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重磅! 国机重工晒七年成绩单

2018-01-28 09:08:0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国机重工
字体大小:


今天,是国机重工的七岁生日。

2011年1月28日以来的七年,是国机重工立足工程机械传统业务,在致力于成为“工程装备及相关重工领域世界一流服务制造商”发展道路上奋勇前进的七年,是国机重工经受各种内外部挑战和风险考验的七年,也是国机重工从打造“全新国机重工”迈向建成“全新国机重工”的七年。

七年来,国机重工高举国机集团工程机械业务发展大旗,抓党建、抓战略、抓经营、抓队伍、抓科研、抓质量、抓文化,全面部署了与建成“全新国机重工”相依相连的改革调整、创新发展等战略目标任务,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战略引领逐步增强,运行体系基本建立

七年来,国机重工坚持战略引领,描绘蓝图,布局发展,勾画路线图,部署时间表,逐步形成了一个总部、两个中心、四个基地的发展布局,集团上下逐步从物理融合向化学融合转变,从形合资合逐步向人合情合迈进,集团化运行体系基本建立。

经营业绩稳中趋进,行业地位稳步提升

七年来,国机重工固本强基,提质增效,有效推动了国机重工的发展。国机重工始终位列世界工程机械TOP50并进入中国工程机械8强榜单,同时成为行业第一批3A级诚信企业,工信部首批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国机重工在工程机械行业的影响日益增强,SINOMACH品牌影响力稳步提升。

业务转型成效显现,发展基础逐步夯实

七年来,国机重工立足传统业务,积极推动业务转型。从原有的单一工程机械产品,逐步拓展到除混凝土机械外的全系列产品,并以工程装备为基础,形成以工程项目带动工程装备、以工程装备促工程项目的发展模式,成功地在基础设施建设、环保工程、矿业工程和农业工程等领域开辟新的市场并实现项目落地,形成了推动国机重工未来发展的三大业务结构。

科技创新成果丰富,新的动能正在形成

七年来,国机重工立足传统工程机械的技术发展基础和深厚的历史积淀,坚持创新发展,先后在平地机、装载机、推土机等领域开发了多款国内领先和世界先进的前瞻性产品,并先后进入矿山机械和环卫环保机械领域,六大主导产品用户满意度逐年提升。国机重工发展新动能逐步形成。

资源整合逐步加快,发展道路更加光明

七年来,国机重工加强内部资源协同,实现海外业务整合,逐步推进制造资源的集中,实现了品牌一体化,为国机重工的轻装上阵和再出发奠定了基础,未来发展的道路更加光明。

人才队伍逐步优化,事业发展后继有人

七年来,国机重工坚持党管干部和人才,推进人才强企战略。坚持优化配置,梯队合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强二级企业领导班子,培养和储备了一批理想信念坚定、作风过硬、忠诚国机重工的干部队伍;坚持战略引领,形成了清晰的85X人才建设体系,一大批管理、经营、科技人才和青年后备人才逐步从基层选拔筛选出来。

文化体系基本形成,内部融合不断增强

七年来,国机重工坚持顶层设计,本着赓续传统、循序渐进的原则,积极探索来自不同母体的企业文化融合之道。以文化融合为主线,明确了企业愿景、使命、核心价值观和经营理念,形成了“与行业共进、与国机共荣、与客户共赢、与员工共享”的共生文化体系。国机重工已经从一个名字逐步成为全体国机重工人的生命基因。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国机重工将坚定不移地高举国机集团工程机械业务发展的大旗,朝着建成“全新国机重工”的目标奋勇迈进!(本文来自国机重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国机重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1/201801280908000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国机重工常林公司连夜出动数十台机械车辆参与道路清雪作业

国机重工常林公司连夜出动数十台机械车辆参与道路清雪作业

自1月24日起,受本轮强冷空气影响,江苏省中南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雪,普遍积雪深度已达到5-10厘米,部分地区积雪深度超过15厘米。 因突降暴雪,江苏省常州市部分交通干道积雪严重,多条公交线路被迫停止运营,大量车辆无法正常行驶,交通几乎陷入瘫痪。

[详情]

国机重工王伟炎总经理在常州会见韩国现代建设社长一行

国机重工王伟炎总经理在常州会见韩国现代建设社长一行

1月18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常林公司董事长王伟炎在常林公司会见韩国现代建设机械株式会社孔冀荣社长一行。双方就一直以来的友好合作以及未来的合作意向等进行了坦诚友好的交流。 来宾一行参观了国机重工常州基地的生产现场,听取了常林公司的生产经营介绍。 常林公司相关领导陪同会见。

[详情]

国机重工集团公司总经理王伟炎会见张家口市桥西区区长单有高一行

国机重工集团公司总经理王伟炎会见张家口市桥西区区长单有高一行

1月24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伟炎,副总经理邹雪松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了来访的张家口桥西区区长单有高、副区长尹海荣一行。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基本情况,并就桥西区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以及未来的合作意向等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对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探讨。 集团公司环境事业部负责人陪同会见。

[详情]

国机重工常林召开2018年代理商营销工作会

国机重工常林召开2018年代理商营销工作会

1月23日,国机重工常林公司召开以“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的2018年代理商营销工作会,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代理商汇聚常林公司,分享2017年经营成果,共绘2018年发展蓝图。

[详情]

新时代,新征程,新形象,国机重工集团常州基地召开2018年度经销商营销工作会议

新时代,新征程,新形象,国机重工集团常州基地召开2018年度经销商营销工作会议

2018年1月23日,国机重工集团常林有限公司(简称:常林公司)召开2018年度经销商营销工作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新形象”,100多位经销商汇聚一堂,分享2017硕果,共展未来。

[详情]

国机重工:“三新”建设在路上——2017部门关键词

国机重工:“三新”建设在路上——2017部门关键词

(本文来自国机重工)。

[详情]

国机重工集团公司泸州污水处理站点建设项目获国家环保部检查组高度认可

国机重工集团公司泸州污水处理站点建设项目获国家环保部检查组高度认可

1月17日至19日,国家环保部检查组对泸州市四县三区乡村污水达标排放及污水处理建设项目进行全面督促和检查,实地勘验集团公司承建的污水处理设备运行情况。经过对排放长江、沱江的水质现场比对检测,环保部检查组对站点污水达标排放结果表示满意。

[详情]

中工成套出口业务喜迎“开门红”

2018年1月17日,中工成套与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订24台矿用车出口刚果(金)合同,合同总金额1.48亿元人民币,实现2018年出口业务“开门红”。 此次采购的24台矿用车将分两批交货,首批货物计划于3月发运,5月底完成全部交货。

[详情]

国机重工获国机集团“两金清理突出贡献奖”

国机重工获国机集团“两金清理突出贡献奖”

在2018年1月20日至22日举行的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工作会上,国机重工获“两金清理突出贡献奖”。吴培国董事长代表公司领取了奖牌。

[详情]

国机重工集团公司总经理王伟炎视察埃及现代农业温室项目施工现场

国机重工集团公司总经理王伟炎视察埃及现代农业温室项目施工现场

埃及时间1月11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伟炎视察埃及现代农业项目施工现场。 王总对正在建设当中的厂房及生产现场等工地进行了视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的计划安排、组织实施情况。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