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浙江交通单体投资最大的PPP项目初步设计获批

2018-02-28 16:28:5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春节前夕,交通运输部批复杭甬高速复线初步设计,项目关键节点取得重大突破。近日,浙江省宁波市交通委明确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工程年内全面动工、全年完成投资额30亿元以上目标。这将成为今年该市实际投资额最大的交通项目。

杭甬高速公路复线是国家公路网规划的重要内容,其中宁波段一期工程是宁波舟山港和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重要疏港线,是重要的安全应急和国防战备运输线,也是宁波市高速公路网规划“二环十射四连四疏港”中的“二环”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交通部批复,杭甬复线宁波段一期项目自西向东分两段构成,全长55.833公里。其中,西段起自余姚市小曹娥镇朗海村,接拟建的杭甬国家高速公路复线相应路段,止于慈溪市庵东镇,接已建的杭州湾大桥南岸连接线。东段起自慈溪市附海镇东北侧,接已建的杭州湾大桥南岸连接线,止于镇海区威海路,接拟建的杭甬国家高速公路复线相应路段。全线设置小曹娥、庵东西、庵东、附海、慈东、龙山、澥浦、滨海、威海等9处互通式立交。全线采用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

交通部原则同意小曹娥枢纽互通式立交采用变形首蓿叶方案。该互通式立交连接在建的慈溪至余姚高速公路、滨海新城产业园道路和拟建杭甬高速公路复线相应路段,上跨余姚大道(六车道),设置两处收费广场。

据悉,该项目投资概算180亿元,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建设,是浙江省内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PPP交通项目。

去年8月,中国铁建发布公告称,其联合体中标杭州湾地区环线并行线G92N(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工程PPP项目,总投资约180.96亿元,预计建设期4年,运营期25年。

该项目总投资约180.96亿元(投资概算总金额,具体以批覆金额为準),资本金固定金额为45亿元(含政府方补助资金15亿元),政府其他补助资金34.99亿元,除资本金和其他补助资金外,其余资金100.97亿元通过银行贷款等方式筹措。该项目资本金政府出资15亿元,佔股比33.33%(不参与分红及清算时的剩余财产分配);社会资本出资30亿元,占股比66.67%。社会资本出资的资本金中: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和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占社会资本的51%,约15.3亿元;公司各联合体成员出资占社会资本的30%,约9亿元;宁波交通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出资占社会资本的19%,约5.7亿元。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号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本文来自公路铁路项目中心)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2/201802281628528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2018年郑州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年计划投资40亿元

2月26日,记者从郑州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郑州交通基础设施将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其中,机场高速公路航海路互通式立交将完成建设,迎宾路与连霍高速互通式立交将进行续建。这两个立交将进一步畅通主城区和周边的交通联系。

[详情]

京沪高速公路沭阳段改扩建工程获批

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京沪高速公路沭阳段改扩建工程顺利通过核准。未来京沪高速沭阳段将两侧加宽为八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沭阳境内将改扩建潼阳、沭阳北、沭阳、胡集互通式立交,新建沭阳南互通式立交。

[详情]

重庆市投40亿元改造镇乡公路

万州因万川毕汇而得名、因万商云集而闻名。走进新时代的万州,又将有何新气象、新作为?近日,万州区区长白文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万州区将围绕建设长江上游滨水宜居旅游城市,着力抓好一批既利当前、又利长远的重点项目建设,城市宜居性和综合承载能力不断增强。

[详情]

江苏三年内力争开建十条过江通道

南京长江五桥开工、常泰等7座过江通道前期工作全面展开,苏皖之间新增徐明、宿扬两条高速公路,实现由“县县通”向“县城通”高速的提升,全线开工连徐高铁,推进长江12.5米深水航道二期工程建设。

[详情]

7个公路建设项目集中获批

2月26日,市发改委日前集中批复7个公路建设项目,包括:攸县界头至高枧公路建设工程、攸县五丰至安仁公路建设工程项目、攸县石羊塘至渌田公路建设工程项目、攸县莲塘坳至路岭坳公路工程项目、S205茶陵路岭坳至严塘公路工程项目、攸县酒埠江旅游公路环线延伸线建设工程项目。

[详情]

浙江将建设超级高速公路

日前,浙江省官方表示将要在已经分段批复的杭甬复线高速公路——杭绍甬高速公路上建设全国首条超级高速公路,值得一提的是,这条超级高速公路未来还将全面支持自动驾驶。

[详情]

连接灵台、华亭 甘肃省东部又一条高速公路即将建设

2月24日,记者从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网获悉,甘肃灵华高速公路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委托专业招标机构,对S28灵台至华亭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及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编制进行公开招标。

[详情]

山东2018年将建这18条高速公路

记者从2月27日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召开的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动员会上了解到,2018年,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将承担18条高速公路建设任务,在建项目有莘县至南乐、滨莱改扩建、青兰高速东阿至聊城段、京沪改扩建、宁阳至梁山、岚山至罗庄、文登至莱阳、新泰至台儿庄、新泰至宁阳。

[详情]

2018菏泽城建将有大动作

城市建设的每个项目、每幢建筑,不仅关乎民生切身利益,也关乎整个城市的发展。2月25日,全市城建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2018年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任务,打造交通枢纽城市、建设生态宜居城市……今年菏泽城建将要“大干一场”。

[详情]

大庆今年计划为74个贫困村建成108条农村公路

近日,从大庆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大庆市农村公路路网结构,解决贫困地区群众出行难问题,大庆市今年将加快贫困村农村公路建设,实施贫困村农村公路畅通工程。 到2018年底,计划建设完成四县及大同区共74个贫困村的108条农村公路,建设总量约为391.66公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