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浓缩”沥青搅拌生产线 长成筑机行业“独角兽” 南阳企业拿下联合国大单

2018-03-14 14:50:4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辽原筑机路面机械
字体大小:

“一次拿下29套订单,咱们必须加快生产进度,按时交货,这可是代表中国形象的大订单。”3月12日,南阳辽原筑机公司总经理白华森刚下飞机,就和公司管理层召开会议安排工作:“这是联合国援建缅甸的工程,每一个细节都要做好。”

去年10月,联合国官网发出的一条筑路工程机械项目招标信息在国内筑路机械行业引发关注,其中第一项标的为29套产能40吨的移动式沥青搅拌站,总价值4000多万元人民币。今年3月初,来自中国的7家竞标单位和印度、巴西等国企业进入该项目最终竞标阶段。

3月9日,好消息传来:经过激烈竞标,南阳辽原筑机携手国机重工,承接了该招标项目全部设备的生产制作任务。“在深圳签约时,商务部的代表告诉我们,这是联合国援建史上最大的沥青搅拌站订单,要求我们一定要保质保量,为中国制造争光。”白华森说。

“其实竞标前我们已经胸有成竹了,因为参加竞标的7家中国企业有5家都使用的是我们的产品。”在南阳龙升工业园的厂区内,白华森指着一台占地面积不超过10平方米的机械告诉记者:“这就是我们的拳头产品,号称‘节能王’,它把过去占地多、污染大的沥青搅拌生产线整合到全封闭的成套机械里,操作实现了全自动化,不但体积小、节能环保,而且可伴随筑路工程同步移动,从高等级的干线公路到乡村道路,都广泛适用。”

目前在国内外市场上,辽原筑机该系列产品的市场份额都居首位,客户遍及欧美、中东等82个国家和地区。“当同行在发愁怎么去库存甩包袱时,我们却因为市场供不应求还急需提高产能。”白华森自豪地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阳拥有我省唯一的筑机产业企业集群,有亚龙筑机、陆德筑机等近30家生产企业。南阳市工信委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省委、省政府打好“四张牌”战略部署,近年来,南阳以提升先进制造业能力为抓手,不断培育优势产业、激发科技创新等内生动力,像辽原筑机这样的行业“独角兽”企业不断涌现。

作为专注研发生产细分产品的“独角兽”型企业,现在,辽原筑机80%以上产品用于出口。这不仅得益于自身产品的内在优势,更受益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河南对外开放平台的快速发展。“我国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提升基础设施能力,为我们企业带来了广阔的市场,通过郑州航空港、中欧班列(郑州),我们很方便就把产品卖到了国外。”白华森说。(本文来自大河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3/201803141450489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开门大吉 辽原筑机光荣承接联合国最大沥青搅拌站项目

开门大吉 辽原筑机光荣承接联合国最大沥青搅拌站项目

2017年10月18日,联合国官方网站面向全球发出了用于缅甸的工程机械招标项目,其中第一项就是29套产能为40吨的移动式沥青搅拌站,为联合国史上最大的沥青搅拌站项目。消息一出,立即在全球沥青搅拌站制作商中引起轰动,纷纷摩拳擦掌,全力争取。 经过近五个月的激烈竞争,反复沟通。

[详情]

践行互联网+ 花开一带一路——辽原沥青站出口量跃居全国第一

践行互联网+ 花开一带一路——辽原沥青站出口量跃居全国第一

据中国海关出口数据统计显示:辽原筑机在2017年共出口沥青搅拌站60余套,出口至30多个不同的国家。在国内大小近两百家沥青搅拌站生产厂家中,辽原筑机以骄人的成绩力压群雄,脱颖而出,跃居沥青搅拌站出口量全国第一。

[详情]

辽原筑机节能王落户“豫北粮仓”

辽原筑机节能王落户“豫北粮仓”

七月骄阳似火,城市像蒸笼一样,热得人喘不过气来,然而在乡间,却别有一番景象。炎热的午后,记者随车前往参观新建于河南滑县的辽原筑机沥青搅拌站,滑县是中国唯一的粮食生产先进县,有“豫北粮仓”的美誉。透过车窗望去,路边的玉米密密层层油黑发绿,丰收的美景仿佛近在眼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