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联重科塔机进击南美 获阿根廷媒体盛赞

2018-05-09 09:48:0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塔式起重机
字体大小:

近日,正在建设世界上最大全预制混凝土结构大桥——阿根廷瓦力安特大桥的2台D1500-63中联重科塔机成为了当地热门话题。超大型的外观、靓丽的色彩和卓越的性能使其频频亮相阿根廷各大电视媒体的报道。科尔多瓦电视台以“两个中国巨人: 圣罗克湖上令人叹为观止的塔机”进行了专题报道。

D1500-63塔机是中联重科在南美地区目前最大的塔机,也是中联重科全面进驻阿根廷市场的又一成熟产品。

中联重科塔机进击南美 获阿根廷媒体盛赞

△阿根廷电视台报道中联塔机

“令人叹为观止的塔机”获阿根廷媒体热捧

在电视媒体的报道中,这款来自中国的塔机被冠以“令人叹为观止的塔机”的美誉。
据阿根廷电视媒体报道,中联重科塔机参与建设的瓦力安特大桥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全预制混凝土结构大桥。大桥横跨圣罗克湖,全长310米, 主拱圈跨度140米。该大桥是连接阿根廷首都到科省的重要通道,也是预制工艺建桥的一次重大进展。

中联重科塔机进击南美 获阿根廷媒体盛赞

△瓦力安特大桥效果图

瓦力安特大桥项目承建方ASTORI公司是一家源于意大利,有着工程承包,设计咨询等多项工程业务的大型建筑集团。该公司以预制钢筋混凝土施工方式享誉拉美市场。在阿根廷,乌拉圭、哥伦比亚和智利等多个拉美国家共建成和改造过13000多个的公路桥梁等工程项目。

在电视采访中,ASTORI总经理尼古拉斯·艾玛透露了此次与中联重科塔机“结缘”的重要原因:“我们这次的施工现场位于圣罗克湖,这里地处山区,经常有大风,冰雹等极端天气,最高瞬时风力达到8级,温度最低能达零下5度,最高达48度。这样天气变化无常的施工环境下,我们选择的塔机也是经过了反复论证筛选和谨慎的斟酌。最终,我们选用了抗风能力强,安全稳定、性能优越的高端塔机中联重科D1500-63参与该工程建设。”

中联重科塔机进击南美 获阿根廷媒体盛赞

△ASTORI 总经理尼古拉斯·艾玛接受媒体采访

投入实战工作是检验设备的最佳方式。ASTORI公司和阿根廷特种设备监管部门对两台塔机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试运行,对两台塔机进行苛刻的结构试验、性能试验、连续作业试验、安全装置检验等一系列审核,并根据现场施工的要求,进行了工况模拟试验。在顺利且快速安装完12块预制块后,两台塔机获得了ASTORI 和特种设备监管部门的赞叹,称其完全符合项目的安装要求和工程需要。

中联重科该项目负责人曾高阳对D1500-63塔机的性能也颇具信心,他表示,D1500-63最大起重量达63吨,塔机安装、拆卸和运输方便,起升、回转、变幅运行平稳,是一款性能卓越,并具备高智能化水平的高端塔机。

曾高阳回忆道:“其实施工方起初对中联重科的产品并不了解,但经过一周的试用,起初的担心完全被打破,他们对中联重科的产品、服务各方面都非常满意,相信我们的产品能保证大桥快速通车,民众能尽快享受大桥的便利。”

中联重科塔机上演高精度工况

建造这样世界级全预制混凝土结构大桥,可想而知需要的混凝土预制块是怎样的庞然大物。据项目方介绍,每块预制块重达10.7吨,主拱圈共有124预制块组成。其采用的施工方法也颇为严苛,全部预制块在工厂预制完成后,采用62节段悬拼法安装主拱圈,精度要求达毫米级。

中联重科塔机进击南美 获阿根廷媒体盛赞

△中联重科两台塔机正在交互工作

作为主拱圈的重要组成要素,预制件的就位和安装成为工程的关键。为保证安全精度和施工安全,项目方ASTORI公司提出了严苛的要求,其负责人表示:“运输和安装的平稳性是首要要求,因此对于塔机控制系统精度要求为毫米级,另外电控系统必须快速灵敏,各机构运行平稳,晃动小。”

同时,瓦力安特项目工期较短,桥体计划在2019年3月前完工,从设备入驻到完工的时间限制在18个月。ASTORI公司负责人介绍,“一旦施工设备出现故障将导致全部人员的停工,因此,我们非常看重设备的服务能力,对故障修复时间和售后服务提出了高要求”。

在中联重科海外巴西阿根廷团队与阿根廷的合作伙伴TECNO DEALER公司共同努力下,中联重科为项目策划了详尽的吊装解决方案,并从塔机安装,售后维护等多方面详细计划,同时,中联重科在南美有较为完善的服务保障,海外公司售后服务工程师赴现场指导完成2台塔机的安装、调试与机手培训等工作。

