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纺机行业设备转型升级 材料加工迎来发展机遇

2018-03-06 15:58:1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大明
字体大小:

我国享有纺织大国之称,纺织机械制造技术精密化、自动化,已形成中国一枝独秀的局面。纺织工业是当代中国主要支柱产业之一,纺织机械不断升级是实现纺织工业的现代化进程。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纺织机械约占全球总数的84.4%,截止2017年规模以上纺织企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8935.6亿元,同比增长4.2%。以化纤和无纺技术为代表的纺织行业近年来发展势头明显,从而也带动了该行业设备拓展及其配供企业的迅速增长。(杨木军 报道)

纺机行业设备转型升级 材料加工迎来发展机遇

纺机行业客户参观大明加工现场。杨木军摄

近年来,从纺机行业不锈钢材料的供给、加工案例、推进纺机行业转型升级的专题会议等,均可显示大明国际在纺机设备领域的市场份额及技术服务的实力。

纺机行业设备转型升级 材料加工迎来发展机遇

鹰游纺机配供不锈钢染色水洗箱。杨木军摄

德意佳染整设备扬帆出海

一批为无锡德意佳染整设备配套的10套风机壳和连接法兰日前通过验收,表明了染整设备行业再一次升级成功。

纺机行业设备转型升级 材料加工迎来发展机遇

无锡前洲德意佳染整设备配套。杨木军摄

大明国际此次为其加工的风机壳和连接法兰主要采用316l和304材料,厚度从3.0mm到25mm不等,加工工艺涉及激光切割、水切割、折弯、焊接、机加工等。大明业务人员与客户充分沟通、协力制订加工方案,从下单到发货用10天时间如期完成了10套风机壳和接法兰的加工。客户很快将40套汽液染色机配套件将委托大明加工。

纺机行业设备转型升级 材料加工迎来发展机遇

德意佳染整设备配套配套部件。杨木军摄

德意佳机械与大明合作多年,从初期单纯的不锈钢材料采购到材料和零部件深加工的全程委托,大明已经为其成功配套了风机壳、连接法兰、门板、筒体板等相关零部件。凭借过硬的加工品质,大明也助德意佳机械赢得了越来越多客户的信任。目前,德意佳机械集中精力于染整设备的技术研究和市场开发上,其产品除了在国内享有盛誉,还热销到东南亚、欧洲等海外市场。

国内纺机会议在无锡首次召开 

大明国际“纺织机械行业用户座谈会” 2017年12月28日在无锡总部召开,国内纺织机械行业20多家骨干企业的专家及领导50多人代表参会。会议就纺机行业的现状、发展趋势、配套材料的需求、加工工艺的改进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达成了提质增效、共赢发展的共识。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还通过参观江苏大明和大明钣金加工车间,对于大明“一站式”定制化的金属加工配套服务能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纺机行业设备转型升级 材料加工迎来发展机遇

纺机会议现场。杨木军摄

纺机行业设备转型升级 材料加工迎来发展机遇

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副会长李毅在讲话中肯定了大明国际在纺织机械行业“轻资产 重创新”转型的发展过程中所起到的积极作用,他深刻地分析当前形势,并展望了纺机行业的前景,给参会人员注入纺机行业的研发动力和发展信心。杨木军摄

纺机行业对于材料有着十分严格的品质要求,而大明国际与上游钢厂关系紧密,用户的意见可及时反馈给钢厂的销售、技术、服务,进行不断的改进和新材料的研发。比如,通过EVI模式联合张家港浦项成功开发了316LM钢种,客户反映在强腐蚀环境下性能特别好。大明国际的全球一流钢铁加工设备和九大加工平台,定制化配送服务等服务,均能满足了纺机行业对于加工配套多样化、高标准的需求。大明国际市场营销总监张锋作了《加强上下游联动 促进不锈钢产业链价值提升》的专题报告,参会嘉宾会后参观了大明在纺机行业的服务案例及其材料供给流程、加工现场。

大型纺机锅炉件首单配供出货

大明国际旗下江苏大明金属曾承接国内某知名纺机设备企业超大炉膛加工项目,于2015年11月20日完成首单并出货。该项目包括批量炉顶板、炉底板的加工件。其凭借先进的设备、成熟的工艺以及完善的配供服务体系,在纺机设备制造领域的加工配供业务量逐年递增。

