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川藏线10天的艰难跋涉,西藏昌都市我们在行动

2018-08-24 13:53:3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徐工
字体大小:

经过10天的艰难跋涉,走访团队终于到达西藏昌都市区。昌都位于西藏东部,与四川、青海、云南三省相接。川藏线北线317国道、川藏线南线318国道、滇藏线214国道均在昌都汇合进藏,昌都也是“茶马古道”的要地。昌都市区依山而建,澜沧江穿城而过,经过近几年的建设,昌都市区由之前的满城尘土发展成一个繁华而又美丽的小都市。大小吨位徐工起重机在昌都各个工地忙碌,为昌都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昌都夜色

川藏线10天的艰难跋涉,西藏昌都市我们在行动

8月12日由拉萨出发,我们开始了“徐工起重机 西藏万里行”暨“珠峰登顶起重机”评选活动第三站川藏线的行程,目前已走访工布江达县、林芝市区、波密县、八宿县、芒康县、贡觉县、江达县,行程2915公里,活动总行程已达8952公里。

从拉萨到林芝,现在仍需要翻越海拔5013米的米拉山,目前拉林高速除米拉山隧道外已全部通车,米拉山隧道也已双线打通,正在进行工程的收尾工作。拉林高速未投入使用之前,拉萨到林芝需要8-10个小时,还经常出现大雪封路的情况,现在缩短为五个半小时,等到全线贯通后,5个小时就能从拉萨到达林芝,大大缩短了两个城市之间的时间距离。拉林高速被称为颜值最高的公路,一年四季都是景,一年四季景不同。

在15年到17年拉林高速施工高峰期,有百余台徐工起重机在各个项目段施工,良好地保障了拉林高速的高标准建设。目前,拉林高速两个公路管理局各配备一台徐工QY20G.5起重机作为应急保障车辆,用户对徐工起重机的优良性能给予了高度评价。

米拉山口

川藏线10天的艰难跋涉,西藏昌都市我们在行动
正在施工的米拉山隧道

川藏线10天的艰难跋涉,西藏昌都市我们在行动

路遇彩虹

川藏线10天的艰难跋涉,西藏昌都市我们在行动

在工布江达县我们走访了刚刚干活回来的马老板,马老板从2015年年初开始经营吊车,现在已经发展成工布江达县最大的吊车租赁公司。我们对马老板的几台吊车进行了详细的检查,解决了两处新近出现的故障,对司机进行了规范化操作指导。临别时马老板激动地对我们说:早就听说了你们的活动,原以为你们只是宣传宣传,没想到你们是真的过来给我们处理问题的,以后再买吊车我肯定还买徐工的!

服务,我们是认真的

川藏线10天的艰难跋涉,西藏昌都市我们在行动

从工布江达县继续行驶130公里,我们到达林芝市区。林芝位于雅鲁藏布江中下游,与缅甸和印度接壤。林芝风景秀丽、海拔较低,有世界上最深的峡谷雅鲁藏布江大峡谷、丰富多彩的南伊沟、神秘迷人的巴松措、被誉为“西藏西双版纳”的墨脱县、被誉为“西藏瑞士”的鲁朗林海、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雪山的南迦巴瓦峰等等。在林芝你可以见到“香格里拉”、“九寨沟”、“西双版纳”、“瑞士山林”,甚至会发现“原来林芝更美”。当然,在林芝你不但能遇到最美的风景,还能遇到最美的徐工起重机。

因为林芝的水资源特别丰富,目前在建及计划建设水电站10余座,国内主要水电站建设、运营企业均在林芝设立分部,因此我们对华能、华电、国电、大唐、安能、三峡、葛洲坝、水电九局等单位进行了重点走访,经过深入交流,各单位均表达了对徐工起重机的良好印象。

徐工起重机在林芝有良好的用户基础,我们在停车场对用户进行集中走访时,销售和服务人员与用户打成一片,像哥们一样相处,由于时间原因少喝了好几场酒,来日方长我们下次再战!

