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21吨雷沃干燥机下线 工作效率提升三成

2015-05-28 09:08:0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福田雷沃烘干机
字体大小:

5月23日,国内首台21吨雷沃干燥机成功下线,这台由福田雷沃重工历经两年自主研发的21吨低温循环式雷沃HX3210干燥机,是目前国内该吨位段的最新产品,将广泛应用于中原、南方及大部粮食主产区的粮食干燥作业。

有别于该吨位段传统意义的干燥机,雷沃HX3210干燥机采用业内同类产品绝无仅有的纵向6槽干燥部设计,比普通同类产品多出两槽,经实验验证,干燥效率较普通的4槽产品高30%以上,最大日处理量可达到三个批次,较普通产品多出一个批次。据介绍,雷沃HX3210干燥机大幅降低了用户的前期投入,原本三台15吨干燥机的需求,现在只需两台21吨产品即可满足,仅购买设备一项即可为用户节省成本40%。

同时,雷沃HX3210干燥机除单机效率高外,更突破了烘干机领域瓶颈——水分标准问题。据福田雷沃重工农机具事业部刚尚滨介绍,该产品采用了进口数字一体化在线水分计,误差在0.5%以内,控制精准,干燥均匀度领先业内同类产品。另外,雷沃HX3210干燥机的干燥部及导流板均采用SUS304不锈钢,整体结构强度高,更耐腐蚀;国际化采购的温度传感器,配合国内高档调温阀,可自动调节热风温度,控制精度达±1℃,避免破坏粮食的营养结构;离心式大风量风机,风量达到15800立方米/小时,比斜流式风机风量提升23.4%,降水率显著提高。使经过干燥处理的粮食水分更精确,保存时间更长、品质更稳定。

据测算,我国每年粮食因霉变而造成的损失约占粮食总产量的4.2%。粮食干燥是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一环,专业烘干替代人工晾晒是必然趋势。据专家推算,目前我国粮食干燥机械化水平还不足5%,如果比例达到30%,至少还需要8000—10000台套干燥设备,如此大的市场需求必将催生一系列粮食干燥解决方案的诞生。雷沃HX3210干燥机新品相对投资小,效率高,收益高的优势,将使其成为目前市场上的15吨级产品有力的替代者。

业内专家表示,“作为农业装备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福田雷沃重工在取得拖拉机、收获机械领域行业领先地位基础上,近几年在农机具领域也取得了长足进步,在保障粮食安全的国家战略背景下,我国农机工业领域也迫切需要培养出几家能涵盖农业生产各个环节,具备国际化竞争力的知名品牌,雷沃新型干燥机的下线使福田雷沃重工进一步完善了耕、种、管、收、储、运的整体解决方案。”(本文来自福田雷沃)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5/201505280908017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雷沃旋挖钻一线服务员工的维修“宝典”

“吴老板,液压油过滤完毕,钻机调试正常,可以开工了。”3月7日7时,雷沃川渝区域服务经理袁增斌把因液压油杂质导致卡阀的阀芯清洗安装完毕后高兴地说。同时袁增斌又嘱咐道:“您钻机液压油虽然经过过滤,但只可暂时应急使用,为了您钻机液压元件的使用寿命建议您尽快更换液压油。

[详情]

千里购雷沃谷神 300甘肃农机手再踏三夏掘金路

千里购雷沃谷神 300甘肃农机手再踏三夏掘金路

近300名农机手组团千里奔赴厂家现场购买收割机,然后150余台崭新的机器浩浩荡荡直接奔赴三夏麦收一线作业,这戏剧性的一幕,今年再次在福田雷沃重工上演。  雷沃谷神“金张掖”跨区机收队出征仪式活动现场 5月13日。

[详情]

雷沃为安徽秸秆综合利用提供高效解决方案

雷沃为安徽秸秆综合利用提供高效解决方案

4月30日,安徽省秸秆综合利用机械化演示会在合肥举行。本次演示会以“为秸秆禁烧找办法、为秸秆利用找出路、为产品找市场”为活动主题,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秸秆处理设备企业的广泛参与。

[详情]

雷沃装载机 卓越为用户

雷沃装载机 卓越为用户

作为行业内成长最快的品牌之一,雷沃装载机凭借先进的装载机设计理念和技术,在为市场提供高可靠性、高收益、高效率产品的同时,为雷沃装载机用户提供着全程的卓越保障。 卓越保障,从制造开始 雷沃装载机正在作业 雷沃装载机积极引进国际先进的PM(项目管理)技术。

[详情]

雷沃旋挖钻大修业务“让钻机焕新 让客户放心”

雷沃旋挖钻大修业务“让钻机焕新 让客户放心”

近年来,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旋挖钻的市场保有量一路攀升。在助力国家建设的同时,工作年限较长、零件老化、施工效率低的旋挖钻不断增多。如何升级改造旧旋挖钻、恢复旧旋挖钻的性能成为旋挖钻市场亟需解决的问题。

[详情]

雷沃旋挖钻:可靠工法服务保障汉江特大桥基础建设

雷沃旋挖钻:可靠工法服务保障汉江特大桥基础建设

2015年4月底,雷沃旋挖钻400-8292-888服务中心,接到了湖北用户林世军的求助电话,原来林世军的雷沃FR638D旋挖钻在湖北襄阳执行汉江特大桥基础施工时出现效率偏低的情况。

[详情]

雷沃与张掖市签订农机化发展合作协议

雷沃与张掖市签订农机化发展合作协议

5月12日,福田雷沃重工与甘肃省张掖市农机化发展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潍坊举行。张掖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峰云、农业机械管理局局长王兴铭,福田雷沃重工党委书记梁启荣、执行副总经理王玉荣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详情]

雷沃挖掘机 真情服务汲取成长的养分

雷沃挖掘机 真情服务汲取成长的养分

“雷沃服务·全心为你,雷沃挖掘机对用户的关怀需要通过你们传递到用户心中,让用户感受到雷沃挖掘机与客户的心是相连的。你们每一次为用户提供服务,都是为雷沃挖掘机这棵参天大树汲取成长的养分。

[详情]

雷沃装载机:泰国最大橡胶厂的“雷沃大黄人”

雷沃装载机:泰国最大橡胶厂的“雷沃大黄人”

在泰国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与出口企业——宏曼历有限公司(Vonbundit Group),数台身披LOVOL(雷沃)标志的装载机穿梭于车间与库房之间,将无数的天然橡胶成品辗转腾挪,被厂方亲切地称为“雷沃大黄人”。

[详情]

“雷沃那么大 一起看旋挖”——雷沃旋挖钻举行春季客户联谊会

“雷沃那么大 一起看旋挖”——雷沃旋挖钻举行春季客户联谊会

近日,“游雷沃·鸢都行——雷沃旋挖钻春季客户联谊会”活动在山东潍坊举行,来自江苏、安徽、河北、陕西、河南、山东等地的数十位客户代表、行业领袖、微博大V共同参加。

[详情]