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三一C10旋挖钻项目团队:专啃硬骨头

2018-03-22 09:59:0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三一重工旋挖钻机
字体大小:

三一C10旋挖钻项目团队:专啃硬骨头

“三一节”表彰会上,SR365RC10旋挖钻机项目团队(以下简称“项目团队”)代表从公司领导手中接过了三一集团2017年度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的证书。面对尖端课题,项目团队始终不懈探索、敢于超越,攻克一项又一项关键技术难题,成为了一支名副其实的专啃硬骨头的群狼战队。

“5+2、白加黑”推进项目开发

三一C10旋挖钻项目团队:专啃硬骨头

成功的背后是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

SR365RC10旋挖钻项目,是熊逸群在担任三一北京桩机总经理后组织开发的第一款产品,准确的把握了客户的需求,并具有一定的前瞻性。2016年1月,SR365RC10项目启动,施工设计图要求必须在春节前的一个月以内完成。“项目开发期间,正值C10旋挖全系列国三排放切换,并行项目多,再加上大生产期间,无论是生产还是研发均面临着严重的人员不足问题。”SR365RC10团队项目经理周亮对此记忆犹新。

时间紧、任务重,这么短的时间确保施工图到位,难度很大,SR365RC10团队每个人都没有十足的把握。但他们已在心中下定了决心:避开生产高峰期,就是“5+2、白加黑”(即每周的5个工作日加上双休日,白班加上晚班)地干,也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最终,项目组坚持到腊月二十九,提前圆满完成了任务。

“实打实”增强产品竞争力

三一C10旋挖钻项目团队:专啃硬骨头

SR365RC10项目在立项之初就“瞄准”了三大目标:一是,打造一款具有高性价比、强入岩能力的大三角结构旋挖,作为入岩王牌机型;二是,开发旋挖专用自制底盘,替代并彻底解决进口CAT349D底盘在回转支承、行走、平台布局专业化等方面的缺陷,有效控制成本,大大提升性价比;三是,满足土耳其等国际市场需求,开发桩机首款具有半、全行程切换的旋挖钻机

“其实,一直以来,三一对每一款设备的品质都有严格要求,甚至 ‘过分注重’”。重机桩机研究院旋挖所所长王龙刚说,就SR365RC10来讲,为了实现三大目标,项目团队在产品开发前就从造型设计、性能研发、工艺生产等进行了全面沟通、分析。

项目进度方面,每两周,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机董事长俞宏福会亲自督办,及时解决协调事项;每一周,三一桩机公司高层会召开推进会,就相关事项“把脉问诊”。

市场是检验产品最好的标尺。

SR365RC10最终成为了王牌机型。“施工桩径2.5米、桩深100米,能够满足70%的入硬岩需求施工。同时,可满足国际市场全行程、全护筒施工工法的需求。”周亮对SR365RC10相关性能如数家珍。

在马亚西亚吉隆坡,中交三航局高架路SUKE-CA3工程, SR365RC10施工效率是对手的2倍,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在国内市场,仅在深圳会展中心建设工程,就有6台设备同时施工。

每一个人都是“多面手”

三一C10旋挖钻项目团队:专啃硬骨头

三一各研究院同仁时常开玩笑地称项目团队是“战狼团队”,每一个人都是“多面手”,覆盖面广、战斗力强。

王龙刚、周亮、孙博、齐文虎、孙玉杰、彭楠、陈国广是项目团队中的“主力队员”,平均年龄33岁,他们各自负责项目的项目资源协调、方案审核、电气系统设计、液压系统设计、工业造型设计、部件设计等方面,分工明确,又协同并进。

在北京三一重机副总经理、桩机研究院院长于卓伟眼里,这是一个用起来很“顺手”的梯队——“老”同志有着丰富的产品开发经验,强烈的大局意识,成熟的资源统筹能力;年轻人则年富力强、敢打敢拼,具有旺盛的求知欲和创新精神,在项目攻关中的逐层历练对他们而言,正是难得的学习机会。

“简单说来,就是老同志把关、年轻人攻关,把二者结合好,充分发挥各自作用,这样的团队构架才科学,实践证明其运行效果也非常好。” 于卓伟说。团队中的每个人都有一个相对固定的专业研究方向,但同时也关注和参与到其他不同专业的发展中。研发过程中也特别注重倾听团队成员的想法,及时沟通交流。如此一来,项目团队中的每个人都分了个A、B角,既有专业发展侧重面,当另一方面缺人手的时候,也能实实在在地顶上去。

