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龙工挖掘机:营销模式变革造就华丽转身

2015-03-02 08:41:0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龙工挖掘机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报道】2014年上半年,在工程机械行业市场经历了长达几年的“低位运行期”后,龙工挖掘机颠覆性地推出名为“2059优计划”的全新商业营销模式,彻底挑动了挖掘机行业的每根神经。

龙工“2059优计划”介绍中,市场同等吨位价格卖80多万的挖掘机,龙工只卖59.9万元。很快有人对龙工如此大幅度的价格调整表示不满,他们指责龙工的降价策略破坏了市场竞争规矩。不过,也有一些人认为龙工降价的新商业模式无可厚非,他们认为市场行为的对错,应交给市场去检验。

\

龙工LG6220D履带式液压挖掘机

我们把争议先放到一边,一起来了解一下龙工推出“2059优计划”是出于怎样的考虑。一直以来,挖掘机产品价格一直处于居高不下的状态,这给国内众多目前面临开工少、回款难、使用成本不断增加的终端用户带来了非常严峻的生存考验,挖掘机行业“大投入、高风险”的特点此时也表现的更为明显,不少用户都在期待谁来改变目前这种困难局面?

向来推崇”质量、服务、性价比”三大优势的中国龙工,为广大用户找到了解决这个困难局面的突破口,积极向行业倡导价值理性回归,在不改变产品品质的基础上让挖掘机价格归真。

品质第一,始终是龙工挖掘机的发展方针。龙工挖掘机技术部门拥有300多人的高科技研发团队,其中还有多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高级工程师,强大的研发能力再加上高标准的生产理念,确保了龙工挖掘机性能水平始终高于国内同行。在龙工“2059优计划”中,龙工挖掘机虽然价格降低了不少,但龙工挖掘机的品质丝毫不打折,而这其中的原因,就在于龙工创建了挖掘机行业全新的营销模式。

挖掘机行业传统的营销模式的特点是企业的销售网点越来越密集、营销花样也层出不穷,比如买挖掘机抽奔驰、送宝马、出国游等一些列活动,再加上企业每年投入巨资营造宏伟的参展规模,这一切看起来,似乎都非常美妙。

但在这疯狂又绚丽的背后,真正的受益的却是展会主办方、中介等方面,最后所有的费用还是由消费者来买单,种种营销环节都让挖掘机价格层层在加码,因此也造就了挖掘机行业价格长期高昂的现状。

为了让挖掘机行业价格归真,龙工开始剥离传统营销模式的过度营销环节,更为理性地进行产品推广,再加上龙工综合成本优势,龙工最终向行业推出了最具性价比的挖掘机。这也是为什么同类型挖掘机其他品牌卖80多万,而龙工只卖 59.9万元的真正原因所在。

据记者了解,龙工自推出“2059优计划”以来,龙工挖掘机的销量大幅提升,比如那款卖59.9万元的LG6220D挖掘机,更是遥遥领先于同等吨位的其他品牌,市场的认可,也意味着广大消费者对龙工新商业模式做出了正面的评价。

不过,龙工在推出“2059优计划”之初,有些用户也曾对价格如此优惠的龙工挖掘机品质产生过疑虑,有人怀疑是库存,有人怀疑是翻新机,甚至还有人以为龙工要倒闭了,简直各种猜测都有,但更多的用户还是选择了信任龙工这个大品牌。

来自河北邢台的一位矿山老板高中霞就是其中的一位,高中霞说:“我选择买龙工挖掘机不单单是因为它的价格便宜,龙工挖掘机优秀的性能表现也是我选择龙工的一个主要原因。”高中霞表示:龙工挖掘机干活效率特别高,性能非常稳定,以不到60万的价格买到这款龙工LG6220D挖掘机,不仅大大减轻了他的购机成本、少了一年的还贷压力,也让他在致富的道路上比别人先走一步。