纺机行业设备转型升级 材料加工迎来发展机遇

超大炉膛加工项目。杨木军摄

该批纺机锅炉配工件材料均使用了310S、8mm厚的不锈钢材料,长度达到9968mm,加工涉及开平、激光切割、折弯及机加工等工艺。其中炉顶板在1600T折弯机上加工,每张板折23刀,折成件的圆弧度、弧板面镂空精度及整体直线度等技术指标完全满足客户的最高要求。此后,来自纺机行业的相关设备订单陆续增量。

为印染设备加工整机箱体

2016年10月,大明焊接车间一片繁忙,一套拼装后达50多米的印染水洗机箱体即将完工,这也是大明首次进行这么大规格的整体焊接拼装作业。

纺机行业设备转型升级 材料加工迎来发展机遇

忙碌的焊接现场。杨木军摄

纺机行业设备转型升级 材料加工迎来发展机遇

检查部件焊接质量。杨木军摄

据悉,这条印染水洗流水线使用304不锈钢,厚度从2mm到5mm不等,支架及地脚使用了10mm厚度的扁钢。客户多年前从大明采购不锈钢材料,从最初的开平板逐步到委托大明加工半成品,再到目前的成品箱体,合作不断升级,表明了客户的认可大明的材料供应及配套加工能力。

为纺织机械制造挑“大梁”

大明自去年为客户试制了3根纺织机械立式大梁后,产品质量被客户认可,新年再次接下14根立式大梁的订单。

纺机行业设备转型升级 材料加工迎来发展机遇

焊接工人在制作纺机立式大梁。杨木军摄

该批产品采用8mm厚度的304 不锈钢材料,加工工艺涉及开平、激光切割、水刀切割、整平、折弯、焊接、机加工等。大明从为纺织机械单纯提供材料配供,逐步走向零部件、半成品的深加工服务,并且介入到了客户的研发阶段,不断向高难度产品发起挑战,目前已经为纺织机械主机提供主要部件的加工服务。

使印染机械部件标准化

2017年3月,由大明承揽的500多件印染机械链轮罩壳陆续完成加工顺利发货。该印染机械的链轮外壳的材料均选用厚度 1.2mm的304不锈钢, 加工工艺采用了开平、激光切割、折弯、圈圆、焊接等多道工序。客户之前欲自己下料制作,由于批量标准化生产遇到难题,后与大明达成合作。大明利用先进完备的加工平台和强大的技术实力,帮助客户对产品进行了设计优化,并进行了图纸整理归档,赢得客户好评。客户决定后,对于其它标准件的批量制作也与大明公司合作。

客户纺机部件逐步标准化,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也保障了配套产品的品质。

碳钢高效加工 服务纺机企业

随着一批20吨纺机墙板结构件的发货,大明联手纺机客户的加工顺利完成。

该批订单采用Q235B碳钢材料,经由切割下料到拼装焊接,再到最后的机加工全部交由大明完成,客户只需最后将工件进行组装。由于工件最终将用于设备的两端,事关整套设备装配的精确度,因而对加工精度要求非常高,不仅要避免焊接过程中出现变形,更要保证切割以及机加工后的平整度。大明钣金联手江苏大明精工部,通过研究对比,最终找到了最佳解决方案。

大明通过多次的成功合作,客户表示至少千余件产品的加工将交由该公司完成。

材料升级 助印染机械之乡优化制造

首批大明加工用于印染机械制造、以不锈钢替代碳钢的100多件大型工件于2016年初发货,自此,大明为拉开了印染设备之乡—无锡前洲批量配供拉开序幕。

这批工件系江苏某知名印染机械企业定做。该企业的印染设备此前一直使用碳钢材料制作,后经过研发升级,一些设备工件决定改用不锈钢材质,以发挥不锈钢的耐热、耐腐蚀及高强度优势,提高设备使用寿命。

大明为“印染之乡”无锡市锡山区前洲镇的纺机设备制造企业配供不锈钢部件,也悄然改变了此地该行业设备制造选材升级,并逐渐被行业接受与认可。大明凭借成熟经验,先进的设备、丰富的材料资源,为更多印染设备企业提供从零部件到配套加工的全套服务。

2017年9月29日,大明在无锡前洲组织召开印染机械行业选材交流会,并与张家港浦项不锈钢相关专家、无锡前洲地区染整机械企业代供论纺机设备,围绕印染机械设备的材料选择和在使用过程中所碰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江苏大明首先介绍染机行业的选材状况,并重点分析了各种材料的特性差异。张家港浦项的专家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给以了解答,并就如果选材及使用,给出了宝贵建议,参会企业代表表示对于不同使用条件下如何选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会议也实现了上游钢厂和下游客户的交流对接,有助于三方同时关注新材料,研究与纺机设备制造,共同发展。

