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徐工:什么样的设备才能保证安全?

2018-07-23 10:12:5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徐工起重机械
字体大小:

“干吊装,一定要用好设备。只有人安全了,全家才会幸福!”

十年吊装行业的艰辛奋斗,来自河北涿州的徐工起重机张老板,始终踏实专注做着“能力范围内的事情”,远离事故,安全施工。

徐工:什么样的设备才能保证安全?

“超载、超远、超高,这些超过设备工作范围的活,绝对不能做!”

起重吊装是高危作业项目,作业的全过程始终伴随着安全问题。对此,张老板认为发生起重机械安全事故的原因主要分为以下3种类型:

第一种情况是:起重机本身机件或吊具索具失灵。例如汽车起重机因回转平台连接螺栓松动,造成该起重机上车整体倾翻事故。

第二种情况是:操作人员违章操作或指挥人员违章指挥。例如汽车起重机起重作业时所吊构件质量超过该起重机额定起重质量,造成该起重机倾翻事故。

第三种情况是:施工现场存在安全隐患。例如汽车起重机吊装作业时,因吊臂碰触高压线,造成其地面辅助吊装人员触电身亡事故。

那么,吊装作业中如何防止事故的发生?对于安全吊装,张老板认为应从自身安全、使用安全和施工安全这三个方面做好工作,具体有以下三点:

徐工:什么样的设备才能保证安全?

1首先,要保证起重机自身的安全。

这点在买车时就必须想清楚,最好选择本身具有可靠的安全性能,即具有在驾驶员误操作或设备发生故障时也不会造成事故的安全保护功能出色的起重机。诸如,起重机配备的起重力矩限制器、起升高度限位器、下降深度限位器(根据需要)、幅度指示器、水平仪、防止臂架向后倾翻的装置(液压缸变幅除外)、风速风级报警器(起升高度大于50m时)、垂直支腿回缩锁定装置、回转锁定装置、作业报警装置、暴露的活动零部件的防护罩(有伤人可能的)、电气设备的防雨罩(室外工作的防护等级不能满足要求时)等安全防护装置必须灵敏有效等等。

2其次,保证起重机使用安全。

起重机进入施工现场之前,还要对吊装用具进行细致检查,如有破损严禁使用。此外,施工前一定与甲方签订《租赁合同》和《安全协议》,以明确双方权利、义务和责任。

3第三,保证起重机施工安全。

起重机施工安全是在设备安全和使用安全的基础上,在吊装方案、现场管理和工程监理等多方面保证吊装作业安全。吊装作业属于高危险作业,要严格按照吊装作业安全操作规程进行作业,严禁超载吊装作业,要加强对吊装作业人员起重吊装作业安全操作规程的学习。

所以,在吊装作业过程中如果起重机存有缺陷、人员违章作业或操作失误,又或管理存有缺陷、作业环境恶劣等情况,就可能引发事故,因此容不得半点马虎。

说完了安全吊装,张老板又对我们介绍了自己的事业。他的言语很豪迈:在涿州、保定周边的交通、城建、物流等领域,都能看到这台徐工XCT25的身影,凭借绝对领先的性能优势,XCT25得到了当地吊装圈内用户的广泛认可和赞誉!

徐工:什么样的设备才能保证安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张老板深知设备的油耗对公司运营意义,为何选择XCT25也是颇有自己的一番计算。他对XCT25点评:无论是吊装工作、爬坡能力还是动力性能,与其他品牌同类产品相比,XCT25都有过之而无不及,而且动作更灵活、节油省油。

“XCT25的搭杆长、有优势,臂长最高可达到42米,相比一些老产品(39米)在高度上能差一层楼。可别小看这一点点的差距,真要是遇到棘手的活儿,差半米送不上去也不行啊。”

张老板表示,XCT25出色的操控性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驾驶员的经验不足,让新手司机像老司机一样,高质量的完成工作。由于XCT25的液压系统很不错,通俗来说就是“用”多少动力、流量,系统就能“给”多少,不墨迹,不浪费!

“选择徐工起重机,就是选了一个扎实能干的“老伙计”!技术领先,用不毁,我很信任它!“最后,张老板这样总结到。

(本文来自徐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起重机械 徐工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07/201807231012576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徐工:从“我要索赔”到 “再来一台”,他用十年时间重新定义了“服务”二字!

徐工:从“我要索赔”到 “再来一台”,他用十年时间重新定义了“服务”二字!

