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华菱星马:安全月里忙“安全”,他们又出招了

2018-06-12 15:59:3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华菱重卡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我救护能力,熟悉掌握基本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车身冲压车间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举办了一次“消防趣味竞赛”,让员工在欢声笑语中掌握消防知识。

华菱星马:安全月里忙“安全”,他们又出招了

6月6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趣味竞赛在冲压车间内拉开了帷幕。此次活动共有八支参赛队伍,设置了镇定自若、十万火急、危难重重等六个环节。比赛开始前,安全员对比赛的流程、规则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且向参赛人员讲解每个环节的技巧,随后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采取接力式转递方式。每组第一位队员先上场,左手捏住右耳,右手指向地面弯腰原地旋转十圈后出发至第二环节,在此过程中不准越过地面标识区域,如若犯规回至起点再出发。此环节用来模拟人员在火灾现场失去方向感,找不到出口,如何应变。通过第一环节后,第一名参赛队员继续第二环节,把条凳上的劳保用品按顺序规范穿戴好完毕,即可接力下一名队员。用于模拟发生火情时,灭火人员穿上防护服去救险。第二名队员接力后,使用套圈方式套摆在地面上的三组瓶子(共9个瓶子),瓶子会做标记,套中标示有安全字样的瓶即可过关,模拟在救火现场发现的各类阻碍或隐患。第二名队员在完成第三环节后,提上两瓶灭火器通过独木桥,在通过独木桥的过程中双脚不能触及地面,否则视为犯规将从第四环节起点重新开始。模拟灭火人员为救火灾,不畏险情通过危险区域。

此次比赛,还特地设置了消防知识问答环节,最后一名队员必须回答出三题消防知识后,方可将终点汽油桶里火源用灭火器扑灭,以此考验员工对消防知识方面的了解以及灭火人员面对火情时,临危不惧的精神。游戏结束,裁判计时,用时最短队伍获胜。比赛过程中笑声连连,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很快活动在大家热情、高涨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比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以较强的实用性切实提高了车间员工的消防技能和安全意识,让员工零距离体验消防、了解消防,真正营造了人人学消防的良好氛围。

华菱涂装车间

6月9日,由华菱安环部主办,车架涂装车间、车身涂装车间和综合办联合承办了涂装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涂装车间员工齐聚一堂、踊跃参赛。比赛共分竞赛分抢答题、必答题、风险题、加试题目四种形式。车身涂装3个小队、车架涂装2个小队,共5个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加强职工安全教育,丰富职工安全知识,强化“安全第一”的观念,树立员工“安全生产、人人争先”的安全意识,提高公司广大员工的安全技能素质,展现华菱汽车职工的精神风貌,从而进一步落实华菱汽车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控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比赛题目内容涵盖了《安全法律法规方面知识》、《职业健康、环境方面知识》、《车间安全生产的基础知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车间环境因素与危险源的知识》、《车间6S管理知识》等6大方面的知识,题目灵活、重点突出,涉及面广,更加贴切实际工作;选手们积极做好准备,不甘落后,认真应答。经过2个小时紧张的比赛,最终车身涂装打磨班组荣获第一名、车架涂装面漆班组荣获第二名、车身涂装前处理班组荣获第三名。

通过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员工的安全知识水平,整个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海索达

日前,为了使公司全体员工了解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学会灭火以及有序地进行人员、财物的疏散处理,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及公司财产安全,索达公司生产安全部组织了一次全员消防演练。

本次全员消防演练由公司生产安全部门主导,特别邀请义务消防队救援队有关人员亲临现场指导!活动前,生产部组织各部门负责人演练沟通协调,对全体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与实际操作培训,并对消防演练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安排。根据《消防安全应急预案》消防演习流程。消防演练按照预定的方案,有序、紧张地进行。整体疏散到位后,消防老师为全体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应急操作与火场逃生技巧讲解,教大家掌握一旦发生火情,每个人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地报警、扑救、疏散,如何自救和逃生。要求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活动,使全体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灭火能力有所增强,全体员工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抗火灾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消防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华菱重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6/201806121559337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华菱星马董事长刘汉如携上海区域销售及经销商走进索达公司