品质出色价格又实惠的龙工挖掘机,很快在市场得到了更多像高中霞一样的用户的支持和认可,在随后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龙工挖掘机很快在市场中形成了口碑传播效应,龙工挖掘机的销量也因此在短时间内得到了快速的提升。

可以说,龙工推出的“2059优计划”是在以“为客户着想”的基础上推出的全新商业模式。最具性价比的龙工挖掘机,不仅使得客户大幅缩减投入,获取了最大的投资回报,同时也让代理商能够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关心客户,最终客户、代理商等各方面均因龙工挖掘机的全新商业模式而受益,龙工挖掘机也许能在行业低迷期,实现华丽转身!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3/201503020841027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南方特大暴雨,危难时刻总有龙工在身边!

南方特大暴雨,危难时刻总有龙工在身边!

5月18日以来,南方出现大范围强降雨过程,江南、华南、贵州等地出现大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贵州等省份遭受洪涝、风雹、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造成35人死亡,13人失踪。

[详情]

崇德尚贤、龙工增辉--邱德波总裁、陈超副总裁荣膺松江区“拔尖人才”称号

崇德尚贤、龙工增辉--邱德波总裁、陈超副总裁荣膺松江区“拔尖人才”称号

崇德尚贤、龙工增辉--邱德波总裁、陈超副总裁荣膺松江区“拔尖人才”称号 在2015年5月6日召开的第二届领军人才、第四届拔尖人才命名表彰会上,51名新一届松江区高层次人才荣获表彰。

[详情]

智慧创造价值 龙工推土机优质性能造福人类

智慧创造价值 龙工推土机优质性能造福人类

龙工,在短短的十多年时间里,从一个“跟随者”、“挑战者”成长为一名“领导者”、“引军人”;在全球工程机械50强的竞技台上龙骧虎步,不断跃居群雄。

[详情]

龙工滑移装载机两度上央视为国人增彩争光

龙工滑移装载机造型美观、配色协调、做工精良受到了颇多赞誉;在舞台上虎虎生威、灵动自如令观众惊叫不已。龙工滑移装载机在20几个平方的舞台范围内表演回转跳跃、前两轮着地原地旋转等精彩动作。

[详情]

龙工装载机销售2015年首季继续领跑国内同行

继2014年装载机国内销售超过2万台,年度销量和国内市场占有率双双稳居行业第一以来,龙工人毫不懈怠,持续在产品创新、服务提升上狠下功夫,凭借“优秀的产品品质、完善的营销网络、高效的售后服务。

[详情]

龙工召开会议全面部署装载机回馈让利大行动

龙工召开会议全面部署装载机回馈让利大行动

4月16~19日,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先后在北京和上海召开了营销工作会议,部署装载机“感恩回馈、全面让利”大行动。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新炎先生出席会议。

[详情]

龙工公布2014年全年业绩 深耕国际国内市场

2015年4月15日,中国最大的工程及物流机械制造商之一,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称“龙工”获“本公司”:包括附属公司,总称“集团”,港交所股份编号:3339)宣布截止2014年12月31日止年度已审计之全年业绩。

[详情]

河北钢铁集团与中国龙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月27日,河北钢铁集团与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龙工)在上海举行战略联盟签字仪式。此次战略合作,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将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拓展。同时也将成为集团推行产业链联合以来,与下游行业实施重大战略合作的又一重大举措。

[详情]

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努力开创龙工发展新局面

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努力开创龙工发展新局面

3日18日和20日,龙工(上海)和(福建)基地的中层以上干部聚集一堂,认真听取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新炎先生传达“全国两会”精神,部署今年和“二轮创业”第三个五年(2016~2020)的发展规划。

[详情]

全国人大代表李新炎:企业不能为出口而出口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新炎表示,国内有些制造业企业仅仅是为了出口而出口,把国内低水平竞争的那一套也用在了国际市场上。如此一来,“中国制造”在国际市场上的低价竞争甚至比国内还惨烈,一些企业虽然抢占了市场,但几乎无利可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