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对标一流、打造经典”国机重工质量提升在行动

2018-07-23 10:18:0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国机重工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机集团关于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通知》,引导把质量管理贯穿到设计、制造(施工)、采购、调试、检验、服务的全过程,大力提高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降低质量成本,有效防范质量安全事故和风险,国机重工各所属企业在集团统一部署下着力实施了以“对标一流、打造经典”为主题的质量提升行动方案。
质量提升行动方案提出了五个总体目标和七大实施工程,通过促进全员参与质量提升行动,实现对标国内、国际优秀企业,对标先进标准,实现做精做优SINOMACH产品、工程和服务的目标。

“对标一流、打造经典”国机重工质量提升在行动

实施一把手工程,实现质量工作全面强化。2018年上半年,国机重工继续完善机制、健全质量管理机构、严格质量考核和问责,并确保质量投入,切实推进一把手工程。

实施标准提升工程,实现“产品中高端”的品牌定位。上半年,完成了19项国家标准的发布;新增立项制(修)订国家和行业标准6项;完成了10项国家标准和13项机械行业标准的起草工作。所属企业开展了针对产品标准、工艺标准、装配质量标准、质量管理标准等多方面提升的行动,以标准提升带动提升产品实物质量、提高生产过程质量一致性。

实施质量价值工程,实现品牌形象提升。通过坚持狠抓产品可靠性,达到行业领先水平目标,从过程控制和物资采购等方面全过程进行质量控制。同时,通过加强对供方的质量管理,将质量管理向供方延伸。

实施质量风险管控工程,正向防范重大质量事故发生。常林公司确定了《2018年质量风险清单》并针对风险点制定了应对风险的具体举措并定期监控;洛阳公司通过对质量风险进行识别,上半年针对产品缺陷,制定关键工序和检验作业指导书。

实施质量成本管控工程,提质增效。建立以内部制造过程质量损失和外部质量损失信息的统计汇总机制。 各企业均建立质量例会制度,按月、季和年度组织对形成的质量损失进行分类分析,提出改进意见并实施质量考核。

实施质量文化工程,实现质量愿景的文化支撑。利用各类媒介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持续改进、追求卓越”的质量文化氛围,党委组织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我为质量提升献一计、我为阳光采购做贡献”主题活动。共收到意见建议500多条。

实施基础提升工程,系统推广质量工具。建立直接面向用户的质量信息反馈系统,在一期常州基地实施基础上,二期已完成了建设方案的评审,正在其他基地全面进行中。洛阳公司策划设立质量工程师,代表客户对集团公司出口订单、大客户订单进行质量终检确认。长起公司实施了产品交付的PDI(Pre Delivery Inspection)管理。

通过持续的质量提升行动,国机重工产品质量进一步提升。下一步,各企业将始终以为用户提供满意的产品和服务为基本目标,努力做到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双满意”。(本文来自国机重工集团 )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国机重工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07/201807231018067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国机重工:世界杯收官,而我们永不停歇

国机重工:世界杯收官,而我们永不停歇

近日,俄罗斯世界杯完美收官,此次盛会让全世界人民看到了俄罗斯的迷人风采。与此同时,国机重工对俄罗斯市场的开拓也没有停歇。 7月16日,国机重工16台装载机批量发往俄罗斯。此次发运的设备中,有13台是专供俄罗斯市场的956GT装载机,该产品自今年2月首次进入俄罗斯以来,已累计发运近4。

[详情]

国机重工常林公司:传统美德的“坚守者”——金文华

国机重工常林公司:传统美德的“坚守者”——金文华

金文华,国机重工集团常林有限公司结构件事业部的一名电焊工。6年前,他的妻子不幸身患晚期肝癌,在他无微不至的关心呵护下,竟然创造了生命奇迹,身体逐渐康复。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不离不弃,为爱坚守,他的动人事迹向所有人彰显了其永恒的真谛,更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为爱坚守 。

[详情]

连续十年 国机集团获评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A级

连续十年 国机集团获评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A级

近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集团”)接连获得两项重磅荣誉——2017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2017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榜首,且两者均为连续第十年获得。 7月17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了2017年度中央企业。

[详情]

国机集团再次位列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之首

国机集团再次位列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之首

7月13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信息发布会”在山东临沂市召开。会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共同发布了2017年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名单。 其中,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2882亿元的。

[详情]

国重挖机“助产士”——刘浩

国重挖机“助产士”——刘浩

刘浩,国重常挖的技术研发,八年来,他以满腔的激情、高昂的斗志、坚韧不拔的精神,扎根挖掘机产品研发一线,持续创新,屡创奇迹,不断拓展国重挖机高新技术的新领域,相继研发了多款经典产品,被誉为国重挖机的“助产士”。 入职以来,他着力于挖掘机产品的研发和改进,以打造。

[详情]

国机重工上半年安全生产和节能减排工作回顾

国机重工上半年安全生产和节能减排工作回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打造安全生产新格局,国机重工在扎实推进“决战2018”各项目标任务的进程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严格执行国资委、国机集团关于安全生产和节能减排工作的各项部署安排,坚守“红。

[详情]

国机重工:吴培国董事长率队走访三三工业

国机重工:吴培国董事长率队走访三三工业

7月6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吴培国率队走访了辽宁三三工业有限公司,与三三工业刘远征董事长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就未来进一步合作达成共识。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王传明、大客户部(军工部)相关人员陪同走访。 (本文来自国机重工)。

[详情]

国机重工:SINOMACH垃圾压实机与世界杯共舞

国机重工:SINOMACH垃圾压实机与世界杯共舞

日前,正当俄罗斯世界杯如火如荼之际,国机重工垃圾压实机GYR263装车发运,进军俄罗斯。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点燃了全球人民的狂欢热情,运动无国界,即是没有中国队,本次世界杯赛场上却涌现了许多中国元素,国机重工承载着&ldquo。

[详情]

激情世界杯 精彩在国机——国机重工压实机进军俄罗斯!!

激情世界杯 精彩在国机——国机重工压实机进军俄罗斯!!

日前,正当俄罗斯世界杯鏖战正酣,国机重工环卫垃圾压实机GYR263装车发运,进军俄罗斯。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点燃了全球人民的狂欢热情,运动无国界,即使没有中国队,本次世界杯赛场上却涌现了许多中国元素,国机重工承载着&。

[详情]

国机重工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国机重工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7月1日-6日,国机重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在常州市委党校举办。国机重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培国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伟炎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国强分别就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专题讲座。 吴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