华菱星马董事长刘汉如携上海区域销售及经销商走进索达公司

为了强化区域市场营销服务能力,日前,集团公司董事长刘汉如带领上海区域销售及经销商走进索达公司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公司变速箱产品。索达公司总经理熊涛陪同。 参观过程中,集团公司董事长刘汉如介绍了变速箱项目的成立和发展历程,并指出销售员一定要懂得熟知自己的产品性能和优势,一边讲解一边双手。

[详情]

连云港地区物流客户代表走进华菱星马参观交流

连云港地区物流客户代表走进华菱星马参观交流

6月8日,连云港地区物流客户代表走进华菱星马参观交流。营销分公司副总经理方毅陪同参观整车四大工艺车间及发动机车间。 在方毅的陪同下,客户实地参观了华菱重卡生产全过程,同时在发动机车间,汉马动力生产线让客户感到十分震撼。一流的工艺设计、先进的自动化水平都让客户叹为观止。方毅详细介绍了。

[详情]

混凝土运输多面手,分分钟了解华菱星马搅拌车

提起混凝土搅拌车,相信不少人都见过,作为城市建设中不可缺少的一员经常游走于各建筑工地之间,为我们的城市建设“添砖加瓦”。但随着治超和环保政策的双重影响,混凝土搅拌车的发展也遇到了很多问题。 如今越来越多的城市也开始对大方量的混凝土搅拌车进行整治,比如对车辆整备质量、罐。

[详情]

交车忙,两场华菱车交车仪式在这里举行!

交车忙,两场华菱车交车仪式在这里举行!

入夏以来,高温天气如期而至,恰逢今日天气夹缝小雨,显得格外凉爽,6月7号,伴随着礼炮声,两场气势宏大的华菱重卡交车仪式在金凤店周边举行,广大汽贸成功向广东东楚建设有限公司交付40台华菱自卸车,华菱重卡自卸车整齐并排在道路一旁,被大雨冲刷后的华菱重卡时分整洁靓丽,因为交车地点为物流集散地,还没开始便夺。

[详情]

华菱汽车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马鞍山市党风廉政教育展

华菱汽车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马鞍山市党风廉政教育展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坚决抵制不正之风,6月5日下午,华菱汽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马鞍山市市委党校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教育基地的党风廉政教育展厅和法治教育展厅。展厅内容由英明。

[详情]

深化合作 徽商银行总行副行长张友麒来华菱星马参观调研

深化合作 徽商银行总行副行长张友麒来华菱星马参观调研

6月6日,徽商银行总行副行长张友麒、马鞍山分行行长许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公司参观调研,受到了集团公司董事长刘汉如、集团公司总经理郑志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何晓生的热情接待。 张友麒副行长一行首先来到了汉马发动机生产车间,光洁如镜的地面、清爽舒适的室内环境、全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线。

[详情]

重庆小南海水泥厂厂长参观华菱星马

重庆小南海水泥厂厂长参观华菱星马

在华菱星马发展历程中,与不少客户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相互促进、相互学习、共同进步。重庆小南海水泥厂与华菱星马就是这样的合作关系,6月5日,重庆小南海水泥厂厂长邱尼丁一行走进华菱星马参观交流,董事长刘汉如热情接待,并与客户一行亲密座谈。 重卡生产线 当日上午,邱尼。

[详情]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开展环境保护专项培训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开展环境保护专项培训

为迎接第47个世界环境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境保护理念,切实落实各下属公司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提升员工尤其是管理人员的环境保护意识,推进各下属公司环境保护标准化管理,促进各公司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中的各项环境保护工作,6月4日下午,集团公司开展了一。

[详情]

美丽中国 华菱星马在行动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是2018年环境日主题。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确立该主题,旨在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

[详情]

喜迎四方来客 深圳、山东新老客户走进华菱星马参观考察

喜迎四方来客 深圳、山东新老客户走进华菱星马参观考察

进入六月份,气温依旧日创新高,室外温度更是犹如火炉一般,但严酷的气温丝毫没有影响各地客户前来华菱星马参观考察的热情。日前,深圳宏驰自卸车VIP客户、山东济宁新老客户相继走进华菱星马,参观生产工艺,品鉴企业文化。 深圳宏驰自卸车VIP客户一行 6月一号,深圳宏驰陪同公司自卸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