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比亚迪新能源叉车引领全球,凭什么?(二)

2018-05-24 09:33:2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比亚迪电动叉车
字体大小:

(二)凭借产品和技术的协同、整合优势

当今世界,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科学技术的进步,市场竞争愈发激烈,技术迭代频率不断加快。企业之间的竞争已上升到产业链整体层面,而产业链各环节之间的协同创新和发展已成为成功的关键因素。如何通过对产业链上、下游的产品和技术进行整合并获得协同优势,提升企业的竞争实力,是众多企业需要面对的一个问题。

比亚迪凭借自身独特的技术创新路径和垂直整合战略,经过短短二十几年的发展,已成为营收超过千亿、横跨多种产业的技术创新型企业。比亚迪的垂直整合不仅发生在某一行业内,也发生在不同的业务范畴之间。比亚迪将电池生产领域积累的设备开发、低成本制造、品质控制能力移植到了汽车领域,并将电池和汽车领域积累的技术和经验相结合,扩展到了新能源产业领域。比亚迪基于核心的电池技术,实施电动化战略;基于IT领域的强大能力,实施电子化、智能化战略。

在电动叉车领域,比亚迪对产品和技术的协同、整合依然体现得淋漓尽致。这些整合不仅发生在同一产业之内,而是横跨多种产业;不仅局限于产品的整合,也包括技术的整合;不仅体现在战术层面,也体现在战略高度。电动叉车领域的整合协同主要体现在以下三点:

电动叉车与其他新能源产业的整合

电池、电池管理、充电器的整合

整机、电机、电控的技术整合

电动叉车与其他新能源产业的整合

如前文所述,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制定了“7+4”全市场发展战略,业务涵盖七大常规领域——私家车、出租车、城市公交、道路客运、城市商品物流、城市建筑物流、环卫车;四大特殊领域——仓储、港口、机场、矿山。

比亚迪新能源叉车引领全球,凭什么?(二)


这种战略布局使得比亚迪叉车具备独特的优势,并从其他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中汲取营养。

我们早在2008年推出了全球首款新能源汽车,在2010年推出了全球首批电动出租车和首批电动公交车。

截止目前,我们的新能源汽车累积销量已超过30万台,全球市场占有率达到13%;我们的电动出租车单车最高行驶里程已达到100万公里;我们电动大巴单车最高行驶里程已超过40万公里。仅以深圳市为例,我们的纯电动出租车及纯电动公交大巴的累计行驶里程已超过4.5亿公里和1.5亿公里。我们的新能源产品遍及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240多个城市,实现了全球六大洲布局。经过这么多产品、这么多地域、这么多标准(国标、CE、UL等)的长期、反复检验,新能源产品和技术被打磨得越来越成熟和可靠。

我们将新能源轿车、出租车、大巴车等领域积累的技术实力和运营经验移植到了新能源叉车领域。以动力电池为例,不论是汽车、大巴还是叉车,我们都采用同样严苛的标准来设计、生产和制造,并在不同的产品之间共享最新的技术和应用经验。

电池、电池管理、充电器的整合

对于锂离子动力电池系统而言,关键核心技术包括电池成组技术(集成电池配组、热管理、碰撞安全、电安全等)、电池管理系统(BMS)、信号的精确测量技术(如单体电压、电流等数据的采集)、电池状态精确估计、电池均衡控制技术等。这些技术之间的系统化、无缝协同,决定了电池本体的寿命、安全及一致性。

另外充电技术对锂电池的性能影响很大。合理的充电方法可延长锂电池的寿命、提高充电效率。如果想要快速充电,其关键并不取决于充电器本身,而是取决于动力电池的设计和材料。

可以说,电池、电池管理、充电器是一个密不可分的整体。如果三者之间不能达到彻底的技术、信息共享,就很难搭配出完美的组合。不过对比亚迪叉车而言,并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因为我们的电池和电池管理是完全集成在一起,并做到了与充电器的深度匹配。

我们所拥有的是1+1+1>3的实力。

比亚迪新能源叉车引领全球,凭什么?(二)

整机、电机、电控的技术整合

对于新能源领域的三大核心部件:电池、电机、电控,比亚迪都具备领先的研发、设计和制造能力。

我们提出将汽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控制在5秒以内,为行业树立了全新的性能标准。通过前后大功率、高转速双电机和高效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完美配比,我们刷新了驾控体验,将百公里加速时间降至4.5S。

比亚迪新能源叉车引领全球,凭什么?(二)

在电控领域,我们创造性地通过对整车控制技术、充放电技术和电机控制技术的高度整合,开发出了双向逆变技术。该技术集成了车辆对电网放电、电网对车辆充电、车辆对负载供电、车辆对车辆充放电等技术,并且可以适应不同国家的电网电制标准。

比亚迪新能源叉车引领全球,凭什么?(二)

这些技术和理念同样被应用于电动叉车产品的研发和设计,并结合工业车辆的特殊需求进行裁剪和调整。基于这样的技术沉淀和经验积累,我们开发出了媲美内燃叉车动力性能的电动叉车,并能够完全胜任造纸行业、饲料行业等重负荷、长时间的使用场景。

