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独家对话】探索卡特彼勒中国卓越营运背后的奥秘

—— 对话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

2018-02-08 15:13:5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卡特彼勒挖掘机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新一代Cat®液压挖掘机于2017年9月20日在BICES展上首发,包括320 GC、320、323三款产品。这三款20吨级的产品均由卡特彼勒(徐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州工厂”)生产,面向整个亚太市场,代表了卡特彼勒制造的最高水平。那么,卡特彼勒徐州工厂实现卓越运营的背后有哪些秘密?为什么说新一代Cat®挖掘机是具有颠覆性技术的一代产品?日前,带着这些疑问,中国路面机械网独家专访了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先生。陈其华表示,卡特彼勒在中国追求长期可持续发展,卓越运营的背后是卡特彼勒精心打造的全球产业链,新一代Cat®挖掘机便是卓越运营成果的最好见证。

【独家对话】探索卡特彼勒中国卓越营运背后的奥秘

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

打造卡特彼勒全球产业链

卡特彼勒于1975年进入中国市场,是我国引进的第一家工程机械外资企业,同时也是第一家在中国建立制造基地、设立研发中心、引入代理商网络,第一个在中国建立融资租赁公司、物流中心、再制造中心的工程机械外资企业。卡特彼勒(徐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卡特彼勒在中国成立的第一家生产型企业,主要生产液压挖掘机等产品。成立至今,卡特彼勒徐州工厂在卡特彼勒中国战略的实施、新产品引进、市场占有率提升以及产品出口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卡特彼勒在中国拥有20多家工厂。

【独家对话】探索卡特彼勒中国卓越营运背后的奥秘

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与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合影

陈其华明确表示,在中国工厂生产的产品与在日本、美国生产的产品没有区别,都是按照卡特彼勒的全球标准统一组织生产。经过四十余年的发展,中国市场早已成为卡特彼勒全球市场的有机组成部分。

【独家对话】探索卡特彼勒中国卓越营运背后的奥秘

新一代Cat®液压挖掘机在BICES 2017展会上正式亮相

卡特彼勒致力于本土化生产,在中国有350多家供应商,他们都是卡特彼勒全球供应链体系中的一员,他们的产品不仅供应中国工厂,而且供应全球市场。在与卡特彼勒合作过程中,不仅产品质量得到不断提升,而且产品研发、生产管理、企业文化建设等也与卡特彼勒一起成长,真正实现了合作共赢的目的。

【独家对话】探索卡特彼勒中国卓越营运背后的奥秘

卡特彼勒徐州工厂已经成为卡特彼勒在华的旗舰工厂

卡特彼勒的全球化并不仅是生产的全球化,而是整条产业链的协同发展。在工厂选址时,卡特彼勒会将产品研发、原材料采购、供应链配套、物流运输等多种因素通盘考量,追求资源利用最大化,最大限度地节约成本,减少浪费,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这种实践与中国倡导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一脉相承。

Cat产品专家介绍新一代Cat®挖掘机的节油性能

新一代Cat®挖掘机:融入卡特彼勒全球最先进技术

代表卡特彼勒最新研发成果,将数字化与智能化技术融为一体,引领“智能机器时代”潮流的新一代Cat®挖掘机便是应用户需求而生的卓越代表。

新一代Cat®挖掘机多媒体光影秀

新一代Cat® 320工厂集成了多项Cat 智能科技功能,大幅提高作业效率,产量明显提升。该机型标配智能科技功能,结合更低的油耗与保养成本,能够帮助客户以低成本胜任中等负荷到重负荷的工况应用;专为中轻负荷工况应用量身打造的新一代Cat® 320 GC,在减少燃油消耗和保养成本的同时,完美兼顾了生产率,从而更加可靠耐用,单位小时成本更低;采用创新设计的新一代Cat® 323出色的生产性能得益于标配工厂集成的Cat智能科技功能、强大的动力以及吊装能力,并以更低的燃油消耗和保养成本,使客户以更低的成本实现更大化生产效率。

通过坡度控制系统、辅助操作、智能称重系统等创新设计,新一代Cat® 挖掘机实现提高作业效率可达45%,节省燃油可达20%,维护保养成本降低可达15%,给用户带来的帮助是实实在在的。

新一代Cat®挖掘机智能称重系统

通过梦幻般的多媒体光影秀可以真切感受到新一代Cat®挖掘机卓越性能

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

为了推动中国市场的可持续发展,卡特彼勒在不断壮大中国市场的同时,致力于建设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条,这正是卡特彼勒的高明之处。这条产业链涉及产品研发、供应链、生产制造、渠道管理、物流运输等所有流程,涵盖上中下游。在卡特彼勒的全球运营模式和企业文化影响下,卡特彼勒人始终坚持正确的做事方式。这种全球化的发展模式让许多供应商企业受益匪浅,对推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整体进步起到了积极作用。

卡特彼勒通过创新技术,帮助客户用更好的产品产生更大的经济效益,取得更好的社会效益,这是卡特彼勒追求的目标。卡特彼勒的卓越生产体系提倡“杜绝浪费”,致力实现零缺陷生产。“如果将国家比作人的身体的话,那么每个企业就是一个小细胞,小细胞都健康了,人的身体能不健康么?”陈其华形象地比喻道。试想,如果卡特彼勒在中国的300多家供应商都能最大程度地杜绝浪费,避免重复生产,那它对社会产生的示范效应将会有多大?这是无法用数字去估量的。2018年,卡特彼勒将在徐州工厂安装机器人喷涂生产线,其涂装材料的利用率将比普通喷涂提高20%以上,新产品新技术的应用带来的环保效益非常明显。

