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山西省公路局完成投资25.65亿元,提前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2018-06-28 17:57:0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截至6月26日,山西省公路局完成公路建养投资25.65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51.3%,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19.8%,提前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创造了有利条件。

今年,山西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给省公路局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为完成投资50亿元,比去年多出15亿元,投资任务明显加重。为确保完成目标任务,省公路局党委主动作为、提早谋划、精心部署,采取有效举措,依法依规扎实推进公路建设。

一是提早谋划。凡是今年开工建设的项目,省公路局提前部署、提前推进,早在去年5月底前就完成了项目工可、初步设计、施工图批复等前期任务,同时做好征地拆迁、环评水保等工作,为今年项目顺利开工赢得了宝贵时间。

二是压实责任。省公路局同各市公路分局签订了公路建设目标责任状,明确了每项工程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责任状就是军令状,压实责任就是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对一级交账。

三是抓紧开工。紧紧抓住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确定的“转型项目建设年”、“项目集中开工月”活动契机,大力争取地方政府支持,推进了以阳泉市绕城改线工程为代表的一批大项目落地开工建设。

四是狠抓督导。实行班子成员分片督导,每月赴各项目施工现场对工程建设的质量、安全、廉政、进度等情况实地督导,并对各分局每月完成投资排名通报,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先后召开两次重点工作推进会,抓两头带中间,典型引路,带动全局。

五是主动协调。省公路局推行的省市共建重点项目,省局党政主要领导在督导期间,主动同当地市、县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影响工程进度的事项沟通座谈,充分发挥好公路部门和地方政府两个积极性。

六是党建引领。省公路局党委坚持党建工作与公路建设深度融合,以党建促生产,在工程建设一线广泛开展“党员突击队”“堡垒共建、先锋同行”等活动,充分发挥了项目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公路建设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06/201806281757019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投资1350亿元!嘉兴构建综合交通网

日前,嘉兴市委、市政府印发了《“百年百项”重大项目计划》。“百年百项”涉及红色圣地、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境四大领域100个拟在近期开工建设并在2021年前建成或基本建成的重大项目。 从嘉兴市交通部门了解到,这其中涉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有。

[详情]

广东:农发行开平支行累放8亿元支持农村公路建设

核心提示:近年来,农发行开平市支行全力落实十二五规划中完善开平市公路网建设的要求,累计发放贷款8亿元支持开平市环城公路(东环段)工程   近年来,农发行开平市支行全力落实“十二五”规划中“完善开平市公路网建设”的要求,累计发放贷款8亿元支。

[详情]

中国铁建签署66.81亿美元海外铁路项目合同

5月17日,中国铁建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于近日与尼日利亚联邦交通部签订了拉各斯至卡诺铁路第4号补充实施协议(伊巴丹至卡杜纳段含支线从奥逊伯至阿杜-埃基蒂),为尼日利亚铁路现代化项目的第4标段。 公告显示,该项目主线(伊巴丹-卡杜纳段)全长616.14千米,新建双线铁路;支线段。

[详情]

总投资约708.4亿元 新疆乌尉公路PPP项目全面施工

贯穿天山南北的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自去年正式开工建设以来,目前项目已开工四条路各驻地及综合场站建设基本完成,项目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位于“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境内核心区域,路线总长达1308.60公里,包括G0711线乌鲁木齐至尉犁、尉犁。

[详情]

最新公布!河北要新建、规划4条高速!快看途经县市、通车时间…

日前,从承德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G95)承德(李家营)至平谷(冀京界)段项目获得批复!该项目是首都地区环线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承德进京的第二高速通道。此外,北京新机场至德州高速公路京冀界至津石高速段(河北段)项目近日发布了勘察设计招标公告,计划通车时间也确定了!届时,河北将新增。

[详情]

重庆铁路发展跨进新时代半小时铁路公交圈逐步形成

如今的重庆西站、重庆北站之间,为方便人们出行,已初步开行公交化列车。市交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铁路部门将实行动车组列车市场化开行,列车开行分日常图、周末图、高峰图。 从重庆西站出发的旅客 眼下的重庆铁路发展,已跨进崭新的时代,重庆铁路的新作为及其取得的喜人成果,为重庆人带来的幸福感、安全感不言而喻。

[详情]

安徽:合肥将新改建农村公路1.25万公里

今年是合肥农村道路畅通工程的决战之年,新改建农村公路工程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记者近日从市农村公路局获悉,到今年底,全市新改建农村公路12500公里的任务将全部完成。到2020年,全市城乡交通一体化格局将基本形成,四县一市农村公路服务水平全部达到全省“四好农村路”(即建好、管好。

[详情]

投资200亿元 贵州省5万公里通组公路年内建成

据贵州省公路局介绍,2018年贵州计划投资200亿元,建成通组公路5万公里,实现92%以上的村民组通硬化路。 截至2018年4月24日,贵州省累计开工建设3.5万公里,完成路面9366公里,完成投资87.3亿元。到6月底,5万公里将全面开工,建成通组公路1.5万公里,完成投资100亿元,到1。

[详情]

福建莆田:全力打造“互联网+公路”建设

近日,从莆田市公路局获悉,该局大力推进数字信息化建设,已建成连接全省的公路虚拟专网,并实现涵盖全市的专养公路路网管理与应急处置体系。在大中型桥梁、重要路段及灾害易发路段布设全球眼66个,在干线公路设立可变情报板3个,拥有交通运行监测设施5套。通过路网视频平台定时巡查各路段实时路况,实现路网运行实时监。

[详情]

湖北:十堰至淅川高速公路(湖北段)正式获批了

十堰人都关注的这条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获批复啦!4月23日,丹江口市发改局传来消息,十堰至淅川高速公路(湖北段),日前正式获省发改委核准批复。十淅高速十淅高速是我省交通运输“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起点位于丹江口市丁家营镇以西的三清庙村,与福银高速公路及316国道相交,向北经武当山。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