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海山机械:环卫重器亮相西安 作业后路面如新

2018-08-06 09:21:1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海山机械环卫机械
字体大小:

海山机械:环卫重器亮相西安 作业后路面如新

8月2日,一辆首次亮相西安的重型道路污染清除车对凤城七路一段路面清洁后,每平方米的尘埃残存量仅为1.33克,远远小于西安市一级道路当前的标准。彻底解决现有装备无法有效进行道路积垢、板结、油污、生化品等污染物清除的难题。
 
上午,记者来到凤城七路与明光路口时,看到一辆“个头”比普通道路清扫车大的新型道路污染清除车正在清扫道路,清除车经过的路面,露出一条黑色沥青路面,路面缝隙里的灰尘也被吸得干干净净,宛如刚铺设完的崭新道路,与旁边车道形成鲜明对比,路面上的透水缝隙、石子颗粒清晰可见,白色斑马线标识线也像刚喷涂过一样。在对凤城七路一段路面清洁作业的过程中,路人纷纷驻足观望,相互称赞作业效果。途经此处有人好奇地掏出纸巾在路面上擦拭,但见纸巾干干净净。一女子也将手指在路面上搓了几下后,望着没有任何灰尘的食指连连惊叹,“清洗能力太强了!太厉害了!”

海山机械:环卫重器亮相西安 作业后路面如新

  记者发现,这种道路污染清除车尾部作业部分没有旋转刷头,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类似吸尘器的结构,驾驶室内安装有360度全景视频监控以及智能防撞系统,确保作业安全,装置具备地形跟随能力,随着地形的变化会自动调节,左右平行移动距离的范围是30厘米。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传统的清扫车只是清扫路面的散落物,对污染性、渗透性的杂质无法清除。这款长9.8米、宽2.5米的污染清除车应用了数十项技术,其中采用超高压水射流冲洗路面缝隙,瞬间形成真空,再用复合涡轮技术和高压射流旋转清洁技术,使用强大的吸引力,直接剥离附着在道路上的积垢、板结、油污、生化品等污染物,可对道路进行深度清洁。作业后道路一尘不染,无任何水渍,彻底解决了清扫车、洒水车作业造成的二次污染,从源头上遏制道路扬尘,同时也可清除长期凝固在路面缝隙中的道路板结毒害物质。

海山机械:环卫重器亮相西安 作业后路面如新

  据了解,这种污染清除车首次作业后平均每平方米尘土残存量仅为1.33克,平均每平方米尘土残存量仅为1.33克,远远小于西安市目前一级路面每平方米尘土不超过5克的标准。同时,道路积尘负荷减少了92%-98%,道路扬尘PM2.5排放量系数下降90%—97%,轮胎扬尘PM2.5浓度下降90%—94%。达到了当今最严苛的美国环保局USEPA标准,可以说已领先于国际水平。

  西安市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说,城市道路经过车辆的多次碾压之后,会有大量的尘土颗粒隐藏于道路缝隙之间,随着车辆轮胎的挤压吸附,一些PM10以下的尘土颗粒又逐渐飘散在空气中,形成大气污染;而遗留在马路缝隙之中的大颗粒物又逐渐板结,堵塞了沥青路的原有缝隙,使得路面的透水性降低,路面降噪功能减弱,在暴雨季节增加了城市的排水压力,增大了车辆行驶带来的噪音污染。这款新型污染清除车的到来,也给西安市关于“道路扬尘治理”新的思考和启示。从“抑尘”到“降尘”,从“减霾”到“治霾”,使西安市一步步向国际标准看齐。

详见陕西卫视视频报道:

(本文来自西安卫视报道)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08/201808060921107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2018固废处置技术峰会及环卫设备博览会在太原举办 海山高端环卫装备成焦点

2018固废处置技术峰会及环卫设备博览会在太原举办 海山高端环卫装备成焦点

7月28日至29日,2018固体废弃物处置技术峰会与环卫设备博览会在山西综改示范区举行,此次峰会由山西省市政公用事业协会市容环卫分会、山西省市政公用事业协会固废处置专委会等主办。 来自全国各地的业内专家和行业领军人物云聚一堂,纵论固体废物、城乡环境卫生领域的治理之道,探讨固废行业及环卫装备绿。

[详情]

南昌首台重型道路污染清除车亮相 可让路面“一尘不染”

南昌首台重型道路污染清除车亮相 可让路面“一尘不染”

南昌首台重型道路污染清除车亮相于生米大桥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涂文华、实习生黄穗报道:7月19日下午,江西省首台重型道路污染清除车亮相于生米大桥,对来往车辆较多的一路段进行清洁作业示范。据了解,这是一款国内最先进的道路污染清除车,主要用于道路及重要场合的深度清洁、路面污染、抛洒等应急处理,能够做。

[详情]

2018年”海洋杯”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首次启用海山重器参与赛事保障

2018年”海洋杯”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首次启用海山重器参与赛事保障

“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创办于2014年,是中国首个将海洋文化与自行车运动结合的赛事,是“6.8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系列活动之一,有来自国内及美国、英国、德国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人次报名参赛,是中国规模最大、水。

[详情]

西安四名市政人员井下作业遇险,地下管网施工事故多发,该如何避免!

西安四名市政人员井下作业遇险,地下管网施工事故多发,该如何避免!

城市地下管网是城市的重要基础设施,有“城市生命线”之称。城市地下管网是供应城市居民生活、公共福利事业和工业生产的保障,与人们的日常生活密不可分,是城市公共事业的一部分,也是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工程。 近日,西安市政四名工作人员在井下作业时,因井下聚集的沼气、氧化硫毒害气。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