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国内已建客运专线最大跨度现浇连续梁合龙

//www.lmjx.net 2008-7-15 10:28:36 中国路面机械网 
        近日,中铁四局二公司施工的武广铁路客运专线重点工程———捞刀河特大桥主跨72米连续梁顺利合龙,这是目前国内已建客运专线铁路桥梁中跨度最大的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

  捞刀河特大桥全长4320.7米,为武广铁路客运专线第四长桥,桥址位于长沙市星沙县内,主跨整体结构为40+72×2+40米,技术含量高、施工复杂、质量标准高,工后沉降控制严格。中铁四局二公司武广经理部在施工中,紧紧围绕预应力张拉和桥梁线形控制以及严格控制上部结构变形、基础沉降、保证结构耐久性、提高整体刚度等施工难点,积极优化施工方案,结合现场实际,采用轻型挂篮分段悬臂灌注法施工,确保了工期进度。捞刀河特大桥72米大跨度现浇梁结构浇筑成功,为大桥的顺利完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