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电子样本 优势:电子样本直接通过浏览器查看,PDF文件需要PDF查看软件;普通纸样本需要印刷和邮寄费用,电子样本则不需要。

黄织铁路歹阳河大桥主体完工

//www.lmjx.net 2009-4-22 10:37:09 中国路面机械网 

4月16日,经过中国铁建中铁二十五局集团建设者近2年的艰苦奋战,黄织铁路歹阳河大桥201米的连续箱梁正式合拢,标志着全线这一重点控制工程主体完工。

黄织段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隆黄铁路的南段,全长63公里,为单线电气化铁路,设计时速为120公里。西接内昆铁路,东连川黔铁路。作为贵州省首条投资主体多元化的铁路,途经贵州普定县和织金县,将是开发贵州最大的煤田—织(金)纳(雍)煤田的重要通道。

“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这里群山险峻,自古交通不便,是夜郎古国的中心地带。中国铁建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承担的标段位于安顺与毕节交界处,山势尤其险恶,集中了全线三大重点控制工程。其中,歹阳河大桥位于陡峭的山谷之间,墩高百米,挂篮施工连续箱梁96米,是全线跨度最大、墩身最高的一座大桥。由于地质条件复杂,环境恶劣,属于典型的山谷桥梁,工序复杂、施工难度大,为全线的重中之重。为此,该集团建设者精心组织,科学施工,攻克了高空作业,悬浇施工等难题,成功完成了主体施工任务,为全线早日开通扫清了一道难关。

担任施工总指挥的是参与四川地震救灾的英模张子剑,据他介绍,隆黄铁路贯通后,北接成渝铁路,南经水柏、南昆和黔桂铁路可达沿海港口,将构成川渝地区和黔西北地区新的出海通道,对于进一步完善贵州的铁路网结构,加快沿线煤炭、旅游资源的开发,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实施"西电东送"工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