2018年1月19日下午,“印染机械用材技术交流会”再次于无锡大明召开,当地印染机械行业10余家骨干企业的代表出席。自去年以来,针对印染机械用316L不锈钢材料耐腐蚀性能欠佳等问题,大明集团积极联合张家港浦项不锈钢联合开发了ZP316L-PDII材料,以其优异的耐蚀性、加工成型性和高温强度弥补了316L常规材料的不足。通过一段时间的试用,客户的反馈充分验证了其在印染机缸体方面的优势。

张家港浦项Solution Marketing为客户解决困难,和客户一起成长的营销理念与大明的客户服务理念一致,此次会议也是就材料专题召开的第三次交流会。用户代表充分讨论了该材料在实际应用中遇到的问题和改进空间,有助于张浦和大明进一步改善产品品质并提高配套能力。同时,客户也对张家港浦项和大明在替代进口材料、提升性价比、推动印染机械用材标准建立等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

精细化分工 服务于纺机

随着业务布局的调整,大明国际进入了转型升级新阶段。其中,大明重工加工“重量级”大件,江苏大明以一种小件批量化,使得集团内部业务模式打出新亮点,即“大件到重工”,“小件来无锡”的分流加工方式正逐渐获得市场认可,也为提升集团整体服务增添亮色。

从先进设备到人、技术,出色的机加工业务总是跟先进设备有一定关系,大明金属不断引进国际一流的加工设备,止于目前,拥有龙门加工中心3台、立式加工中心9台、数控卧车9台以及多台其它配套设备。以往,国内制造业均以引进国外设备为卖点,但随着大明人成长而成长,设备利器曾经运用娴熟,业务的亮点也逐步凸显。在满足客户要求的同时,大明精工部门人通过学习先进技术、创新加工方式、突破技术瓶颈,赢得了众多行业客户的认可。尤其是中小企业客户,大明精工部可为其提供个性化加工订制服务,从而,也省去了自购设备的高投入,也弥补了加工与技术之间存在的不足。

亮产渐显优势,流水化作业降成本。技术的稳定是突破创新的基础,大明精工部不断总结为不同行业客户加工时所积累的经验,总结出了一套稳定高效的生产流程。从最开始单件试件加工到后来的协助赶制,如今的江苏大明精工部已经可以按照流程进行小工件批量化的制作,流程的顺畅更是保证了加工效率的提升,高效高质的服务赢得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日前,精工部为某换热器设备加工的产品比客户要求的交货期大大提前,让客户十分满意,并追加了新订单。

在制造业,生产方式流水线作业高效、经济,但,钢铁加工因其产品与材料的多样性导致加工过程复杂多样。大明通过前期经验的积累,不断推进流程化、规范化,正越来越接近流水线式的生产模式。在生产现场,那种忙碌而有序的工作情形,就可以作为证明。这样的流水和分工,也在集团其他分子公司逐步实施,其服务也因地区和产品的不同而获得了一定的业绩。

大明国际的先进设备,充足的材料资源,多年来积累的技术经验及整体布局的配套服务,将更好地服务于海内外纺机行业设备,并在行业转型升级中共赢发展。

用心服务 用实力说话

大明国际控股有限公1988年成立,是一家在不锈钢、碳钢领域专业从事加工、销售和技术服务、享誉全国的现代综合性钢铁服务企业。

在国内材料及加工网络布局为:九大加工中心,即无锡、天津、太原、杭州、武汉、靖江、淄博、泰安、前洲;两家大型制造企业:大明重工、大明钣金;九家分公司:香港、上海、北京、西安、郑州、长沙、宁波、温州、扬州。公司拥有全球领先的钢铁加工设备、现代化的理化检测中心和“切割(包括激光切割)、分条、研磨、成型(包括冲床、砂霸)、焊接、热处理、组对、涂装、机加工”九大连续加工平台。

大明常备不锈钢、特殊钢库存大于15万吨,常备碳钢库存8万多吨,品种规格齐全,涵盖国内外钢厂资源,质量确保可追溯。

大明还将客户的服务延伸至最后一公里,以准时、快捷、优质、安全、多样,灵活的物流平台。

大明具备各类不锈钢、碳钢、特钢材料、加工、配供一站式经营模式,解决了常规钢材流通模式的分散性、交货期整合效率差、质量难管控的难题。(本文来自大明国际宣传部杨木军)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大明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3/201803061558147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我国2月份制造业PMI为50.3%

