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中铁隧道宜万铁路野三关隧道确保施工安全

//www.lmjx.net 2007-9-28 9:58:45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8月7日铁道部副部长卢春房在宜万铁路高风险隧道安全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中铁隧道承建、股份公司施工的宜万铁路15标野三关隧道工区结合野三关隧道ⅠⅡ线同时施工、作业面多、工序频繁交叉的实际和安全质量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采取多项措施,千方百计确保隧道施工安全。
       中铁隧道集团施工的宜万铁路野三关隧道进口(正洞6920.5m,平导6901.5m),具有地质条件极为复杂、工程高风险、多作业面快速施工组织、长距离独头通风、施工场地狭窄、衬砌结构类型多、环境保护标准高、动态设计及设计施工总承包等特点,是宜万铁路全线8座一级高风险隧道中的一座,2006年6月12日野三关进口Ⅱ线正式开挖。截至9月18日,野三关隧道Ⅰ线累计完成隧道开挖7424m,距隧道新分界里程372m,Ⅱ线累计完成隧道开挖和扩挖5360m,距隧道新分界里程剩余418m。
       为确保了野三关隧道施工安全、顺利地推进,为隧道主体工程施工提供坚实保障,中铁隧道集团采取了八项安全措施。一是组织全体参建员工加强安全知识的学习培训,深刻领会卢部长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铁隧道18项安全生产卡死制度和股份公司关于抓好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质量意识。二是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新制作安全标语2幅、安全警示标牌60块,规范安全标识,通过视觉宣传,营造安全建设氛围,达到警示目的。三是开展全员安全质量大讨论,工区要求各分队、各部门组织职工、劳务工开展一次全员安全生产大讨论,管理人员带头剖析思想,查检自身安全质量管理存在的不足,进一步端正态度,转变作风,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四是开展现场安全生产隐患检查,由标段安全总监、生产副经理牵头,组织安检、调度、各作业面负责人,对目前施工的隧道开挖、衬砌和捡铺底19个主体工作面进行全面系统的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措施并加以改进。五是完善安全设施,加大安全设施投入,对Ⅰ线、Ⅱ线各作业面进一步补充配备了救生绳索、遥控声光报警系统、应急灯等安全设施。六是加强应急演练,细化了隧道突泥涌水、防塌方、防火、防电击伤害、防爆炸等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坚持每月组织应急预案演练。七是加强施工地质超前探测预报工作,积极配合中铁隧道设计院运用TSP2003、地质雷达、地质素描、超前地质水平钻孔等先进技术设备,做好超前地质预报、地质分析工作,坚持每循环近距离5m风钻钻孔,保证施工安全及人员的生命安全。八是加强技术管理,将技术方案确定、落实作为技术管理的重要环节,坚持技术交底的准确性和作业的规范性,避免因技术标准执行不严给结构安全带来隐患,确保Ⅰ线2008年10月、Ⅱ线2009年4月竣工目标。   
讨论区
查看
现在有 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