正在给藏族同胞建设住房的QY25K5-I

川藏线10天的艰难跋涉,西藏昌都市我们在行动

正在参与林芝新区建设的XCT25L5和QY25K5-I

川藏线10天的艰难跋涉,西藏昌都市我们在行动

正在吊运混凝土的QY25K5-I

离开林芝,正式进入传统的川藏公路,川藏公路和青藏公路有很大的区别,川藏公路几乎全程都是沿河而建的山路或翻山越岭的盘山公路,海拔变化大,路上主要是小型车辆通行,是沟通四川的交通线。而青藏公路整体较为平缓,海拔逐步上升,路上主要是大型运输板车通行,是西藏物资补给的生命线。

川藏公路

川藏线10天的艰难跋涉,西藏昌都市我们在行动

由于川藏公路特殊的地质结构及修建方式,常年都有滑坡、滚石、泥石流的危险,因此川藏公路全线由武警交通部队保障通行,在川藏公路上每隔一段距离就能看到长期停放的武警交通部队应急救援装载机、挖掘机等,用于出现险情时能够及时应对。

正在抢通道路的武警官兵——向您致敬

川藏线10天的艰难跋涉,西藏昌都市我们在行动


川藏公路目前已基本实现全程柏油路,道路条件比几年前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川藏公路的修建分为几个阶段,修通—路面硬化—架桥打隧—高速公路。目前已完成第二阶段路面硬化,并在部分路段实现架桥打隧,在川藏公路上一座桥梁、一个隧道就意味着可以少翻一座大山、节省几十公里道路,对行车安全、行车速度均有极大帮助。

在以前的川藏公路上有一条最危险的路段——通麦天险,全长14公里的道路常常要走2个小时以上,因为发生过无数起车辆坠入或被泥石流、滑坡推入悬崖、帕隆藏布江的事故,这段道路又被称为“通麦坟场”。2012年通麦天险路段开始道路改建工程,2016年4月,以“五隧两桥”为主的川藏公路通麦段改建工程正式通车,通行时间由原来的两个小时缩短为20分钟,更重要的是来往车辆不需要再承担以往的危险。

以前有人讲,2015年是“最后的318”,因为随着2016年川藏公路通麦段改建工程的完成,川藏公路没有了以前的惊险刺激,另其感到非常遗憾。其实,惊险和刺激意味着危险与恐惧,只有经历过才知道可怕,对于长期在西藏生活和工作的人们期望着、盼望着西藏的交通条件能够越来越好。当我此次行驶在已经不再危险的通麦段,看着三桥并列的通麦桥,我的眼泪差点掉下来。

距离林芝50公里的色季拉山口是观察南迦巴瓦峰的绝佳位置,只是南迦巴瓦峰多数时候都隐藏在云山雾绕中,只有少数时候有机会看到。下了色季拉山就是被誉为“西藏瑞士”的鲁朗林海,景色优美令人沉醉。

过了鲁朗我们遇到了正在川藏公路旁施工的孟老板,这个工地远离城市乡镇,只有吃苦耐劳的徐工用户与可靠耐用的徐工起重机相依为伴。孟老板见到我们像见到了亲人一样,一直表达真的没想到我们会走访到这么偏远的地方。我们与孟老板席地而坐,举行了一场简易而不简单的座谈会。

8月17日我们在波密县走访了腾飞吊装公司,腾飞吊装从2014年开始经营吊车,现在已发展成拥有1台16吨、5台25吨、1台75吨、1台80吨的中大型吊装公司。公司负责人买总年轻有为,特别注重企业的规范化运营,我们到达时他们正在对公司的4台吊车进行例行保养。对吊车按照保养手册进行保养非常重要,可以减少部件老化、保持车辆良好性能、增加车辆使用年限、降低事故机率、促进车辆保值,因此徐工起重机一直鼓励用户养成对车辆进行定期保养的习惯,这会给用户带来巨大的好处。

腾飞吊装公司吊车秀

川藏线10天的艰难跋涉,西藏昌都市我们在行动

感谢买总的精心安排,道别之后我们继续前行,一台XCT80正在进行川藏公路防护工程施工,主臂加副臂干的热火朝天,构成了川藏公路旁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告别XCT80,我们在傍晚时分遇到了一辆正在214国道上修建桥梁的QY25K5,这是一个藏族老板经营的吊车,因为之前跟我们不认识,他对我们的到来感到非常的意外和惊喜。以前不认识不要紧,我们一回生二回熟三回买吊车,期待再见!

来到317国道的要塞江达县,我们走访了饶总,饶总常年在西藏的江达县和四川的德格县施工,业务横跨藏、川两省/自治区,堪称“一带枭雄”

川藏线的10天,治好了我们睡觉前刷手机的病;川藏线的10天,我们得了睡觉前不洗漱的邋遢病。晚上在宾馆把衣服洗了晾上,早上收起来,第二天晚上在另一家宾馆接着晾。还有肩膀上贴着膏药,再晚都想喝二两的老王。

明天我们会继续出发,接下来走访昌都市区、丁青县、类乌齐县、边坝县、洛隆县、察雅县、察隅县、墨脱县、朗县、米林县和山南地区。

用户服务我们是认真的,欢迎用户朋友们关注我们的行程,提前与我们的工作人员联系,千山万水我们都会到您的身边!

