼,不如速来参观或体验新一代Cat®挖掘机全新升级的豪华驾驶室,与新一代Cat®挖掘机同行,让安全。

[详情]

买买买,我们也是行家!阿特拉斯·科普柯文未有小福利送给同样爱剁手的你!

买买买,我们也是行家!阿特拉斯·科普柯文未有小福利送给同样爱剁手的你!

阿特拉斯·科普柯年度 营业额增长目标为在一个 业务周期内达到 8% ,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 我们有自己的秘密武器! 那就是买买买! 我们通常称之为 选择性收购 130项:在过去 20 年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