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奥铃速运首创零界分销 产业融合、跨界共赢驱动行业生态变革

2018-05-15 16:00:0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福田奥铃
字体大小:

在智能化、互联网化、能源结构发生巨大改变的今天,物流车辆与物流效率的提升息息相关。尤其是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与快递物流的蓬勃发展,物流和商用车两个产业在商业模式上打开了跨界合作的广阔空间,物流与商用车跨界融合的时代已经来临。

多年来以行业领导者的前瞻视野和价值使命,福田奥铃深刻洞察日趋明显的物流与商用车产业融合趋势,于4月22日借推出全新的快递物流专属车型奥铃速运之际,创新链合快递协会、物流平台、物流客户和供应商、经销商等产业上下游环节,开启零界分销新模式,打造价值链分销共赢的“零界”矩阵,共同促进物流行业和商用车行业的转型升级。

活动现场,福田奥铃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云鸟科技、派天下、苏州同城货、易流科技、福田康明斯和武汉福众,就构建零界分销矩阵举行签约仪式;并分别与云鸟科技、派天下平台、北京盟友聚德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和苏州货的城配有限公司,举行了奥铃速运零界分销合作签约仪式,斩获2000辆销量大单。

奥铃速运首创零界分销 产业融合、跨界共赢驱动行业生态变革

福田奥铃速运零界分销矩阵签约仪式

无处不在的互联网+,使物流平台忽如一夜春风来。2015年,号称全国一夜之间成立了500家“智慧”物流平台型公司。平台型物流企业就在于其轻资产运营的模式,可以通过标准化和信息化实现集约整合的效果,为物流需求者打造高性价比的零担物流和合同物流网络。

平台竞争首要解决平台自身的生存问题,其次重在平台的搭建,最后是平台的运营能力。真正可持续的物流平台能够为产业做加法,带来创新与提升。尤其是随着物流行业向规模化、信息化和平台化方向发展,拥有庞大物流客户与物流车辆需求的平台型物流企业,不仅是商用车企业的价值客户和直销渠道,还能通过直接参与商用车产品创造过程,享受到更好的售后服务。

奥铃速运零界分销使物流平台体现了作为物流行业整合者的价值所在。平台型物流企业的优势并不单体现在某点上,而是通过整个生态链的运作来实现。物流平台从使用者向制造者转变,深度参与商用车产品从研发、制造到营销、服务的全过程,使“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不再是一句口号,发挥平台优势惠及终端,推动整个物流行业向标准化、集约化、规模化嬗变。

奥铃速运首创零界分销 产业融合、跨界共赢驱动行业生态变革

云鸟科技、派天下平台、北京盟友聚德和苏州货的举行奥铃速运零界分销合作签约仪式

打破壁垒 打造中高端轻卡行业“独角兽”

未来商用车需要从以前的通用化需求向私人定制化的需求转变,从车辆解决方案向物流解决方案进行转变,这已经成为行业共识。然而如何针对实施“定制化”生产,精准定义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是区分企业未来竞争实力的分水岭所在。

特别是,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指数级增长态势,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水涨船高,2017年将超过3000亿元。与此同时,快递行业乱象频仍,传统物流商业模式、基础设施和设备等已难以支撑现代物流的高速发展,物流业正在进入以网络技术、电子商务和共享经济为代表的信息化新阶段。

福田奥铃集十数年持续深耕轻卡生态圈的雄厚底蕴,厚积薄发,不再满足于仅提供产品,而是提供产品、服务、支持、自我服务和知识的“聚化体”,打通人、车、物流的关系。率先聚合上下游产业链首创零界分销矩阵,其通过构建全新营销生态,一方面得以与供应商、物流平台企业和经销商共同打造高效智能的物流车辆,真正贴近用户实际需求;另一方面,通过创新分销模式,共享物流平台企业和经销商分销渠道,开辟物流平台直销体系,重构物流及终端分销模式,打破传统经销模式的区域界线,直接面对终端,全面打造奥铃速运针对快递物流的“专属”品质,打破价值传递壁垒,使客户能够用上真正想要的好车。零界分销模式的建立,使得福田奥铃的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提升,“独角兽”企业的特质展露无遗。