(本文来自徐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微信扫码,查看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徐工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08/201808241353315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徐工铣刨机应用于高速公路标线施工

徐工铣刨机应用于高速公路标线施工

2018年7月中旬,徐工XM503铣刨机成功应用于吉林省吉黑高速公路标线施工工程,标线坑槽铣刨作业高效优质,保证了道路标线的施划质量,满足了近期政府对道路标线质量监管整治的要求,是提升标线施工质量的良好范例,得到了业主方和施工方的一致好评。 徐工XM503铣刨机交通标线坑槽铣刨作业 。

[详情]

双五星认证!徐工环境高标准通过“品牌和服务”星级评价!

双五星认证!徐工环境高标准通过“品牌和服务”星级评价!

近日,徐工环境以956分通过五星级品牌现场认证,售后服务体系则是继2016年初次取得五星认证后,再次顺利通过2018年度现场监督评审。至此,徐工环境成功收获“品牌和服务”双五星认证。 徐工环境品牌和服务五星认证证书 此次评审机构为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该。

[详情]

中华环保联合会领导莅临徐工环境参观考察

中华环保联合会领导莅临徐工环境参观考察

8月23日,中华环保联合会上海办事处主任陆锡平一行莅临徐工环境参观考察,徐工环境总经理、党委书记刘庆东、产品营销公司总经理蒋振峰、环境服务公司总经理张东钰等人接待了来访来宾,并进行了沟通交流。 据了解,中华环保联合会(英文名:All-China Environment Federa。

[详情]

徐工:狭窄空间吊装时,你怎样守护吊装安全?

徐工:狭窄空间吊装时,你怎样守护吊装安全?

各位看官 我们上周共同探讨了 【超高空间吊装时,怎样守护吊装安全?】 吊友们纷纷留言献计 ↓↓↓ 注意天气 起吊平稳 遵守十不吊原则等等 这些罗列出来的注意点 真心希望大家在实际操作的过程中 。

[详情]

侠客出征,首站内蒙开启探索行业价值提升之旅

侠客出征,首站内蒙开启探索行业价值提升之旅

徐工大吨位装载机侠客行第一站内蒙古站,团队出征! 伴随出征指令,侠客代表——徐工大吨位装载机LW700HV鸣笛回应,启动出发。宣告徐工将又一项推动中国装载机行业迈向高端、大吨位发展的开创性活动正式开启。 伴随出征指令,侠客代表—。

[详情]

徐工道路:中国首档道路机械真人秀上线!

徐工道路:中国首档道路机械真人秀上线!

徐工道路:中国首档道路机械真人秀上线!

[详情]

徐工挖机一举中标巴西70台产品订单

徐工挖机一举中标巴西70台产品订单

近日,海外市场传来捷报,徐工挖机凭借可靠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市场口碑,一举拿下巴西当地政府70台产品订单,创造了出口巴西单笔数量最多的纪录。 据悉,此次中标的70台产品全部为XE150BR,该产品为徐工挖机协同徐工巴西制造共同研发,在徐工挖机明星产品XE150D的基础上进行了全新升级,整体操控。

[详情]

清凉一夏服务客户 汗水浇筑徐工口碑

清凉一夏服务客户 汗水浇筑徐工口碑

践行徐工客户导向原则,在这个炎热的夏季,徐工基础各驻外办事处都开展了“清凉一夏服务客户” 走访活动,在为客户提供先进适用的产品、成套解决方案的同时送去及时贴心的服务。 从徐工基础广州办事处到哈尔滨办事处,从泰国到柬埔寨到阿联酋,徐工基础售后服务人员先后。

[详情]

漢風袭晋,山西临汾漢風推介会圆满成功!

漢風袭晋,山西临汾漢風推介会圆满成功!

2018年8月19日,徐工重卡山西办事处携经销商临汾元博盛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临汾翼城举办了临汾地区漢风牵引车推介会。临汾地区各运输公司、物流公司、车队老板及新老客户朋友共计160余人参与,除20余台意向订单外,现场斩获牵引车订单14台。 山西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向现场客户详细介绍了漢风。

[详情]

厉害Skr人了!徐工两名“工匠”荣登国赛奖台

厉害Skr人了!徐工两名“工匠”荣登国赛奖台

8月19日,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车杯钳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决赛在南京圆满闭幕。 徐工起重机械事业部员工董波和徐工基础员工杨长剑,分别夺得钳工个人第二名、第四名,并助力江苏省钳工(工具钳工)代表队获得了团体第一的好成绩。 董波(上图左,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