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脚踏实地 放眼未来——访泰安岳首筑路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阿雁

2015-01-08 14:43:53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报道】泰安岳首筑路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安岳首”)是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三十强企业,也是国内搅拌设备行业的佼佼者,2013年,泰安岳首荣膺“中国沥青搅拌站十大品牌”称号,雄厚的企业实力可见一斑。2014年宝马展期间,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就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专访了泰安岳首筑路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阿雁先生。

\

泰安岳首筑路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阿雁

LMJX: 这次宝马展上,泰安岳首带来了哪些产品?

李阿雁:这次宝马展,我们岳首带来了LB5000型沥青混凝土热再生搅拌站、MWB1000型稳定土拌合站、楼式干混砂浆生产线设备、HZS120型集装箱式混凝土搅拌、加气混凝土砌块生产线设备还有石膏生产线设备等产品,这些产品都是我们公司的优势产品,希望向大家展示出我们泰安岳首在行业中的不俗实力。

\

岳首李阿雁总经理接受中国路面机械网采访

LMJX: 我们注意到,这次展会很多企业都带来了再生系列产品,再生设备在市场上很“热”吗?

李阿雁:市场需求“热不热”,还是要针对区域而言。在华东地区还有南方地区市场推广的力度还是比较大,产品已经通过了理论研究、产品研发、造价分析、实地使用等流程,目前进入了实质性推广应用阶段,而且可靠性与经济效益也得到了用户的认可。但在国内中部和西部,目前的推广程度还处于起步阶段,这和国家政策和经济发展相关,不过,我相信这些地区的市场以后也会慢慢“热”起来。

LMJX: 冷再生和热再生相比,施工效果怎么样?再生料与新料的施工效果有不同吗?

李阿雁:就中国市场来说,冷再生相比热再生,还是一个比较新兴的东西,两类产品究竟哪个更可靠、效果更好或更有发展前景,这个很难说,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冷再生是目前行业发展的一个方向;至于再生料和新料的施工效果,章丘市公路局与济南大学材料工程学院有个合作,专门测试再生混合料和新料使用的效果,结果表明两者基本没有什么区别,只是混合料中新旧料的配比需要合理,这个测试结果也对我们行业企业的市场推广,提供了支持。

LMJX:市场处于低位运行期,行业企业间开始出现联盟的合作新形式,您怎么看待这种合作?

李阿雁:联盟其实是针对市场下滑的一个销售手段,我觉得这个方式,解决不了企业发展和产品的最终问题,只有扎扎实实练好基本功,做好产品研发制造,缩小和欧美发达国家的质量差距,尤其是与德国企业的差距,这样我们才能在市场上获得更为长远的发展。

LMJX: 您觉得我们国内企业和国际品牌的差距在哪里?

李阿雁:这个差距体现在方方面面,比如产品开发所需的数据支持,国外企业制造的搅拌产品往往要与修筑的道路数据相符合,也就是根据施工地的环境来差异化制造设备,我们国内企业在这方面做的远远不够,我们不管是高温、低温,湿润或干燥的施工地带,都是一套设备,真能放之四海而皆准吗?显然是不行的。

LMJX: 您看待当前行业产品同质化现象的问题?

李阿雁:目前行业产品同质化的现象比较严重,这对企业和市场的发展都是没有益处的。我觉得各个企业必须有自己差异化的东西,不能同质化,要根据企业自身的情况,做出适应市场环境和客户需求的产品、有自己特色的产品,然后辅以灵活的销售方式支持,这样问题才能得到解决。

LMJX: 这次展会,不少企业也推出了移动式搅拌站,您觉得这种设备的发展前景如何?

李阿雁:移动式拌合站我们在2010宝马展就推出了,我觉得这类产品在中国不是特别适用,可能2000型以下产品在西南一些山区会有一些市场,其他市场可能对这个产品没有太大需求。我们泰安岳首做的移动式拌合站(包括移动式沥拌站、移动式砼拌站、移动式水稳站等)基本是出口海外,比如俄联邦国家、沙特、也门、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等国家,因为这些国家山区比较多,工程的量也不是很大,所以这类移动式拌合站会比较受欢迎。

LMJX: 目前我们公司海外出口占总销量的比重大概是多少?

李阿雁:大概占到公司销售比重的10%-15%左右,产品基本上出口到中亚,东南亚,非洲,北美和北欧,比如加拿大、波兰。

LMJX: 您如何看待目前行业低迷的现状?

