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包西铁路十五局一公司管段隧道工程率先贯通

//www.lmjx.net 2009-11-17 11:40:46 中国路面机械网 
    11月13日11时36分,经过180个昼夜的奋战,由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一公司施工的包西铁路石佛山一号隧道顺利贯通。至此,该公司包西铁路管段内新石佛山、鱼池沟、崖崾沟、田庄等5座隧道工程提前半月全部贯通,在“包西杯”系列劳动竞赛中夺得奖金百余万。

    包西铁路是“十一五”国家铁路重点建设项目,北起自内蒙古包头铁路枢纽包头站,经鄂尔多斯市、榆林市、延安市至西安铁路枢纽张桥站。该路建成通车后,将成为陕煤外运的重要通道,对促进陕北革命老区、陕西地方经济乃至我国西部社会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十五局一公司承建的包西铁路BXS-1标全长14公里,位于陕西省绥德县,段内共有隧道工程5座、桥梁7座以及大小涵洞 24座。该段施工存在征地拆迁困难、既有线施工线长和安全防护多等不利因素, 特别是长度介于276米至2035米之间的5座隧道工程,地处陕北黄土高原梁沟壑区,多为浅埋黄土隧道,地形地质条件差,安全隐患多,施工难度大。

    为此,十五局一公司建设者针对隧道施工特点,采用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快成环、跟二衬、勤量测的施工方法,加快进度,确保工期。与此同时,加强队伍管理,积极参加“包西杯”劳动竞赛,细化劳动竞赛方案,严格考核奖惩,使段内隧道工程势如破竹,先后告竣。继新石佛山隧道2008年12月20日贯通之后,鱼池沟、崖崾沟也于2009年中先后施工告竣。近期,10月28日长2035米的田庄隧道,11月13日长276米的险、难隧道石佛山一号隧道的贯通,为十五局一公司包西铁路管段隧道攻坚又添点睛之笔,而且最终实现隧道施工率先贯通、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的既定目标。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