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把扶贫作为一种责任

2018-09-19 16:48:2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李京彬 吕淑珍 汤平 张路)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是一个以黎、苗族等少数民族聚居的省直管县,由于地理、历史、文化等多种因素,该县的经济始终位列贫困地区。中交三航局江苏分公司机械工程处进入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施工以来,始终坚持责任扶贫、常态慈善。把参与当地扶贫工程作为主要建设任务,在施工过程中坚持把扶贫作为一种责任,助力当地政府开展扶贫工作;把慈善变成一种常态行为,帮助贫困居民解决一些生活难题。

2017年7月10日,机械工程处副主任张辉代表海南分公司与乐东三平村干部、部分贫困村民进行了座谈,机械工程处以海南分公司的名义,向三平村捐助扶贫款40560元,用于三平村部分贫困户的经济作物种植。当村干部和村民向他表示感谢时,张辉诚恳地说:中交三航是一个负责任的央企,乐东经济欠发达、贫困人口较多、政府扶贫压力大,力所能及地提供帮助,为政府分忧、为村民办实事,不仅是央企的社会责任要求,是中交三航的精神担当,也是我们决心干好乡村道路建设,决心和乐东县各族民众同甘共苦、共建家园的实际行动。

2018年6月28日,中交海投公司组织的爱心助学活动中,张辉代表村村通项目部向万车小学捐助价值10100元的助学用品共138份,有学生手表、书包、学习文具等。在万车小学的简易操场上,张辉看着孩子们稚嫩的脸庞,心里充满慰藉,他对项目部的扶贫和慈善作为感到自豪,也为自己作为村村通项目现场负责人而自励,决心在工程建设过程中,把扶贫和慈善坚持下去。

在扶贫的同时,项目部也把慈善作为一种与地方沟通的形式,通过慈善融入当地的社会和生活。每逢重大节日,机械处海南项目的党小组负责人汤平都会代表项目部对附近贫困村民进行慰问,仅2018年春节,就慰问了51户村民,每户2桶花生油和一袋米,将关爱的暖流无声地注入了当地村民的心田。

乡村道路工程不仅安全风险较高、管理难度巨大,而且经济效益前景很差。领导班子一致认为扶贫工程,一定要把工程质量抓好,把安全生产搞好。他们在管理上下真功夫,在人力资源配置上求效率,全力保证村村通扶贫,打了一个漂亮的攻坚战。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微信扫码,查看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09/201809191648278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路桥华祥公司九绵高速公路LJ11合同段进行特种设备检查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王晋炜)9月16日,路桥华祥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九绵高速公路LJ11合同段安保部、物设部、经营部联合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重点检查了钢筋加工场的桁吊及隧道斜井口的储气罐,责任工区的安全管理制度、日常维护保养、作业人员持证、安全警示标志设置、应急。

[详情]

中交一公局七公司安全总监殷立汕对沙公高速公路交安工程项目安全检查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李强强)9月15日,中交一公局七公司安全总监殷立汕对中交一公局沙公高速公路交安工程项目进行安全检查,项目部领导一同检查。 殷总对施工队伍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对不同工种作业人员提出了相应意见,并分享经验。他听取了项目经理安全管理工作执行情况,以及下半年安全生产管理计划汇。

[详情]

中交一公局七公司安全总监殷立汕对沙公高速公路交安工程项目安全检查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李强强)9月15日,中交一公局七公司安全总监殷立汕对中交一公局沙公高速公路交安工程项目进行安全检查,项目部领导一同检查。 殷总对施工队伍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对不同工种作业人员提出了相应意见,并分享经验。他听取了项目经理安全管理工作执行情况,以及下半年安全生产管理计划汇。

[详情]

充满创意灵光的小伙子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吕淑珍)他高高黑黑的,大眼睛中带着笑意,虽然整个乡土气息包裹着,却让人一眼看出眼眸中的睿智、坚毅和自信,侃侃而谈,落落大方,言之有货,货真价实,骨子里充满创新灵光的源泉。他就是中交三航局测量技术能手朱光。 2009年10月,学工商管理专业的朱光进入中交三航局江苏分公司成了。

[详情]

四川省九绵高速公路LJ11合同段进行交通安全检查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刘晋月)9月16日,路桥华祥公司九绵高速公路LJ11合同项目安保部、物设部、经营部联合进行了全方位的交通安全大检查,消除事故隐患,全力保障交通安全,严防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交通安全检查内容为机动车辆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建立了车辆管理及驾驶人员岗位安全责任制,交通安全。

[详情]

中铁五局到兴泉铁路兴宁4标一分部迎观摩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王孚 王江辉)标准工地标杆形象,引来同行学习观赏。9月15日,向莆公司宁都建设指挥部安质工程师袁旭东率领中铁五局兴泉铁路XQXN-3标项目工程技术人员和路基作业队的6个架子队队长等22人观摩团,到中铁二十一局兴泉铁路XQXN-4标一分部观摩学习。 在中铁二十一局兴泉铁。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纪委书记李金生到兴泉铁路兴宁4标调研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王孚)9月14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公司纪委书记李金生、副总经理冯建军、业主向莆公司副总经理刘金弟、宁都指挥部副指挥长张忠等,到兴泉铁路兴宁4标建设工地调研。一分部副经理、安全总监杜宝宝、二分部经理洪富义、书记陈建良等陪同调研。 李金生、冯建军一行在4标项目经理刘宇旭、。

[详情]

朔黄铁路原平分公司2018年桥梁人工清筛施工拉开帷幕

9月4日天窗点内,经过150余人次4个小时的紧张作业,顺利完成神池南联四线神朔里程K216+817m至K216+922m桥梁道床人工清筛施工,标志着该分公司2018年桥梁道床人工清筛施工正式拉开帷幕。 管内桥隧较多,随着运量的逐步攀升和万吨、两万吨的常态化开行,桥隧道床污染板结较为严重,无法。

[详情]

朔黄铁路原平分公司寺铺尖隧道大修换轨顺利贯通

近日,经过4个天窗点紧张有序的施工,南湾至滴流磴区间上行K154+600至K156+600换轨施工圆满结束,标志着寺铺尖隧道大修换轨顺利贯通。 寺铺尖隧道全长6.407公里,是该分公司大修换轨施工的重点区段,由于受交通不便、到达作业地段步行距离长、隧道瞭望条件差、受限空间煤灰多粉尘大、作业距。

[详情]

朔黄铁路原平分公司组织各站区党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近日,该分公司纪委组织沿线各站区党支部在岗党员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 各支部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新增的11条、修改的65条及整合的2条进行了详细学习、解读,切实领会其深刻内涵。修改后的《条例》充分体现了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是落实习近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