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山东菏泽机场环评未批已开工建设

2018-02-13 08:48:0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尚未获得批复,已擅自违法开工建设。这个项目就是山东菏泽民用机场建设项目。环保部今天透露,环保部已将其环评报告书退回。同时,明令该项目环评获批前不得开工建设。

这是环保部近日发布《关于强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后处罚的首个违法项目。

去年12月,菏泽牡丹机场建设投资公司通过环保部建设项目环评网上受理系统,报来《关于请予审批〈山东菏泽民用机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请示》,环保部依法受理后,,立即委托进行技术评估。

环保部称,在技术评估过程中,发现该项目在尚未获得环评批复的情况下已擅自开工建设,违反了环境影响评价法的有关规定。

同时,这个项目环评报告书在报送环保部审批前,项目环境违法行为未经查处。环保部透露,菏泽牡丹机场建设投资公司未在申请文件和环境影响报告书中对此情况进行如实陈述,违反了环保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环境影响评价违法项目责任追究的通知》的有关要求。

环保部决定,终止山东菏泽民用机场建设项目环评审批程序,退回环境影响报告书。

今年1月底,环保部发布的《实施意见》明确指出,地方在进行环评制度改革时仍然存在“重审批、轻监管”“重事前、轻事中事后”现象;一些地方重放轻管,服务不到位,接的不好、接的不稳的现象时有发生;个别地方管理粗放、把关不严,编造数据、弄虚作假的环评文件时常出现;一些地方严格执行环评制度不到位,环评“刚性”约束不强。

就《实施意见》,环保部环评司有关负责人指出,《实施意见》出台的目的就是要强化环评事中事后监管,切实保障环评制度效力,强化环评的“刚性”约束。

《实施意见》提出,对建设单位,未批先建、不依法备案环境影响登记表、不落实环保“三同时”以及环保设施验收规定等违法行为要依法查处。这位负责人说,根据《实施意见》的这些要求,环保部将定期通报累积失信次数多的单位和人员名单。要利用社会信用体系,对违法违规行为实施联合惩戒。对违法问题突出的地区,要采取区域限批或者约谈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措施。

这位负责人透露,环保部将开展环评事中事后监管专项督导。要对环保部门履行环评事中事后监管责任情况和建设单位落实环境保护责任情况开展督导,对于发现和查处的典型案例要予以曝光,进行警示,要逐步完善环评事中事后监管工作长效机制。

对于山东菏泽民用机场建设项目违法建设问题,环保部致函机场建设投资公司,要求该公司深刻反省,强化守法意识,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同时,将委托山东省环保厅、环保部华东督察局对该项目进行监督检查。(本文来自法制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2/201802130848008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南宁: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枢纽建设项目启动

18日,南宁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枢纽(GTC)建设项目正式启动,将力争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开工建设,2021年建成。届时,航站楼出口处就是地下的地铁和高铁换乘站,市民无论选择地铁还是高铁到达吴圩机场,下车后200米左右就可以直接进入航站楼乘坐航班了。

[详情]

北京新机场航站楼成功封顶封围

今天,如果你从北京南城的上空往下俯瞰,能望见什么?你也许会看到一只由钢铁骨架构筑的凤凰,正舒展翅膀,“身”上丰满地披挂着金属及玻璃羽翼。不用犹疑,这便是未来将成为国际航空枢纽的北京新机场。

[详情]

2018年新疆加速改扩建6个支线机场

记者从民航新疆管理局了解到,2018年新疆要加快实施喀什、伊宁、阿克苏、塔城、阿勒泰、吐鲁番6个支线机场的改扩建项目,并推进9个新建机场项目的前期工作,进一步提升支线机场航空运输能力。

[详情]

河南郑州机场三期工程开工建设

1月10日上午,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郑州市通过多式联运发展,不断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据了解,郑欧班列货运量持续提升,增开至慕尼黑班列,实现每周“去八回八”常态化均衡开行,境外覆盖24个国家、121个城市。

[详情]

河南启动机场三期工程

1月9日,全省交通运输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副省长徐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光指出,今后一段时期,全省交通系统要围绕支撑现代化经济体系、提升全国交通枢纽地位,全力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着力构建我省现代综合交通框架体系。

[详情]

大湾区通用机场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备受关注的珠海通用机场项目开启“大干快上”模式,加快建设冲刺步伐。1月8日上午,在斗门莲洲镇的施工现场,珠海航空城(机场)集团珠海通用机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与中国电建集团航空港建设有限公司启动了以“大干180天。

[详情]

京杭运河八堡船闸开工

2017年12月29日,二航局承建的京杭运河八堡船闸开工。 这是杭州最大的水运建设工程,合同价为11.2亿元,工期48个月。工程内容主要包括新建双线船闸 1 座。

[详情]

海口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进入施工关键阶段

新年伊始,受冷空气袭扰,椰城的早晨显得格外清净,但在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的施工现场却是机械轰隆,近千余名工人辛勤作业,热闹非凡。混凝土泵车指挥员神情专注,食指轻微调动操作板,遥控着高达56米的吊臂,将T2航站楼中心区地下室最后一方混凝土精准浇筑完毕,与此同时。

[详情]

甘肃:华池南梁机场即将开建

1月2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庆阳市华池县南梁通用机场项目选址确定,一类通用机场各项工作全面推进。 华池县南梁通用机场项目选址于华池县城东南侧的柔远镇柳湾村阳山庄,北距县城直线距离14公里,距南梁镇直线距离25公里,建设内容包括飞行区和设施区,用地面积约43.4公顷。

[详情]

云南省玉溪江川通用机场建设工程启动

12月27日电(记者 丁怡全)云南省玉溪江川通用机场建设工程26日启动,标志着玉溪市通用机场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据了解,玉溪市政府与龙浩集团有限公司2016年2月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合作推进玉溪江川通用机场建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