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徐工基础:致敬在海外开疆拓土的勇士

2018-03-26 17:36:4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徐工桩工机械
字体大小:

近年来,公司紧跟“一带一路”等国际重大工程和项目,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在公司的国际市场拓展中,涌现出一批积极响应公司号召、奋力投身海外的优秀青年。

为助推公司“三重四化攻海外”战略目标的实现,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员工投身徐工海外市场的热情,公司团委近期开展了第二届“蓝海先锋”奖申报评选活动,经评选,营销公司郭仁鹏、王建中,技术中心苏陈,桩工机械分厂陈海波4位同志荣获2017年度公司“蓝海先锋”。他们积极投身海外、砥砺奋进,秉承“有理想、有担当、有激情、有耐力”的徐工青年精神,为公司的国际化事业奉献青春,在国际舞台上唱响了中国制造的最强音。

我们将陆续刊登他们的蓝海故事,本期刊登的是营销公司郭仁鹏的事迹。

一带一路,就是带着你走一路

--记徐工集团第五届、徐工基础

徐工基础:致敬在海外开疆拓土的勇士

第二届“蓝海先锋”获得者 郭仁鹏

姓名:郭仁鹏

出生年月:1988年10月

现岗位:徐工基础海外销售经理

拓展海外时长:352天

曾(现)拓展国家: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孟加拉、尼泊尔

所获奖项:徐工集团第五届“蓝海先锋”、徐工基础第二届“蓝海先锋”

“在尼泊尔,我发现我的工作又有了新意义。曾经有一位尼泊尔老人拉着我的手说,我老了,腿还不好,再也趟不动河了,谢谢你们运来机器帮我们修桥。那一刻,我不仅感到这个桥对他们日常生活的重要性,也体会到我们工作的一些更深层次的意义。”辗转忙碌了一天后,徐工基础尼泊尔区域经理郭仁鹏自豪地在他的朋友圈里这样写道。

徐工集团第五届“蓝海先锋”、徐工基础第二届

“蓝海先锋”郭仁鹏

郭仁鹏是在Babei 河河边维修设备的过程中碰到尼泊尔老人Bhawaniprasad thapa的。郭仁鹏表示:“现在还不是雨季,但是河水已经没过膝盖,河面足足有二三十米宽。雨季到来时,这条河根本就过不去。还有他们学生上学放学的这个校车啊,都是从这条河里直接开过去的,看到终于要修这个桥了,老人非常激动,他就说我把你当兄弟啊,然后把我的双手放到他的头上,接着又做了一个弯下腰去摸脚的动作。”后来郭仁鹏打听得知,这看似古怪的举动实则是尼泊尔传统的“摸头礼”和“吻足礼”,是尼泊尔人在正式场合表示最高敬意的礼节。

徐工基础:致敬在海外开疆拓土的勇士

郭仁鹏和Bhawaniprasad thapa合影

虽然只是短短一座桥,但施工难度却丝毫不低。郭仁鹏表示:“我们采用徐工XR150DIII旋挖钻机进行打桩作业,但由于是河边施工,地下水位高,而且是松软的卵石地层,很容易发生塌孔,施工难度非常大。如果凭借他们的经验,现在根本就没有办法完成这项工作。我把老人的事情向领导反映了之后,领导极为重视,决定后续将额外派出专业的工法团队跟踪支持,用以保障该桥的顺利施工。”

徐工基础:致敬在海外开疆拓土的勇士
郭仁鹏和他的尼泊尔伙伴

虽然只是完成一些细枝末节的工作,但当地人的热情却超乎了郭仁鹏的想象。“有一次过去检修,在修理完成后,当发动机点火那一瞬间,围在一旁的当地人立刻欢呼雀跃了起来,当时我们一种自豪感和成就感油然而生。”郭仁鹏高兴地说道。而尼泊尔人感恩和激动的表达并没有到此结束,“工作完成后,一个当地小伙子马上在这条河里抓起鱼来,还热情邀请我到他们村里去和大家一起聚餐,在他们的一再坚持下,我们当晚就在村民家里品尝了一顿地道的尼泊尔美食,餐桌上的主角就是Babei河中抓的那条鱼。虽然身在异国,却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徐工人用全面的服务和热忱在中尼之间建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对郭仁鹏来说,这位名叫Bhawaniprasad thapa的老人给他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而类似的故事,在徐工还有很多……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桩工机械 徐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3/201803261736456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采石场里的“万人迷” ——童永贵和他的徐工挖掘机