如履薄冰的态度、严谨务实的作风、万无一失的标准,是这个项目团队一如既往的自我要求和行动准则,这个近乎苛刻的标准,正是成功的源泉。未来,团队将在数字化、智能化两方面发力,为行业贡献出更高品质的设备。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3/201803220959059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三一STC250T汽车起重机:红色小钢炮,赚钱好帮手

三一STC250T汽车起重机:红色小钢炮,赚钱好帮手

「 匠心杰作 · 不断超越 」 5节U形大截面主臂 全伸臂长42.5m 主臂加副臂50.5m 最大起升高度达51m 最大起。

[详情]

两会直击 梁稳根代表的“两会印象”

两会直击 梁稳根代表的“两会印象”

3月20日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3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人民大会堂闭幕。 本届全国人大会议期间,梁稳根代表积极履职,为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产生了不少金句。

[详情]

美国天桥垮塌 三一挖掘机紧急出动

美国天桥垮塌 三一挖掘机紧急出动

3月15日,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发生严重的在建桥梁塌方事件。事故发生后,三一挖掘机火速到达救援现场,协助现场搜寻和废墟清理工作,并以专业的表现得到了现场众人高度认可。此事受到了美国重量级媒体的特别关注。

[详情]

三一C8新一代路面机械2018春季订货会合肥站精彩花絮

三一C8新一代路面机械2018春季订货会合肥站精彩花絮

3月18日,三一C8新一代路面机械2018春季订货会来到安徽合肥。三一重工营销副总经理肖正文先生、三一重工路机安徽分公司总经理唐军先生、三一重工路机研究院副院长段乾坤先生以及安徽道路施工行业300余名客户朋友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详情]

三一C8新一代路面机械2018春季订货会成都站、武汉站、太原站现场花絮,精彩不容错过

三一C8新一代路面机械2018春季订货会成都站、武汉站、太原站现场花絮,精彩不容错过

【成都站】 3月15日,三一C8新一代路面机械2018春季订货会来到四川成都,三一重工传统业务营销总经理何发良先生,四川路迈特总经理苏彬先生以及四川道路施工行业380余名客户出席了本次活动。

[详情]

三一全球首台环卫专用正面吊亮相重庆

三一全球首台环卫专用正面吊亮相重庆

3月8日,三一环卫专用正面吊正式交付全国规模最大的垃圾转运站——重庆环卫集团界石站,这也是其“全密闭、集装箱式垃圾转运罐”首款吊装专用设备。

[详情]

三一逐梦人物志贾海云:创新路上砥砺前行

三一逐梦人物志贾海云:创新路上砥砺前行

上台领取“三一先进科技个人”奖项时,三一筑工贾海云的心中充满了激动和欣慰。“在三一从事研发工作12年,公司给了我发挥自己能力的舞台。只要用心工作,就会有回报。” 2017年,贾海云负责开发新型养护窑、振动台等产品。

[详情]

中国交建到访三一,双方将全方位加强合作

中国交建到访三一,双方将全方位加强合作

3月14日,中国交建装备重工总经理张鸿文率20余人来到三一重工北京总部考察交流。双方就装备制造板块的合作发展交换意见,对双方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合作达成共识。振华重工、中交天和、西筑公司、车辆公司、郴州公司五家装备制造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详情]

逐梦人物志丨携手三一,就是成功第一步!

逐梦人物志丨携手三一,就是成功第一步!

在进入工程行业之前,张仁起和妻子在吉林镇赉县经营着一家手机店。2009年,随着国家“4万亿”投资计划铺开,这个小县城也悄然发生着变化。“小高层”多起来了,房价开始涨了,一些老路、旧楼也在翻新重建。

[详情]

胡衡华赴三一众智新城现场办公 ,全力支持骨干企业转型升级

胡衡华赴三一众智新城现场办公 ,全力支持骨干企业转型升级

胡衡华一行来三一集团“魔豆仓”调研 3月15日,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长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赴三一集团调研项目建设工作,就众智新城项目推进问题现场办公。 长沙市领导文树勋、夏建平、李晓宏、廖建华参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