我国2月份制造业PMI为50.3%

2018年2月28日,江苏无锡市锡山区大明金属加工企业生产现场紧张忙碌。当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中国采购经理指数。2月份,制造业PMI为50.3%,环比回落1.0个百分点,制造业总体延续扩张态势,增速有所放缓。

[详情]

江苏:靖江加工热核聚变实验堆本体部件现雏形

江苏:靖江加工热核聚变实验堆本体部件现雏形

该园区大明重工有限公司加工的真空杜瓦部件。杨木军摄 2018年2月27日,靖江工业园一家钢铁加工企业已完成某科研机构配套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真空杜瓦部件雏形,即将进入喷漆作业,预计3月中旬交货。该部件使用了20mm厚度的SUS304,加工成直径7.7米、高度13米的容器罐。

[详情]

大明重工:石化塔器如期完成

大明重工:石化塔器如期完成

靖江工业园大明重工有限公司完成加工的大型石化塔器。杨木军摄 2018年2月27日, 8根石油炼化塔器,每根重约25吨、Q345R钢种、直径4.5米、长60米,在江苏靖江工业园大明重工有限公司完成加工。

[详情]

江苏:无锡体育竞赛迎首个工作日

江苏:无锡体育竞赛迎首个工作日

2018年2月21日,,江苏省无锡锡山区企业部分制造企业开工,工人们参加了拔河、龙行千里等体育竞赛项目,迎接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杨木军摄 2018年2月21日,无锡大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员工参加拔河比赛迎接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

[详情]

大明进出口联手钣金加工拖车部件出口美国

大明进出口联手钣金加工拖车部件出口美国

元月19日,美国拖车公司的两位代表前来大明进出口有限公司、大明精密钣金有限公司考察了加工进度及现场加工质量,客户表示非常认可。 据悉,美国拖车公司委托大明加工液压油车拖车部件支架500多件,选用了Q345B板材、型材、圆钢及棒材等原材料,其中板材厚度分别为6mm、8 mm、10 mm。

[详情]

江苏大明中厚板加工成功配供干燥机壳体

江苏大明中厚板加工成功配供干燥机壳体

经过江苏大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工程服务部和江苏大明、大明精密钣金有限公司生产部门的共同努力,为某客户加工的两件双轴桨叶干燥机壳体近日顺利完成,客户对产品质量及服务均表示非常认可。

[详情]

大明钣金为某环保改进蜂窝斜管项目

大明钣金为某环保改进蜂窝斜管项目

新年伊始,大明钣金和江苏某环保公司达成蜂窝斜管合作,生产现场正在抓紧进度。(杨木军摄) 去年12月初,该蜂窝斜管项目初步达成。蜂窝斜管主要于污水处理设备,国内一般常用为PVC材料,为了响应国家环保要求,客户决定使用不锈钢加工来替代,同时,也大大提高了设备的寿命。

[详情]

江苏:无锡大明金属举行新年安全祈愿

江苏:无锡大明金属举行新年安全祈愿

2018年1月3日,江苏无锡锡山区工业企业举行了新年安全祈愿活动。确保员工人身安全,安全既是父母的依靠,也儿女的幸福,更关系生产运营和企业发展。员工们签订了新年安全责任状,并纷纷在“我要安全,我学安全,我懂安全!”红色标语上签名。

[详情]

倾听用户心声改进配套服务 纺机行业用户座谈会在江苏大明召开

倾听用户心声改进配套服务 纺机行业用户座谈会在江苏大明召开

2017年12月28日下午,江苏大明”纺织机械行业用户座谈会”在大明集团总部召开,来自国内纺织机械行业的近30家骨干企业50多名代表、行业专家等参加了会议。

[详情]

大明钣金加工自动化汽车涂装壁板受欢迎

大明钣金加工自动化汽车涂装壁板受欢迎

自2017年9月份,大明精密钣金有限公司与江苏某自动化汽车涂装公司达成壁板初次合作。目前,该公司已接首单并正在紧张生产加工中。 该合作项目为:3mm以下薄板(镀锌板、附铝板)切割—折弯—焊接—包装等工艺的来料加工,客户订单多品种小批特点,且批次较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