奥铃速运首创零界分销 产业融合、跨界共赢驱动行业生态变革

福田轻型商用车事业本部奥铃业务总裁王建军先生为首位奥铃速运金牌顾问授牌

价值升级 经销商拥抱机遇

商品价值的实现,就在于商品生产者能否成功把商品的使用价值让渡出去;价值的实现程度,则取决于消费者对商品使用价值的接受程度。所谓健康良性生态,是让价值链全环节的所有参与者都能实现利益最大化。作为商品价值实现过程中的关键一环,经销商联结着商用车企业与终端物流客户。

更重要的是,在商用车行业转型升级浪潮中,车辆销售利润越来越薄,经历阵痛的经销商,开始不断探索新的客户开发和盈利模式,比如从传统服务转向新型服务、从关注客户数量转向客户质量。越来越多的经销商寻求开辟物流相关业务,直接参与物流经营成为大势所趋。在全球性资源优化配置和战略性重组的背景下,通过精准把握产业融合的必然趋势,构建零界分销矩阵,福田奥铃为经销商、供应商、服务商等战略伙伴,提供了持续共赢发展的创新路径。

与日常生活关系日益紧密的互联网技术以及不断加剧的商用车行业竞争,为企业的营销创新提供了更大可能。对比近年来层出不穷的事件营销、体验营销、口碑营销等,福田奥铃所打造的零界分销矩阵是首个打破行业壁垒、彻底打通物流与商用车、深入终端需求的创新性营销模式。

这意味着商用车企业第一次真正实现了与行业协会、物流平台企业、物流用户、供应商、经销商、服务商的互联共赢、营销落地,有效助力行业发展提质增效,甚至重构物流价值。可以预见,在产业融合浪潮中,面向快递物流行业所打造的奥铃速运,不仅是产品意义上的“专属爆款”,更将通过零界分销的创新营销模式,成为轻卡行业的又一经典之作,并造就福田奥铃在中高端轻卡行业“独角兽”特质,未来无可限量。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福田奥铃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5/201805151600075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第九届中国勒芒赛精彩决战珠三角 福田奥铃图雅诺创新科技闪耀岭南古城

第九届中国勒芒赛精彩决战珠三角 福田奥铃图雅诺创新科技闪耀岭南古城

洪拳的黄飞鸿、咏春的叶问、截拳道的李小龙,尽管并非师出同宗,却来自同一座古城——佛山。佛山不仅是武术之城,除了大名鼎鼎的南派武术,舞狮亦是佛山最重要的特色文化。表情多怪而又生动活泼的南方狮,以其神似成为民间传统文化形式佼佼者。如佛山咏春拳在江湖的地位,佛山南狮享有&ldquo。

[详情]

敢为人先 福田奥铃创领城市物流未来

敢为人先 福田奥铃创领城市物流未来

时光荏苒,岁月倥偬。许多曾显赫一时的人事已湮没在时光的深处,而佛山却在岁月更迭中散发着深邃隽永的魅力。佛山唯一不缺少的就是故事。 11月5日,一场精彩纷呈的顶级轻卡赛事——“图雅诺杯--2017(第九届)福田奥铃超级轻卡中国勒芒耐力赛冠军挑战赛&rdquo。

[详情]

精准对接市场需求 福田奥铃助推城市绿色高效物流升级

精准对接市场需求 福田奥铃助推城市绿色高效物流升级

9月17日,图雅诺杯-2017(第九届)福田奥铃超级轻卡中国勒芒耐力赛东南部大区决赛在杭州开战,奥铃EV纯电动超级轻卡、奥铃CTS超级轻卡、奥铃TS超级轻卡等车型亮相活动现场,受到现场用户及物流行业代表的亲睐。自上市以来,四款车一直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助推中国城市物流体系的建设,此次登陆长三角区域,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