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郑州地铁2号线16个车站14个主体完工 3号线开建

2015-04-30 11:42:5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2015年,郑州发展的着力点在哪儿?我们市民的生活将有哪些变化?《政府工作报告》绘就蓝图:GDP增长9%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城乡居民收入与经济实现同增长。

同时,畅通郑州将加快步伐。正在建设中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将全部完工,3号线一期开工建设,未来路、经三路、城东路下穿金水路隧道和陇海快速路等工程也竣工通车,市民出行将更方便。

2015年重点抓好五大任务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节能减排降碳完成省下达目标。

如何做?将突出抓好五大重点任务。

突出抓好深化改革,不断增强区域发展的活力和动力。

突出抓好开放创新双驱动,着力打造内陆对外开放高地,着力构建科技自主创新体系。

突出抓好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高成长服务业。

突出抓好新型城镇化建设,着力打造自然之美、社会公正、城乡和谐的现代田园城市。

突出抓好民生改善,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更公平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政务公开:3月底向社会公布“五个清单”

今年,郑州将全力推进“五单一网”制度改革。3月底“五个清单”将向社会公布,“五单”即政府权责清单、行政审批事项清单、产业集聚区企业投资项目管理负面清单、行政事业性收费清单、政府性基金清单。

年底前“四级联动”的政务服务网全面运行。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今年也将完成。

全面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提升行政审批效率。(本文来自郑州晚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4/201504301142506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辽宁:沈丹高铁开始联调联试

6月1日,沈阳至丹东高速铁路全线开始联调联试,沈丹高铁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沈丹高铁于2010年5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全线建设里程205.7公里,为双线电气化无砟轨道,线路起自沈阳南站,途经本溪新城、本溪、南芬北、通远堡西、凤城东、五龙背东,止于丹东站。

[详情]

长沙地铁3号线21个车站全面开建

长沙轨道交通地铁3号线作为长沙地铁“米”字型构架西南-东北方向的一条城市骨干线路,自2014年1月启动建设以来,就备受各方关注。这条快速串联坪浦组团、主城区和星马片区,全程36公里的长沙在建的最长地铁线路,目前建设情况如何?施工遇到哪些难处?记者近日进行了采访。

[详情]

青岛地铁3号线2016年开通

“地铁3号线目前北段已经进入了开通倒计时,地铁2号线也已经进入全面建设的阶段。”中铁十四局隧道公司相关负责人5月29日在地铁2号线燕儿岛路施工工地告诉记者,青岛地铁建设进入“提速阶段”,有了3号线的建设经验和人才。

[详情]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预计2017年底通车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预计2017年底通车

  这是5月30日拍摄的广深港高铁香港西九龙站工地。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全长26公里,由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承建,工程于2010年1月底正式动工,预计将于2017年底通车。届时,广深港高铁与京广高铁将正式连通成为纵贯中国南北的京港高铁。

[详情]

长春地铁2号线全线开挖 5车站建设“搭积木”

在解放大路沿线,很多路段建起了围挡,长春市民关注的地铁二号线从去年5月份陆续进场,如今进展怎么样了? 28日,记者在地铁二号线袁家店车站施工现场了解到,地铁二号线已全线开挖,全线建设装配式车站5座,这也是全国首次将装配式工法运用到地铁车站主体施工当中。

[详情]

山西:太焦高铁有望3季度开建

高铁,是中国铁路发展的里程碑,更是长治人民期盼已久的梦想。目前,备受全市关注的“太焦高铁”项目有了实质性进展,长治有关部门正在积极配合项目设计单位加紧完善《可研报告》,6月底前将上报国家发改委和中国铁路总公司,项目有望今年3季度正式开工建设。

[详情]

福州地铁1号线铺轨公里数过半 年底实现南段通车

福州地铁1号线铺轨公里数过半 年底实现南段通车

为了让盼望已久的福州人民早日圆“地铁梦”,目前,地铁1号线建设已全面进入攻坚阶段。昨日,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与福州地铁公司党委联合在火车南站的施工现场。

[详情]

福厦高铁拟年底动工 按时速350公里标准规划建设

在不久的将来,从厦门到福州将变得更加便捷。昨日,记者从厦门市发改委获悉,福厦客运专线(高铁)已完成项目预可研审查,有关前期工作正快速推进。按福建省计划安排,该项目重点控制性工程在今年年底动工,2016年全面开工建设。

[详情]

北京地铁快线19号线计划今年开建

计划于年内开工的“地铁快线”19号线一期,近日开始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公示。19号线一期南起新宫站,北至牡丹园站,共设9站,均为地下站。公众可以信函、传真、电邮等方式向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提交书面意见。

[详情]

赣龙铁路复线龙岩段左线已全线铺通

昨日,负责赣龙铁路复线龙岩段铺轨施工的中铁二十二局的施工人员,正在龙岩火车站进行500米的长轨铺轨施工。龙岩段左线已经全线铺通,右线还剩龙岩站场站附近720米,正在冲刺施工作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