当一个行业出现重大变革时,往往意味着整个产业链体系的协同创新。比如从燃油汽车到新能源汽车的变革,仅靠掌握整车的设计制造能力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懂得电池、电机、电控等核心零部件的技术。对新能源叉车而言亦是如此。比亚迪叉车作为新能源叉车引领者,致力于全面打造零排放、零污染的新能源物流搬运系统,让城市与自然重归于好,自由呼吸。(未完待续,敬请期待)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5/201805240933262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比亚迪斩获拉美地区最大纯电动卡车订单——200台

比亚迪斩获拉美地区最大纯电动卡车订单——200台

2018年5月21日上午,比亚迪宣布与巴西废弃物品管理公司Corpus Saneamento e Obras Ltda(以下简称Corpus)签署200台纯电动卡车订单,并首批交付20台。这是迄今为止拉美地区最大的纯电动卡车订单,也是比亚迪在海外市场斩获的最大卡车订单。 比亚迪董事长兼。

[详情]

绿色物流改变生活 比亚迪叉车亮相亚洲物流双年展

绿色物流改变生活 比亚迪叉车亮相亚洲物流双年展

5月16日,两年一届的亚洲物流双年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作为新能源叉车的引领者,比亚迪积极响应“物流改变生活”主题,携旗下多款纯电动叉车惊艳亮相,全面展示在物流仓储领域的新能源技术与成果,用绿色物流改善生态环境,引领全球产业变革。 比亚迪叉车坚持以。

[详情]

比亚迪新能源叉车引领全球,凭什么?(一)

比亚迪新能源叉车引领全球,凭什么?(一)

(一)凭借比亚迪在新能源全产业链、全市场领域的强大实力 比亚迪,不仅仅生产和销售电动叉车,也不仅仅生产和销售汽车。我们的业务领域横跨电子、汽车、新能源和轨道交通四大产业,年营收超千亿元,并在香港和深圳两地上市。 我们的产业园遍布全国各地,我们的业务足迹遍及全球,我们有22万员工,我们。

[详情]

清洁能源战略广受认可 比亚迪李柯荣膺“商业领袖”奖

清洁能源战略广受认可 比亚迪李柯荣膺“商业领袖”奖

近日,全球知名慈善组织“阳光计划”(ProjectSunshine)在纽约西普里亚尼第42街举行年度慈善晚宴,比亚迪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比亚迪北美分公司总裁李柯女士受邀出席晚宴,并荣膺“商业领袖”奖。 Project Sunshine的创。

[详情]

比亚迪打造全美最大纯电动机场大巴车队

比亚迪打造全美最大纯电动机场大巴车队

近日,美国第三大机场——洛杉矶国际机场宣布购买20台比亚迪纯电动大巴,组建全美最大的纯电动机场大巴车队。洛杉矶市长EricGarcetti在2015年4月首次提出洛杉矶“可持续发展的城市规划”,希望在2025年之前将温室气体排放减少到1990年基线水平。

[详情]

全球首批500辆比亚迪T10ZT订单签约并投入深圳试运营

全球首批500辆比亚迪T10ZT订单签约并投入深圳试运营

导读 5月8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迎来里程碑事件——全球首批500辆比亚迪T10ZT纯电动泥头车订单在深圳坪山签约,根据深圳市场及技术标准打造的首款全密闭式智能泥头车正式投入深圳市鑫荣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正堡实业有限公司试运营。 在完成公交全面电。

[详情]

拥抱智慧物联新时代-比亚迪叉车受邀出席第三届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峰会

拥抱智慧物联新时代-比亚迪叉车受邀出席第三届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峰会

5月6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日日顺物流承办的第三届“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峰会”在北京举行。比亚迪叉车受邀参加,并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海尔集团、日日顺物流、DHL、北汽福田、IBM、腾讯、高盛、凯度咨询等协会和企业一起共议智慧物流新时代。 &ldq。

[详情]

当比亚迪叉车披上“深圳蓝”

当比亚迪叉车披上“深圳蓝”

“深圳蓝”是什么? “深圳蓝”是蓝天白云,是绿水青山,是一种通透清澈的美。 “深圳蓝”(图片来源网络) 深圳,一座常驻人口超过1200万的特大型城。

[详情]

比亚迪叉车:达芬奇的鸡蛋

比亚迪叉车:达芬奇的鸡蛋

550年前的某一天,一位天赋异禀的14岁少年,怀揣梦想来到举世闻名的艺术之都:佛罗伦萨,只为了拜年长自己17岁的著名画家和雕塑家韦罗基奥为师。 造诣精湛的老师和潜力非凡的学生的初见,并没有伴着光芒四射的火花,有的只是一颗冰冷呆板的鸡蛋。 这位少年的学海生涯第一课就从一颗再普通不过。

[详情]

比亚迪叉车:Hannover,我们2020再见

比亚迪叉车:Hannover,我们2020再见

Hannover! 在这即将别离的时刻,难言再见! 当展台上最后一块展板被无情地移走,当机票上回程日期的脚步逐渐走近,我就知道,我们只能2020再见! 我们的展台 五天的陪伴总是短暂,那夕阳下莱纳河的粼粼波光,那哥特式教堂暗里泛红的砖墙,那海恩豪森花园82米大喷泉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