中联重科D1500-63塔机进入阿根廷国家重点项目施工是中联重科在拉美市场的重大突破。此次“一炮而红”后,中联重科塔机已成为当地项目中的“抢手货”,日前又中标阿根廷总统水电站项目,8台各型号塔机现已整装待发再度助力阿根廷能源工程。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5/201805090948002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联环境与大荔县签订全环境保障合作协议

中联环境与大荔县签订全环境保障合作协议

5月3日上午,中联环境与大荔县人民政府在长沙签订县域全环境保障体系建设运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双方将在建设全环境市场化运营体系、全力打造县域环境“升级版”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大荔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段洪涛与中联环境执行总裁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县长翟玉。

[详情]

广州环卫行业协会率团赴长学习交流 与中联环境签订团购框架协议

广州环卫行业协会率团赴长学习交流 与中联环境签订团购框架协议

▲赵东平秘书长与方国浩副总裁签订团购合作协议 近日,广州环卫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领导带领10多家清洁服务公司代表到中联环境产业园区,与中联环境签订2018年团购框架协议。中联环境执行总裁陈培亮、副总裁方国浩接待了来访客户,并进行了沟通交流。 。

[详情]

中联重科京五搅拌车 美丽首都建设者

中联重科京五搅拌车 美丽首都建设者

日前,中联重科60台京五搅拌车依次分批驶出中联重科沅江工业园,交付北京客户。这是自2017年8月公司50台京五搅拌车首次交付市场后,北京客户的又一次批量订单。 【中联重科60台京五搅拌车发货现场】 因为北京市当前已出台规定,在6环内禁止国三排放的外地搅拌车、泵车行驶,到20。

[详情]

中联重科QAY400挑战高空精细作业 助力浙江石化乙烯项目

中联重科QAY400挑战高空精细作业 助力浙江石化乙烯项目

近日,浙江宁波舟山岛上正在建设万吨/年乙烯项目,项目装置配有世界范围内模块化整体建造和运输的单体规模最大的液体原料裂解炉。中联重科400吨全地面起重机QAY400挑战施工高难度,选用超起、塔况配置,为这个宽6.9米、高118米的“巨无霸”裂解炉精准安装附件。项目完工时,9台相。

[详情]

中联环境荣获湖南省知识产权十大领军企业并分享工作经验

中联环境荣获湖南省知识产权十大领军企业并分享工作经验

近日,第三届湖南省十大知识产权领军企业和第五届湖南省十大优秀发明人颁奖仪式在长沙举行,中联环境荣获第三届“湖南省十大知识产权领军企业”称号,中联环境科技管理部部长、创新中心主任张斌博士代表公司出席颁奖仪式并分享知识产权工作经验。 ▲中联环境科技管理部部长。

[详情]

中联环境与盈峰环境携手亮相上海环博会

中联环境与盈峰环境携手亮相上海环博会

2018年5月3日,IE expo 2018第十九届中国环博会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本届环博会由德国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等单位共同举办。作为亚洲最具影响力、最高品质的环境技术交流盛会,本次展会汇集了来自15个国家1762家参展商参加。作为行业领军企业,中联。

[详情]

中联重科CIFA惊艳亮相法国展 深度融合发展成果显著

中联重科CIFA惊艳亮相法国展 深度融合发展成果显著

当地时间4月23日,第十一届法国巴黎国际工程机械博览会(INTERMAT 2018)盛大开幕。中联重科CIFA公司携多款混凝土泵车、搅拌车精品亮相展会。CIFA公司CEO Davide Cipolla 受邀出席在同期同地举行的2018中国工程机械品牌宣传活动,并分享了CIFA公司被中联重科收购十年以。

[详情]

中联重科叉车重磅出击第20届中国玩具博览会

中联重科叉车重磅出击第20届中国玩具博览会

2018年4月28日 ,第20届中国玩具博览会在中国汕头宝奥城中心隆重召开。 本次展会中联重科叉车以“联动世界,智创未来”为主题,携新一代内燃平衡重式叉车、电动平衡重式叉车、前移式叉车、迷你系列锂电池仓储车等十余款新品重磅出击20届中国玩具博览会。 本届展会围绕&ld。

[详情]

中联重科一季净利增逾三倍

4月27日晚间,中联重科发布2018年一季报。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60亿元,同比增长20.58%;净利润3.77亿元,同比增345.51%。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54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53.13%,充裕的现金流也夯实了企业未来发展的动力。 。

[详情]

中联重科叉车助力第三届“安康杯”叉车操作技能大赛

中联重科叉车助力第三届“安康杯”叉车操作技能大赛

4月25日,由阿克苏市总工会举办的第三届“安康杯”叉车操作技能大赛,于新疆阿克苏最大的建材市场——华能市场隆重举行,中联重科叉车作为本次活动官方指定比赛叉车。 第三届“安康杯”叉车操作技能大赛吸引了阿克苏市各行各业的叉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