积极主动应对市场变化

2017年行业在经历连续几年的低迷后终于触底反弹,实现较快发展。但2018年能否保持持续高速增长势头,成为行业内大多数人十分关注的问题。在陈其华看来,2017年行业之所以能实现高速增长并不是一蹴而就,而是与当时的经济环境相适应的。一是由于前几年市场一直低迷,大量工程未开工,在市场出现回暖势头后,必然有大量工程集中开工;二是去年下半年以来,钢铁、煤炭等价格上涨带动了行业需求;三是国家对环保的高度重视,排放标准的升级,加快了机械的更新换代;四是“一带一路”的拉动作用。

在诸多利好因素的综合作用下,2018年工程机械行业继续保持发展,是陈其华乐于见到的事情,但他依然强调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才最有利于行业整体成长。设备的更新换代会刺激市场需求,这在中、大挖领域更为明显。国四排放即将实施也会带动新机销售。尤为重要的是,在十九大报告的指引下,大家对中国经济保持可持续发展的信心更足了,这为行业经济的高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一家近百年的企业,卡特彼勒历经风雨却始终保持稳健发展的秘诀是能够主动应对市场的变化。无论是在市场上升期,还是处于行业低谷期,卡特彼勒都能运筹帷幄,审慎应对,坚持业务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卡特彼勒科学的决策能力和强大的自我提升能力令人惊叹,这也许就是卡特彼勒获得长久成功的秘诀所在。

【中国路面机械网冯转、仇国富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2/201802081513585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卡特彼勒再登“2017年世界500强企业在华贡献排行榜”

卡特彼勒再登“2017年世界500强企业在华贡献排行榜”

近日,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发布一年一度的权威榜单——“2017年世界500强企业在华贡献排行榜”,卡特彼勒再度上榜,以综合总分63.375位列第17位。 该排行榜针对在华投资的众多世界500强企业,从经济、环境、社区等角度做出了系统的评估。

[详情]

卡特彼勒:养“挖”vs养蛙五大优势

卡特彼勒:养“挖”vs养蛙五大优势

正所谓,一日养蛙,24 x 7的操心 不管是“蛙儿子”还是“蛙老公”,那都是实打实的费心费力。 “蛙出门的第三个小时,不知道是不是饿肚子了?” “蛙出门的第五个小时。

[详情]

卡特彼勒:我们为“美国春晚”搭建舞台

卡特彼勒:我们为“美国春晚”搭建舞台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巨星云集、全球瞩目的第52届超级碗(Super Bowl LII)总决赛在美国明尼苏达州的美国银行体育场(U.S. Bank Stadium)激情上演。

[详情]

春节回家,年货都准备好了吗?

春节回家,年货都准备好了吗?

春节囤年货,机友们加入“扫货大军”了吗?大卡又携新一代Cat®挖掘机来给大家支招啦~ 品质第一位 年货,自家人吃的用的东西,品质当然要放第一位!对于机友们来说,选购挖掘机时。

[详情]

拥有新一代Cat®挖掘机:开挂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20世纪最值钱的是人才! 21世纪最值钱的是科技! 有了新一代Cat®挖掘机, 拥有高科技, 成为人才不在话下! 就像开了挂! 在电缆遍布的工地中操作,不怕! 应对重复的刷坡挖土。

[详情]

别样光影秀,新一代Cat®挖掘机齐上阵!

别样光影秀,新一代Cat®挖掘机齐上阵!

一场震撼人心、精美绝伦的新一代Cat®挖掘机多媒体光影秀又刷爆了大卡的朋友圈,作为专为机友谋福利的老铁,大卡特地发来前线报道,让全国的机友们也过把瘾! 冰雪还未完全融化,卡特彼勒(通州)有限公司的夜空中绽放万束光芒,点燃了大家的热情。

[详情]

踏上春运回家路,你是否会想到TA?

踏上春运回家路,你是否会想到TA?

今天,2018年春运正式拉开了帷幕,新年的脚步也越来越近。在外漂泊了一年的你,是不是已经买好了回家的车票,期待着和家人团聚呢?漫漫回家路上,陪伴你的除了拥挤的人群和归乡的急切心情,其实还有卡特彼勒的默默守护。

[详情]

卡特彼勒公布2017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及2018年展望

卡特彼勒公布2017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及2018年展望

第四季度销售和收入增长35% 2017年第四季度仍呈现广泛的销售复苏势头 2017年第四季度业绩包含美国税制改革。

[详情]

“马教练”的卡特彼勒人生

 “马教练”的卡特彼勒人生

我们都知道,领导型人才对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对于卡特彼勒这样的大企业,更是如此。今天小编要向大家介绍一位卡特彼勒的优秀领导人代表,他就是人称“马教练”的卡特彼勒(青州)有限公司工厂总经理马建平。

[详情]

堪比好莱坞大片!Cat新一代挖机光影灯光秀引领“智能机器时代”新潮流

堪比好莱坞大片!Cat新一代挖机光影灯光秀引领“智能机器时代”新潮流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随着一声指令,万道光线瞬间划破漆黑的夜空,在激昂的音乐声中,人们仿佛坐上了时光轮回机,开始了一段奇幻之旅……也许有人要说,你这是在3D影院看电影吧?非也,这是1月30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