采石场里的“万人迷” ——童永贵和他的徐工挖掘机

初春,池州市驻驾村宽阔平坦的道路两旁,一株株杏树正迎风摇曳,微风拂过,花瓣婉转落下,美不胜收。面对这样情境,谁能想到几年前这里还仅有一条泥泞不堪的乡间小道,而捐建这条道路的正是徐工挖机的忠实客户,被当地人亲切的称为“童爹爹”的童永贵先生。

[详情]

新款徐工桥箱一体化轮式液压挖掘机XE150WB下线

新款徐工桥箱一体化轮式液压挖掘机XE150WB下线

近日,事业部自主研发的徐工XE150WB轮式液压挖掘机正式下线。 该新产品最显著的特点是采用了桥箱一体的传动方式,将变速箱直接安装于后桥,即可以起到保护变速箱的作用,又可以增强整机在崎岖山路上良好的通过性。

[详情]

徐工高端越野轮胎吊为世界顶级啤酒品牌建造第九大生产基地

徐工高端越野轮胎吊为世界顶级啤酒品牌建造第九大生产基地

莫德罗集团是全球最大型的啤酒集团之一,始建于1925年,在墨西哥有八家酒厂。科罗娜是其主力产品,以其独特的口味成为世界上销量第一的墨西哥啤酒,并且每一瓶科罗娜啤酒都是在墨西哥境内酿成。面对日益加剧的市场需求,莫德罗开始了第九个生产基地的建设,该基地也将成为最大的生产基地。

[详情]

徐工起重机械:用“一根筋”的执着精神打造成技能冠军,你也可以的!

徐工起重机械:用“一根筋”的执着精神打造成技能冠军,你也可以的!

徐工起重机械事业部有一名“技能大拿”,名叫张怀红。别看他在人群中不起眼,但提到他,每个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因为在徐工有一种特殊的文化氛围,所有的人“服”技能大师!人人都想练成让人“服”的本领。

[详情]

徐工重卡河南地区漢風产品推介会隆重举行

徐工重卡河南地区漢風产品推介会隆重举行

2018年3月21日,在誉有“中原第一镇”之称的水冶镇,徐工重卡联合安阳市科创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隆重举办了漢風产品推介会,200多位用户和经销商代表欢聚一堂,亲身体验徐工漢風的卓越品质。

[详情]

挡不住,又来1亿订单/2018徐工桩工产品暖春订货会南京站斩获亿元大单

挡不住,又来1亿订单/2018徐工桩工产品暖春订货会南京站斩获亿元大单

江南佳丽地,金陵帝王州。3月21日,在南京举办的 “2018徐工基础桩工产品暖春订货会”又绽放出同样的精彩,订货会当天成交徐工旋挖钻机25台,徐工连续墙2台,徐工双轮铣1台,订单总价值量超过1亿元。

[详情]

好评如潮!徐工道路“3·15”客户感恩活动东北区域圆满落幕!

好评如潮!徐工道路“3·15”客户感恩活动东北区域圆满落幕!

近日,以“道路连全球·一生永相伴”为主题的徐工道路客户3·15感恩活动东北区域圆满落幕。百余台设备走访,免费为客户检查设备,免费为客户提供最佳设备全生命保养方案,不断为徐工道路机械客户创造价值。

[详情]

徐工蓝梦公益基金助力埃塞俄比亚学子圆梦

徐工蓝梦公益基金助力埃塞俄比亚学子圆梦

3月16日,徐工集团“全球奖学金”发放仪式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大学(University of Addis Ababa)成功举行。学校领导、亚大孔子学院领导、徐工集团埃塞合作伙伴Yemkab公司员工、进出口公司商务人员及当地多家媒体参加了此次活动。

[详情]

厉害了!徐工百余台新一代V7系列混凝土机械奔赴全球!

厉害了!徐工百余台新一代V7系列混凝土机械奔赴全球!

每一次远行 都有不一样的惊喜! 每一个征程 都将拥有新的收获! 风来翠绿满眼绿,恰逢春暖花开时。3月23日,徐工混凝土机械产业基地彩旗飘扬,百台V7系列产品严阵以待、整装待发。徐工施维英各条战线的干部职工代表共同见证激动人心的时刻,感受新一代产品的魅力与风采。

[详情]

促销第六波:挺立市场 值得信赖的徐工装载机

促销第六波:挺立市场 值得信赖的徐工装载机

只有做到一丝不苟生产、全心全意服务的企业才能够肩负起用户的信赖,挺立在市场的潮头。徐工装载机将全部精力投身于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只因为徐工装载机始终秉承“技术领先、用不毁”金标准,严把质量关,全心全意为客户提供先进、可靠的优质产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