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4省共研张家界至海口高铁

2015-03-04 16:24:0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张家界至海口高速铁路项目推进会近日在玉林市召开,铁道部经济规划研究院、中铁二院集团与沿线4省(区)11市共同研究线路路径和技术方案,共同推动该项目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

张家界至海口高速铁路通道位于湖南、广西、广东、海南4省境内,北起张家界市,向南经湖南张家界,广西桂林、玉林,广东湛江,终点为海南省海口市,拟按时速350公里标准建设。往东北向通过贵郑铁路、京广高铁可直达北京,往北可连西安、包头。

项目沿线囊括了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张家界、享誉海内外的桂林山水、国际旅游岛海南等众多著名特色景区,高铁的顺利开通将大大缩短各大景区间的时空距离,有利于实现旅游产业高速发展,形成一条黄金旅游带。(本文来自三湘都市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3/201503041624082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甘肃:庆阳市规划2020年建成“三横两纵”铁路网

王羲之在兰亭序中写道“此地有崇山峻岭茂林修竹”,用来形容甘肃庆阳十分合适。革命老区庆阳的绿化水平排在甘肃前列,但崇山峻岭却限制了外地人来此休闲娱乐的愿望,也不利于招商引资。修建便利的交通网络,成了庆阳市发展旅游等产业的先决条件。

[详情]

海南:西环高铁累计完成投资超200亿 年底建成通车

海南:西环高铁累计完成投资超200亿 年底建成通车

西环高铁项目正加速推进。海南省发改委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超过200亿元,占总投资的74.7%。其中,今年以来完成投资超过4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0%。项目将于今年底建成通车。 自2013年9月全面开建以来,西环高铁建设进展顺利。

[详情]

安徽:合安九高铁有望年内开工

合安九快速客运专线项目预可研审查已经完成,全线可研报告初稿拟于本月底报国家发改委审查。按计划争取年内开工建设项目控制性工程,征迁工作同时启动。 安庆站将建至市区轨道交通 对于合安九安庆站的选址,目前已经确定设在茶岭镇,将成为合安九客运专线上的重要枢纽站点。

[详情]

哈尔滨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下半年开建 2020年通车

哈尔滨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下半年开建 2020年通车

27日,哈尔滨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BOT合同和特许经营合同签订仪式在友谊宫举行。该项目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为哈尔滨轨道交通网络中由北部至东南部的骨干线路,线路经过呼兰、松北、道里、南岗。

[详情]

无锡地铁3号线一期获批 预计明年上半年开工

无锡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已正式获得江苏省发改委批复,记者昨天从无锡地铁部门了解到,根据计划,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将于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根据省发改委的批复,无锡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总体呈西北往东南走向,西北起自苏庙站,东南至机场站。

[详情]

郑万铁路年底开工 通车后重庆7小时到北京

郑万铁路年底开工 通车后重庆7小时到北京

郑万铁路走向图 昨日,万州区委外宣办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郑万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专家组审查通过,明确了郑万铁路线路走向,6月份完成国家发改委的可研批复,年底要进入实质性开工建设。

[详情]

南京未来5年将建8条地铁线

未来5年,南京还将建哪些地铁线?近日,《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5-2020年)》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一共有8条线路获批,2号线西延线也在这一轮规划内。

[详情]

南宁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获批 2021年建成5条地铁线

5月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公告,《南宁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5~2021年)》(以下简称《规划》)获国务院正式批复。这意味着,南宁市城市轨道2号线东延、3号线一期、4号线一期和5号线一期的建设拿到了“通行证”,项目可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详情]

徐州至淮安至盐城铁路获批 投资总额414.9亿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新建徐州至淮安至盐城铁路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发改基础[2015]282号 中国铁路总公司,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报来《关于报送新建徐州至淮安至盐城铁路项目建议书的函》(铁总计统函[2014]601号)。

[详情]

总投资2400亿:发改委批复多个铁路、城轨项目

导读:基建,被视为中国经济“稳增长”最重要的保证。5月18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了对多个铁路、城轨项目的批复。这些项目的合计估算投资总额,超过2400亿元。 5月18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了对多个铁路、城轨项目的批复。这些项目的合计估算投资总额,超过2400亿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