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1年竟能节省6万燃料费 汉马H7燃气车真的有这么好?

2018-05-14 14:35:4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华菱重卡
字体大小:

作为华菱旗下重卡在现阶段的主力车型,华菱汉马H7自去年8月份上市以来凭借精致的外观、配置升级吸引了不少卡友的目光,其中经济性更高的LNG车型更成为了中长途用户的重点关注对象。

1年竟能节省6万燃料费 汉马H7燃气车真的有这么好?

山西省忻州市宏欣物流的赵师傅

近日,卡车之家记者来到了山西省忻州市,并在当地的宏欣物流有限公司见到了一位华菱汉马H7的用户——赵师傅,作为一名经验老道的卡车司机和最直接的使用者,他跟我们道出了这台车的实际使用状况。

像很多司机一样,赵师傅也是在事业的迷茫期选择了卡车运输这个行业,没想到这一干就是十多年。刚入行时正值卡车司机最赚钱的时代,较低的工作门槛与丰厚的利润在当时吸引了不少人前去“淘金”,回看现在运价的低靡与市场竞争的不规范,赵师傅的脸上表现出了一丝唏嘘。

在从事公路运输的这些年里,赵师傅几乎把当下国内的卡车摸了个遍,哪款车都是什么“脾气”对于他来说了如指掌。也正是因为具备丰富的操作经验,车队老板王肖春才放心把刚上市不久的华菱汉马H7拿给赵师傅去跑。

目前赵师傅开的就是一台汉马H7 LNG车,此类车型在忻州这个偏向保守的市场中并不算特别多,但随着加气站的兴建与司机观念的不断进化,以天然气为燃料的卡车在近两年也逐渐被更多人所接受,成为了一部分司机群体中的流行趋势。

赵师傅平常的任务就是从煤厂把粉煤运输到化工厂,这种A点到B点的简单路线使得他本人在长年累月中逐渐掌握了最佳的走法和精确的运输时间,诸如爬某个坡该挂几档这种细节操作已在肌肉中形成了记忆效应,完全在条件反射中一气呵成。

俗话说:“天下武功无攻不破,唯快不破。”而在物流行业里,不断追求最低的成本则是其唯一不变的宗旨,尤其是在运价看不到上升趋势的现阶段,控制成本则显得更加重要。作为卖点之一,燃气车在经济性方面比起柴油车有较大的优势。

据赵师傅称,华菱汉马H7在满载工况下每公里燃气成本为1元,而在同样路线、载重量的条件下,柴油车的燃油成本则达到了1.5元/公里,按照我国重型车每年12万公里的平均里程来算,这款车一年能节省6万元,远远超过了购车时多花的钱(LNG车型购车价比同样动力水平的柴油车贵3万元左右)。

说到人们比较关注的LNG车动力性,赵师傅表示根本无需担心动力不足的问题,在他的使用经历中也从未出现任何上不去坡的现象,爬坡时只需要稍微加大油门踏板,并适当降低档位即可顺利通过。

另外作为重点升级特性之一,华菱汉马H7还将卧铺加宽,增加了壁灯,对于一半时间在卧铺上休息的老司机来说,这些改动,都是暖心的设计,据赵师傅亲自体验,得益于舒适度的改善,卧铺的睡眠质量也得到了大幅提升。

● 小结:

虽然进入忻州市场的时间并不长,但华菱重型车凭借输出优秀的产品力在当地塑造了极佳的口碑,并足以与一些老牌重卡分庭抗礼,后期市场潜力更是不可估量。(本文来自华菱星马)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华菱重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5/201805141435455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2018“马鞍山品牌行”走进华菱星马

2018“马鞍山品牌行”走进华菱星马

5月10日下午,参加2018年“马鞍山品牌行”主题活动的市质监局相关领导、企业家和行业专家一行45人,参观了华菱汽车新区四大工艺,华菱汽车总经理王延安,总经理助理鲁俊全程陪同。 此次“马鞍山品牌行”主题活动,由市质监局主办,安徽华菱汽车股份有限。

[详情]