李阿雁:我觉得这个行业正好需要这么一个低迷的阶段来涤清一下市场,行业低迷对投机类企业来说是寒冬,随着他们逐步被淘汰,这对行业的长远发展是有好处的。存活下来的企业也能更好的做好产品研发,将市场引向一个更好的方向。相反,我反而不希望市场出现大的需求,那样粗制滥造的企业又能死灰复燃了。我坚信,未来谁把基本功做的最扎实,谁以后就能获得更好的发展。

LMJX: 最后一个问题,您如何判断明年行业市场的发展趋势?

李阿雁:2014年是处在行业的一个波谷期,我觉得明年应该不会再往下行了,从我们公司业务团队反馈的信息来分析,明年的市场行情应该会有所好转,市场需求量也会保持一个平稳的增长。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路面机械 岳首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1/201501081443532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2014-2015岳首筑机产品培训交流会议召开

2014-2015岳首筑机产品培训交流会议召开

2015年1月25—27日,岳首筑机产品培训交流会议在山东省泰安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个单位近300名岳首搅拌站站长、操作员、技术员及维护保养人员参加了培训。常务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季永生出席培训启动仪式并致辞。

[详情]

广西区散办领导一行访问岳首筑机

广西区散办领导一行访问岳首筑机

2014年7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散装水泥办公室、南宁市散装水泥办公室领导一行14人莅临泰安岳首筑路机械有限公司参观指导并实地考察了岳首牌干混砂浆生产线项目现场。

[详情]

河北省及石家庄市散办领导莅临岳首参观指导

河北省及石家庄市散办领导莅临岳首参观指导

2014年5月19日,河北省散装水泥办公室、石家庄市散装水泥办公室相关领导一行莅临岳首筑机参观访问。 河北省及石家庄市散办领导莅临岳首参观指导 来访客人听取了常务副总季永生对企业情况的介绍,观看了岳首牌干混砂浆生产线三维动画视频,对企业厂区、技术中心等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详情]

岳首入围2013年山东省机械工业百强企业

2月28日,山东省机械工业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本次会议总结2013年机械行业工作,分析预测2014年机械工业经济运行趋势,部署行业重点工作,并公布了2013年全省机械工业百强企业名单并颁发证书(牌)。 在本次百强企业名单中,岳首集团榜上有名。

[详情]

岳首集团入围2013年山东省机械工业百强企业

2月28日山东省机械工业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全省各市和部分重点县市机械工业主管部门负责人、百强企业及重点企业负责人,省机械协会各部门负责人、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等。山东省机械协会郭金明会长作工作报告,省经信委王信副主任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详情]

泰安市副市长展宝卫视察岳首集团

泰安市副市长展宝卫视察岳首集团

2014年2月25日,泰安市市委常委、市安委会主任、副市长展宝卫同志等领导一行视察岳首集团。 泰安市副市长展宝卫视察岳首集团 泰安市副市长展宝卫视察岳首集团 市领导一行听取了岳首集团企业介绍。

[详情]

2013年岳首筑机十大新闻事件揭晓

2012年12月: 2012年12月20日,英格索兰公司一行六人到访泰安岳首。在技术楼三楼培训中心举行了岳首——英格索兰技术交流会。会上英格索兰工程师主要针对英格索兰的螺杆空压机进行了产品介绍和培训。

[详情]

泰山区区长赵斌等领导视察岳首筑机

泰山区区长赵斌等领导视察岳首筑机

2013年12月2日。

[详情]

岳首:不断创新 再续辉煌

岳首:不断创新 再续辉煌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报道】泰安岳首创始于90年代初,经过20多年的不断发展和壮大,目前公司产品线已经涉及: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沥青混凝土厂拌热再生设备、混凝土搅拌站(楼)、“干混(粉)砂浆生产线设备”、加气混凝土砌块生产线、混凝土输送泵(车)和布料机(杆)、稳定土厂拌设备。

[详情]

岳首筑机沥青再生设备技术观摩研讨会在青州召开

岳首筑机沥青再生设备技术观摩研讨会在青州召开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 10月26日,美丽的花都青州国际大酒店,宾朋满座。岳首筑机沥青再生设备技术观摩研讨会暨山东桥山新型沥青拌合场启用仪式胜利召开!中国工程机械协会筑路机械分会名誉会长姬光才、筑机分会秘书长张西农、中国路面机械网总经理方剑仙、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焦生杰教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