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今年重庆将新开工8条高速公路

2018-02-07 16:10:3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日前,重庆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代市长唐良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将加快推进渝昆、渝西、渝汉高铁前期工作,新开工8条高速公路,并建成一批跨江大桥、穿山隧道和市政道路。

在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方面,提升江北国际机场枢纽功能,推进巫山机场、武隆机场建设。建成投用成渝高铁枢纽段、西站一期和沙坪坝站,加快郑万高铁建设,开工建设渝湘高铁和重庆东站,加快推进渝昆、渝西、渝汉高铁前期工作。

报告还提出,重庆将实施系列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看得见变化、感受到实惠。

在就业方面,健全就业创业政策扶持体系,鼓励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多渠道就业,促进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城镇新增就业65万人以上。

在教育方面,新增一批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幼儿园。完成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优化新建小区中小学布局,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 “择校热”“大班额”等突出问题。实施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拓宽职业学历教育上升通道。完善特殊教育、困难家庭学生资助等服务体系。

在医疗方面,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快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医保支付等制度建设。

完善药品采购“两票”制,推进集中带量采购。落实全面两孩配套政策和基本医疗保健服务。发展中医药事业。

此外,还将推动平安建设重心下移,促进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

报告强调,今年重庆市将整合资源、加大投入、完善机制,实施主城区路桥通行费征收改革、建设“四好农村路”、缓解主城交通拥堵、建设公共区域免费无线局域网、优化利用公租房、推动医疗便民常态化、社区养老等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看得见变化、感受到实惠。(本文来自中青在线 )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2/201802071610376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甘肃:兰州新区2018年计划改建公路100公里

近日,从新区职教园区到西岔镇漫湾村实地走访,途经一条宽4米、长10公里的农村公路,一路下来十分顺畅。从狭窄、坑洼的乡村小道到如今宽阔、平整的沥青马路,这条村道的改造提升不仅让村民出行更为便捷,也潜移默化地改变了村民的生活方式,改善了村容村貌。

[详情]

甘肃省公路、水路及运输场站将投资900亿元

2月3日,从2018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我省共建成高速及一级公路249公里,普通国省干线及旅游公路1653公里,农村公路11733公里,全省公路总里程达到14.3万公里。2018年,将建成高速及一级公路350公里、普通国省道及旅游公路1500公里。

[详情]

安徽今年将投资300亿新改建公路3000公里

从安徽省公路管理局了解到,5年来安徽公路系统发展迅速,路网布局日趋完善。截至2017年底,安徽全省公路总里程达20.33万公里,一级公路通车里程由2012年底的1758公里增长到4151公里,增幅高达136%。

[详情]

云南省67个高速项目今年将实现全线开工

2月6日,云南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 会议透露,2013年以来的5年,云南省交通投资实现重大突破。全省公路水路投资完成5233亿元,其中公路投资完成5194亿元,高速公路完成3349亿元。

[详情]

2018有得赚了!最新最全的16省基建投资计划赶紧收藏

2018有得赚了!最新最全的16省基建投资计划赶紧收藏

1、陕西 陕西省2018年年度计划投资5000亿元,安排省级重点项目600个,安排新开工项目100个。将以打造交通枢纽省份、加快建设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路径,着力完善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网络,计划完成交通投资700亿元。

[详情]

陕西高速集团今年建设400多公里高速

日前召开的2018年陕西高速公路集团工作会提出,今年将安排建设投资76.35亿元,建成陕甘界至陇县、潘家湾至凉泉、凉泉至苟家岭3个高速公路项目28公里,加快建设西镇、太凤、安岚3个高速公路项目254公里,力争开工兵马俑专线、蒲城至涝峪改扩建2个项目132公里,进一步完善高速公路网络。

[详情]

安徽省今年将新增高速公路160公里

记者近日从2018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全省将完成交通建设投资700亿元,新增高速公路160公里、通车里程达到4830公里以上。 据悉,在4830公里新通车里程中,六车道以上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410公里;新改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3000公里。

[详情]

重庆:今年将新开工8条高速公路

日前,重庆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代市长唐良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将加快推进渝昆、渝西、渝汉高铁前期工作,新开工8条高速公路,并建成一批跨江大桥、穿山隧道和市政道路。 在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方面,提升江北国际机场枢纽功能,推进巫山机场、武隆机场建设。

[详情]

四川:今年实现建制村全通硬化路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四川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四川将高水平办好脱贫攻坚“头等大事”,以年度脱贫摘帽贫困县和退出贫困村为重点,实现剩余的53个乡镇通乡沥青路全面建成,剩余的1380个建制村通村硬化路基本建成。

[详情]

重庆未来3年将开工建设高速铁路1400公里

1月25日,当“重庆-贵阳”渝黔高铁列车从重庆西站驶出,意味着重庆“米”字型高铁路网中的下面那“一竖”就有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