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斗山:Doosan Infracore与LGU+签订5G“智能施工事业合作备忘录”

2018-06-11 16:44:5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斗山
字体大小:

- 预计年内开发出运用5G的远程控制技术并验证
- 从无人机3D测量到施工管理,推动建设无人驾驶施工现场

斗山:Doosan Infracore与LGU+签订5G“智能施工事业合作备忘录”

为促进开发利用5G基础的无人驾驶工程机械等智能工程事业的合作,Doosan Infracore Heavy BG长安钟善(副社长,图左)与LGU+5G推进团长崔柱植(副社长)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并拍照留念。
Doosan Infracore与LGU+携手共同研发利用5G通信技术的无人驾驶工程机械

29日,Doosan Infracore宣布已与LGU+签署了合作备忘录(MOU),两家公司将共同开展智能工程技术的研发和事业合作。

继汽车之后,工程机械领域的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也加快了发展步伐。工程机械制造商与通信公司携手共同推进无人驾驶技术研发在韩国尚属首例。

两家公司计划在年内完成利用低延时、超高速、大容量的5G通讯设施为基础的工程机械远程控制技术的研发与验证。该技术一旦完成,就可以在数百公里以外的管控中心远程操控设备,操作人员就像真实坐在工程机械的驾驶室内一样,看着视频进行作业。

之后的目标是把合作范围扩大至整个智能施工领域的技术,实现利用无人机进行3D测量、自动计算作业量并制定施工计划、工程机械彼此之间的配合等施工现场的自主作业和无人化。

Doosan Infracore Heavy BG 的安钟善副社长表示:“通过签署MOU,将进一步加快开拓利用 ICT技术的新业务范围。在原先的智能施工的技术上融入尖端的通信技术,确保在世界工程机械市场拥有足够的竞争优势。”

LGU+ 5G推进团长(副社长) 崔柱植表示:“5G具有将LTE时代不可能的事情变为可能的能力。我们将通过与Doosan Infracore的合作,改变工程机械产业结构,领导5G的B2B服务市场。”

此外,Doosan Infracore已于去年12月与德国的汽车及重装备零件领域的行业领导者博世(Bosch)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工程机械的无人化、自动化技术的识别、控制解决方案的研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斗山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6/201806111644521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斗山DX60W-9C:移动小精灵,双击666

斗山DX60W-9C:移动小精灵,双击666

在熙攘的城市中, 挖掘机的世界里, 在6月6这个吉祥的日子… 斗山君必须给大家介绍一个666的物种: 它们动如脱兔,安若泰山; 它们小巧有力,强劲高效; 它们体贴入微,关怀备至… 无论是市政工程; 亦或是公路建设; 甚至。

[详情]

斗山叉车参加开发区古现小学庆六一活动

斗山叉车参加开发区古现小学庆六一活动

阳光明媚,花团锦簇。在六一儿童节当天,斗山叉车(烟台)有限公司崔光植总经理 工会主席 营业总监财务总监一行四人,受邀前往烟台开发区古现中心小学参加六一庆祝活动。 并代表斗山叉车烟台工厂向学校赠送了一批学习用品。 斗山叉车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履行社会责任,作为。

[详情]

关于DX380LC-9C,有一句咒语不知当讲不当讲

关于DX380LC-9C,有一句咒语不知当讲不当讲

提起斗山的矿山明星DX380LC-9C, 斗粉们脑海中首先想到的: 可能是他时尚霸气的外观, 也可能是强劲高效的动力, 或者是优秀的整车作业性能…… 但是身在寸土寸金的矿山,最重要的还是“有容乃大”—&。

[详情]

斗山:良品率使命的召唤——刘峰

斗山:良品率使命的召唤——刘峰

斗山人 都说斗山产品好,好的产品由千万个零件组成,而每个零件都凝聚着“斗山人”的点滴心血。每个斗山人都是一则耐人寻味的故事,了解斗山人的阅历纵深与时光淬炼的品格,品读故事中的跌宕起伏,您将更加深刻地理解手中的斗山挖掘机。 在山东烟台,设备林立的斗山工厂,一位外表敦。

[详情]

一张图了解DX230LC-9C

一张图了解DX230LC-9C

一张图了解DX230LC-9C

[详情]

刚刚,斗山第34所希望小学顺利竣工!

刚刚,斗山第34所希望小学顺利竣工!

4月20日,斗山工程机械宣布位于中国山东省菏泽市的“斗山希望小学”竣工。 将有260余名学生在本次竣工的斗山希望小学接受教育。竣工仪式上,斗山工程机械向学校捐赠了图书和体育用品,并任命山东地区销售斗山工程机械的经销商为名誉校长,持续提供帮助。 斗山希。

[详情]

斗山叉车大连产品推荐会成功举办

斗山叉车大连产品推荐会成功举办

2018年5月10日,斗山叉车产品推荐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隆重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企业共有30余家,参会人员合计60余人,首先由斗山叉车(烟台)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朴基德部长致辞。

[详情]

斗山叉车(烟台)有限公司荣获烟台开发区“五一劳动奖状”

4月28日上午,为弘扬先进,树立榜样,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工委、管委,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庆祝大会”上,授予斗山叉车(烟台)有限公司等10个单位“五一劳动奖状”称号。区工委副书记邵力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工委委员刘厚波主持会议。各镇街总工会主席、副主席,区内。

[详情]

携全系产品亮相 斗山闪耀法国国际工程机械展

携全系产品亮相 斗山闪耀法国国际工程机械展

2018年4月23日,第十一届法国巴黎国际工程机械与建材机械博览会(INTERMAT 2018)在巴黎北郊维勒班展览中心盛大开幕。作为全球三大工程机械展之一,本届法国INTERMAT展吸引了来自167个国家/地区的1500家参展商济济一堂,为近20万专业观众展示了品类众多的优秀产品。 斗山集。

[详情]

斗山2018年3月在华挖机销量为3288台

斗山2018年3月在华挖机销量为3288台

市场前景持续向好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行业发布统计数据,一季度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60061台(含出口),同比涨幅48.4%。 其中,3月市场表现尤为突出,纳入统计的24家主要挖掘机制造企业合计销售挖掘机38200余台,同比大增79%,成为继2011年44100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