"一早上先去北京,修了5辆车,接着跑到张家口、廊坊,晚上10点刚回到住处,京沪高铁建设现场又打来电话!就那一天,16个小时,跑了1000多公里,修理好了15辆车……" 这在一般人看来几近疯狂的一天,却在亲历者、徐工重型营销公司石家庄代。

[详情]

徐工大型矿用产品正式进入南非矿业市场

徐工大型矿用产品正式进入南非矿业市场

2018年7月14日,徐工集团向南非当地某矿业公司正式交付首批6台套矿用设备,此举标志着徐工大型矿用产品正式进入南非当地矿业市场。 交付仪式当天,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徐工大型矿用设备那闪亮的“徐工金”十分惹眼。徐工南非国家经理王勇将象征着合作共赢的&ldqu。

[详情]

目标前三 徐工随车起重机以品质为先打造世界级企业

目标前三  徐工随车起重机以品质为先打造世界级企业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我有信心再用三至五年时间,将徐工随车起重机打造成为专用车领域乃至随车起重机领域的世界级企业。”日前,在徐工随车起重机第5万台下线交付暨《品质》栏目开拍仪式上,徐工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孙小军面对众多媒体记者,豪情万丈地说。那么,徐工随。

[详情]

徐工:用“一根筋”精神勇攀中国矿业机械产业发展珠峰

徐工:用“一根筋”精神勇攀中国矿业机械产业发展珠峰

可曾见过这样的场景 日光绚烂,蓝天白云掩映下 “神州第一挖”700吨液压挖掘机巍然矗立 庞然的身躯,恢弘的气势 攫住了行业的目光 可曾见过这样的团队 全员53人,平均31岁,党员占66% 他们肩上担着重任,胸中盛满忠诚 。

[详情]

又一黑马!徐工重卡上半年销量挺进全国前十!

又一黑马!徐工重卡上半年销量挺进全国前十!

习近平总书记去年12月12日在徐工调研时指出,必须始终高度重视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抓实体经济一定要抓好制造业。牢记总书记重托,徐工在重卡领域正在焕发出时代活力时代魅力。 徐工为什么要造卡车? 徐工为什么要造卡车?以前,这是很多人经常会问的问题。他们认为,一个做工程机械的企业,能造好卡车。

[详情]

徐工挖掘机械事业部喜获5项授权

徐工挖掘机械事业部喜获5项授权

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传来喜讯,徐工挖掘机械事业部履带底盘公司荣获5项实用新型授权。其中,《支重轮半轮体热锻件用检验装置》提供了一种支重轮半轮体热锻件快速检验装置,能够对支重轮半轮体热锻件快速检验,解决了原来检验等待时间长、部分尺寸测量困难、生产效率较低等问题。《工程机械用铸造式引导轮》。

[详情]

“清凉一夏.服务广东行” 徐工基础主动巡访活动拉开帷幕

“清凉一夏.服务广东行” 徐工基础主动巡访活动拉开帷幕

高温酷暑,情系用户。7月18日,徐工基础在广东佛山基地启动了“清凉一夏.服务广东行”大型主动巡访活动。 “清凉一夏.服务广东行”大型主动巡访活动启动仪式 三位一体,心系用户 活动由徐工基础广州办事处、经销商深圳徐工投资发展。

[详情]

“厚积薄发,产业报国”徐工铣刨机全国巡展登陆河北

“厚积薄发,产业报国”徐工铣刨机全国巡展登陆河北

下半场,开始! 从5月15日浙江巡展迈出第一步,到6月15日结束的江苏巡展,短短一个月,徐工道路有条不紊地顺利完成了南方重点市场的推广和宣传活动。辛勤付出,终有回报,截至7月初,徐工道路系列铣刨机的销量同比增幅显著,而潜在的用户群还在不断扩大中。按照巡展之前的周密计划,南方市场的活动告一段落。

[详情]

让总资产超300亿的大客户连续18年选择徐工摊铺机的成功秘诀是什么?

让总资产超300亿的大客户连续18年选择徐工摊铺机的成功秘诀是什么?

从2000年第一次采购8台徐工摊铺机,到如今徐工成套道路机械价值逾亿元,让总资产超300亿的大客户连续18年选择徐工摊铺机的成功秘诀到底在哪? 据了解,该公司地处南方某省,成立于上世纪50年代,是当地 最早创建的一支公路施工专业队伍。公司现总资产超过300亿元,年施工产值超过150。

[详情]

徐工在这个国家级榜单上排名第一,75年成长背后有啥独家秘笈?

徐工在这个国家级榜单上排名第一,75年成长背后有啥独家秘笈?

2018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布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017-2018年评价结果,徐工以综合得分90.5分的成绩被评为优秀,再次位列工程机械行业首位! 创新发展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取得骄人成绩的背后是徐工人不忘初心、攻坚克难,勇攀世界工程机械行业顶峰的75年,是一个个动人小故事串联起的中国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