巾帼不让须眉 钱文娟荣获马鞍山市“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巾帼不让须眉 钱文娟荣获马鞍山市“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性格爽朗、待人真诚、工作干练。”这是同事及领导们对钱文娟的评价;同时,也是凭借着对这种优良品质的坚守,让她获得了评审小组的认可,荣膺马鞍山市“五一巾帼标兵”的称号。从2007年参加工作至今,钱文娟一直工作在公司科研一线。十多年来,始终以满腔的工作热情。

[详情]

以岗位为舞台 实现青春价值——记第十二届“马鞍山市十大杰出青年”程劲劲

以岗位为舞台 实现青春价值——记第十二届“马鞍山市十大杰出青年”程劲劲

程劲劲自2007年进公司以来,以岗位为舞台,刻苦钻研、锐意进取,先后从事产品研发和质量管理等重要岗位,并在汉马H9、汉马H7、汉马H3等系列车型的研发、“质量示范点”创建、质量改进提升、产品E-Mark海外认证、PDM和BOM验证等重要项目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推进新产品开发和产。

[详情]

无奋斗 不青春 华菱星马团员青年获得多项荣誉表彰

无奋斗 不青春 华菱星马团员青年获得多项荣誉表彰

5月3日,马鞍山团市委举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在市会议中心第二会堂隆重召开。 会议对2017年度全市“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

[详情]

以“车”为媒 华菱星马牵手芜湖海螺

以“车”为媒 华菱星马牵手芜湖海螺

5月3日上午,首批华菱新型自卸车交车仪式在芜湖海螺水泥有限公司隆重举行,董事长刘汉如将金钥匙亲自交到芜湖海螺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哲伍手中。以“车”为媒,华菱星马正式牵手芜湖海螺水泥公司。 据了解,素有“世界水泥看中国,中国水泥看海螺”。

[详情]

华菱星马荣获安徽省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奖

华菱星马荣获安徽省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奖

4月28日,安徽省庆“五一”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劳动竞赛推进大会在安徽大剧院召开。大会表彰了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工人先锋号代表及省劳动竞赛先进集体、个人。华菱星马荣获2017年安徽省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奖,全国劳模吕林代表公司上台领奖。 。

[详情]

湖南华菱首辆搭载DPF华菱重卡成功下线

湖南华菱首辆搭载DPF华菱重卡成功下线

4月29日,当人们还沉浸在五一节日期间的欢快时节,湖南华菱的技术人员依然在生产线上忙碌着。16点38分,湖南华菱第一辆搭载DPF的华菱重卡车型缓缓驶下总装线。经过公司全体员工近1个月以来的不懈努力,湖南华菱的产品系列又多了一个新成员,向即将到来的“五一”劳动节献上了一份厚礼!。

[详情]

汉马天然气发动机荣获安徽省首届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三等奖

日前,马鞍山市庆“五一”暨职工劳动技能竞赛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命名大会隆重召开,会上表彰了全市荣获安徽省首届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奖的单位,公司汉马天然气发动机项目荣获三等奖,项目牵头人吕林上台领奖。 据了解,我国已经成为全球内燃机生产和使用大国,但是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内燃。

[详情]

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记天津星马搅拌车总装车间工段长张哲学

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记天津星马搅拌车总装车间工段长张哲学

进入新的历史时期,随着我国宏观经济形势的不断发展变化、利益格局的不断调整、人们的思想变的异常活跃,在基层工作生活中也涌现了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他们在普通岗位上发挥先进带头作用,在平凡的工作中尽职尽责,争创一流业绩,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天津星马搅拌车总装车间工段长张哲学,就是其中之一。 。

[详情]

“省油才是硬道理” 华菱汉马菏泽巨野推介会成功举办

“省油才是硬道理” 华菱汉马菏泽巨野推介会成功举办

巨野,位于山东省的西南部,地势平坦,环境优越,矿产丰富,拥有我国华东地区正在开发的最大一块整装煤田,物流运输业迅猛发达。5月1日,华菱汉马新产品推介会在巨野成功举办,来自当地的多家物流运输业代表纷纷参会,活动在当地为汉马新产品推广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当天,菏泽华菱汽贸张伟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